某天跟太后來到永康街覓食,本來是想吃樂麵屋的沾麵,但
突然想到最近牛肉麵節不是打的正火熱嗎?於是改弦易轍,
決定去吃牛肉麵。



既然是個隨性的決定,當然也就沒有特定要吃哪一家;經過
這家店~永康牛肉麵時,看到它的生意實在好的誇張,就給
它進去看一下有多好吃。



買的東西自然是以牛肉麵為主,另外搭配一些其他的麵點。
第一次來的我跟太后,點了一個牛肉麵跟一個牛肉細粉。


  小菜~大頭菜  $40  
小菜有分$40跟$60兩種價位,大頭菜吃起來脆脆的,加上
其酸酸的味道,當成等待牛肉麵上桌時的聊天開胃菜還頗
適合。


  粉蒸排骨  $100  
看到每個桌上幾乎都會來個這一籠,對照一下菜單,確定
應該是粉蒸排骨或粉蒸肥腸;雖然小小一籠就要價$100不
算便宜,但看起來這麼好吃的東西,要我留到下一次來吃
是更不可能的事



跟米飯一起下去蒸煮的排骨,豆辦醬微辣的味道實在的
附著在上面,咬下去的時候口齒生香,很有風味。



雖然每塊排骨都很大塊,肉也很多,可惜吃沒幾塊就沒了;
接著就看到在下面做底的地瓜,味道上就沒這麼特別,但蒸
的很軟,不吃也是可惜。


  半筋半肉麵(小)  $180  
牛肉麵一上桌的時候,我整個眼睛都亮起來;每一塊牛肉跟
牛筋都超大塊的,無怪乎牛肉麵的價錢可以開的這麼貴。



牛筋軟爛中帶有彈性,入味的程度也佳,這家的牛筋很
值得一吃。



牛肉的肉質也很好,吃起來不乾不柴,可以享受到肉的
嚼勁,但不會苦於跟肉的纖維奮戰;這順暢的口感,我
想跟肉的切法是切直條而不是常見的切塊或切片也有關
係,這樣自然的就會順著肉的紋理去下口。



店裡的湯頭特色,就是有加豆瓣醬在裡頭;微辣的香郁湯頭,
又融入了肉汁的美味,會讓人不知不覺就想把整碗湯都喝完。
湯頭好喝,麵條也Q韌入味,整體的表現頗有水準。


  紅燒牛肉細粉(小)  $180  
我點的紅燒牛肉細粉,視覺效果也很吸引人。而且雖然
名為牛肉細粉,裡面還是吃的到牛筋,只是份量跟尺寸
都比半筋半肉麵少一點而已。




重口味如我,當然酸菜要給它大量的加下去再吃;酸菜
的鹹味跟酸味都有到,讓本來就帶點微辣的湯頭喝起來
更過癮。



細粉也很Q,不會吃起來軟軟的沒有口感。

感想:雖然牛肉麵的價錢差不多就是這個樣,但以一碗麵
$200的價位,當然也不可能常來光顧;而且便宜一點又不
錯吃的牛肉麵也是有,像是之前覺得不錯的史記牛肉麵,
價錢就比永康的價錢來的實惠些。不過若是偶爾想奢侈一
下,永康牛肉麵的確是個可以讓人覺得錢花的有價值的選
擇。(當然我是一定會再來吃的,還有好多想吃的小菜,
像是粉蒸肥腸、紅燒牛筋都在呼喚著我啊~

延伸閱讀:

史記牛肉麵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72263

  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 02-23511051
營業時間: 11:00~21:30
店家網頁:
http://www.beefnoodle-mas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