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太后慶生趴,是從巴巴卡巴巴開始起跑;這次的首波慶生,則是跟著
太后及她同事一夥人來到敦化南路上近市民大道口的~「THE SOHO」聚餐。
其實我對這家店的前身"Belle Fusion"也很感興趣,沒想到還沒吃到就換人
做做看了。



門口前的告示版除了有貼菜單,還寫著一些別的訊息。



一個是五樓在晚上九點以後是Lounge,跟這家店的前身~Belle Fusion
一樣,佔地一整棟大樓的「THE SOHO」也是走餐廳跟Lounge分層營業
的風格。



另外還寫著星期二是塔羅牌之夜,我們來的那天剛好是星期二,也剛好有
位朋友真的到樓上的Lounge去算塔羅(雖然有點像是被大家半威脅半利誘
的哄上去就是了)。嗯,應該會有人想知道需要多少錢吧?就我的了解
是用給紅包的方式,給多少就看個人了。


  環境介紹~1樓  
這是一樓的樣子,老實說還滿有氣氛的,有種慵懶頹廢的都會風格。



我是不怎麼喜歡坐長桌的人,尤其是像這種高腳長桌;不過這邊的長桌竟然
不讓我討厭,甚至在配合燈光跟四周的裝潢下,覺得還滿有氣氛的。



這麼美的燈光,當然要幫壽星來張獨照先。



靠牆的小桌也挺有Feel的,只是在這一區想拍食物的話,應該是大考驗。



店內就有電梯可以通往樓上的用餐區 or Lounge。


  環境介紹~2樓  
2樓也是用餐區,可以坐在大片的窗戶前面,邊欣賞台北的街頭夜景邊
用餐。


  環境介紹~5樓  
3樓是廚房,沒有4樓,接下來就是5樓的Lounge;跟2樓一樣,也有著浪漫的
夜街景可以欣賞,感覺改天來這邊喝個小酒應該不錯。


  環境介紹~閣樓  
頂樓的閣樓也是可以喝酒的地方,記得在以前還是Belle Fusion時,這一層樓
是專給人家包場用。


  環境介紹~閣樓(ISO高到嚇死人版本)  
把ISO開到破表,讓大家盡量看清楚一點。


  Menu  





餐點的價位大概在$200左右,加$120 / $150可以配成套餐;這次的菜單照
的不是很清楚,我在相簿裡有放大圖,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醬(三人份)  $210    
本來想每人點一份然後配套餐,後來想這樣能吃到的東西就不多(好啦,我承
認有1%的私心在裡面);既然大家把點菜的生殺大權交給我,就決定給它
點一堆來大家一起Share,既能吃到不重複的東西,也比較經濟。



蔬菜沙拉可以選千島/義大利油醋/莎莎 三種醬,就個人實際品嚐結果,覺得
油醋醬跟這道有著大量水果的沙拉還滿搭的。


  凱薩沙拉(三人份)  $210    
凱薩沙拉也算爽口,而且量很足,一個三人份的生菜,足夠讓我們那天
一行八個人每人分上一大口。


  帶皮薯條(附巧達起士醬)  $70  
跟莎拉一樣,薯條的份量也不少,我們那天點兩份其實有些多了,幸好大家都
覺得還不錯吃,後來邊吃邊聊也是吃完了。(另外也有一般薯條)


  The SOHO經典蔓越梅蝦仁燉飯  $220  
結合了蔓越梅的奶油燉飯,我滿喜歡這邊的白醬,夠濃,但又不會太膩,而且有
種特殊的香味;另外泡過萊姆酒的蔓越梅,口感跟味道算是有加分,可惜高麗菜
放在裡頭的比例太重,讓口感變的有些太雜,當天包含我在內有兩~三個人都這
麼覺得。


  義式炭烤雞腿奶油燉飯  $250  
雞腿的皮煎的不錯,可惜肉身有點乾,也不是太厚,吃不到那種讓人很滿足
的又厚又軟的感覺;不過燉飯的口感比另外一道正常多了,整體而言還是比
另一道好吃。


  青醬蝦仁義大利麵  $220  
蝦仁很實在,麵的口感也不差;青醬則吃的到蘿勒香味,濃稠度也夠,是當天受
歡迎的餐點之一。


  奶油培根野菇義大利麵  $220  
維持了奶醬的討喜,整體表現中規中矩。


  熱狗沾醬    
如果有點熱狗的話,服務生會端來酸黃瓜.洋蔥末.橄欖等熱狗沾醬,讓顧客自行
搭配熱狗食用。


  The SOHO 熱狗堡  $140  
麵包烤的很夠水準,可惜熱狗實在是太乾硬了,吃不到Juicy的感覺。


  氣死熱狗堡  $150
加了起士也僅比Soho熱狗堡好一點,熱狗還是很硬;還是美國人都這樣吃?


  炸香蕉冰淇淋  $130  
這是我秉著對香蕉類甜點的熱愛,而堅持要點的炸香蕉冰淇淋;外皮夠酥,
但是炸的有點硬,重點是......有香蕉就是好吃


  香蕉蛋糕(每日甜點)  $80  
不是我食髓知味或變本加厲,又點了香蕉蛋糕,而是當天的甜點除了炸香蕉就
只剩香蕉蛋糕(好,我承認我有在竊喜);除了香蕉到不能再香蕉的味道
,口感吃起來則有點像鬆糕,意外的是大家對它的接受度比炸香蕉高了不少。
(當然有很大的可能,也是因為沒別的選擇啦



當天這餐飯硬是吃了快三小時,大家可說聊的不亦樂呼。最後講講對這家店的
感覺,我滿喜歡這家店的氣氛,然後除了熱狗之外,大部分的餐點也不差;但
對於這家店的服務,我就有褒有貶了。褒的是幾個店員都是年輕人,有需要什
麼的時候,一半的情況下都能獲得很機靈的服務;但貶的就是另一半的時候,
又覺得店員缺少積極性跟細心。比方說店家在跟我們點菜時,應該可以簡單的
從應答上知道我們是要用Share;但是卻一鼓腦的把菜全部擠在一起上,害大
家吃的忙碌異常。

還有我們吃到一半,店家會主動來幫大家換乾淨的盤子;但後來要Share甜點
的時候,卻得提出兩次需求才來換盤子。還有一件讓我很有感觸的事,就是隔
天回去店裡拿用餐當天忘在那邊的雨傘時,發現服務生很細心的幫我把雨傘折
的好好,並收在傘套裡;但我本著想讓這家店變的更好的心態下,順便跟其中
一位服務生反應像是熱狗太乾,以及餐點上太快的問題時,卻發現服務生雖然
面帶笑容,但沒有很想跟我討論的感覺。只能說最後這段話希望店家能看到,
讓這家氣氛還不錯的THE SOHO能經營的越來越好,而不是變成另一個無緣的
Belle Fusion。

延伸閱讀:
巴巴卡巴巴 Babakebaba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38617

  THE SOH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49號
電話:02-27511338
營業時間:12: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