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到月之戀人的邀請時,其實是對這家店有點陌生的;但當我知道月之戀人的
前身是「品昂Bien」,不但陌生的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甚至還帶著一點興奮的
心情去期待這次的試吃。因為一兩年前在品昂吃到的"神保卷",可是讓我有著
深深的好印象,直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啊。



位於勤美誠品斜對面的月之戀人,Logo如同店名一樣,是一對坐在月亮上的情侶;
設計Logo的是日本的立體插畫家~田村映二先生。





不刻意強調夢幻的優雅風格,讓店裡面有股很溫馨親切的氣氛,也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多
買兩塊蛋糕(爆)。



牆上的畫作也是田村映二先生的作品,帶著濃厚個人色彩的繪本讓人感覺來到奇幻的
糖果屋,彷彿看到帶著各式各樣的蛋糕拍打著繽紛色彩的翅膀朝自己飛來。





蛋糕櫃裡陳列著各類法式蛋糕以及蛋糕捲。



此外還有燒菓子~袋裝的餅乾以及小蛋糕。



當初會知道這家店的前身~Bien品昂,就是因為吃過他們家的蛋糕捲之後覺得很喜歡;
更進一步的說,是被神保捲(栗子捲)的美味所折服。


  神保捲  $380  
原以為這次試吃的蛋糕捲,看到神保捲端上桌的時候,我高興的差點大叫出來‧‧‧‧‧
也有可能已經大叫了?(羞)



神保捲光用聞的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蜂蜜香氣。



鬆軟的蛋糕體夾著香滑不膩的香草卡士達,伴隨著濃厚的蜂蜜香一起吃進嘴裡,甜蜜的
滿足感油然而生。蛋糕中那顆糖漬栗子保有一定的硬度,除了增添蛋糕香氣,也讓整個
蛋糕的不顯單調。(P.S.聽說現在有季節限定的焦糖香蕉捲,喔~~香蕉甜點是我的
大罩門,我發誓我一定會趕快找一天專程下台中去吃!)




接下來品嘗幾款法式蛋糕(法式蛋糕的價位大約在$100~$140間)



那款蛋糕上頭有兔子的,是小弟指名‧‧‧‧‧‧ㄟ,應該說是為了廣大的女性朋友們
指定要吃。


  草莓鮮奶油蛋糕  
說來好笑,在吃這個蛋糕前,我跟友人竟然為了都捨不得破壞兔子頭,而持續了好一會兒
沒有人想動手的狀態XD。草莓的味道相當新鮮,光這點就讓這款蛋糕先天立於不敗之地;
蛋糕體有點略乾,幸好奶油的滑嫩有把整體的平衡感拉回來。


  百香席布斯



由最上層開始是烤過的焦糖、百香果慕斯、覆盆子果肉以及塔皮,百香果的味道十分突出,
可惜焦糖烤到有些過硬、也太厚,導致口感有些累贅;撇開這點來看,這款蛋糕在味道上不
失個性,整體的口感口感也富有層次。


  翡翠戀人  
抹茶幕斯的味道優雅,可惜有些許被下層的可可幕斯蓋過去,在味道的平衡上有些小遺憾。


  櫻桃布朗尼  
味道帶些微酸,是喜歡清新、簡單味道的女性會喜歡的一款。



蛋糕上的酒釀黑櫻桃威力十分驚人,在口中咬開的那一霎那,酒香濃到幾乎可以醉人的地步。


  香草布蕾  



吃的時候要垂直挖到最底層,才可以吃到底下的焦糖糖漿。



布丁中間可以看到香草筴的顆粒。



除了蛋糕捲跟法式蛋糕,月之戀人還有些燒菓子(袋裝甜點)也很不錯。


  星光燦爛、白色銀河  
星光燦爛(左)跟白色銀河(綜合堅果黑、白巧克力)拿在手上,好像在手掌上放著
兩幅畫一樣。





  抹茶烤甜甜圈  
口感蓬鬆不油膩,也吃的到抹茶的香味。




  萩葉派(手工千層酥)  



口感清脆俐落,聽說這款千層酥總共有4096層(2的12次方)。



如果喜歡這些燒菓子的話,可以包裝成禮盒回去餽贈親友,或當成喜餅的組合也很
不錯。



當天還看到一對新人來店裡挑選喜餅的組合。



如果哪天喝喜酒拿到的不再是千篇一律的西式小餅乾,而是像這樣既不落俗套又好吃的
燒菓子組合,一定會很開心。



當然禮盒的內容都是可以自己挑選的,我那天也拿到一盒燒菓子作為伴手禮。



右下角那款檸檬戀人(檸檬蛋糕)是我拿回台北進貢給某人後,某人覺得最喜歡的
燒菓子。



恩‧‧‧‧‧‧‧‧我承認整個禮盒當中,我有「中飽私囊」一塊;跟我比較熟的
朋友應該都知道是圖中那一款XDDDDD。



為了減輕一點罪惡感,我又另外在「貢品」裡加了抹茶蛋糕小組合跟看起來喜氣洋洋
的「龍饅頭」(日式饅頭)。



母親節的腳步已經十分接近了,如果還沒想好要買什麼蛋糕回家甜甜媽媽的嘴,
可以考慮一下神保



5/4之前預購六吋蛋糕現折50元,預購八吋蛋糕現折100元。另外,在愛合購也有
促銷活動,買滿10條送兩個香草布蕾(價值140元),買滿20條更送我最愛的神保捲
一條(價值380元)。


  月之戀人
官方網站:http://www.moonlovers.tw/index.asp
地址: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號
電話:04-2301-4567
傳真:04-2301-4577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0:00~21:30
     週五~週日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