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集結了近幾次去吃發福廚房食記的「大快朵頤」篇;始於發福
的當家招牌~培根起士牛肉漢堡,終於讓所有嗜肉者都能獲得至高滿足的
~巨無霸牛肉堡。那麼,開始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牛肉狂潮吧。



從開幕到現在,發福的生意依然很火紅,證明他們在餐點的品質上一直有在
用心維持;如果跟我一樣,沒有定位又失心瘋覺得不吃會死的時候,可以想
辦法在晚餐時段開始的下午五點半或午餐時段開始的中午十一點半就衝去吃
....什麼?中午應該比較少人?從圖片可證明,只要超過中午十二點,
一樣排的落落長。說到排隊讓我不禁想到另一家愛店~AN Burger,也該找
個時間去回味一下了。



即使每次到店內的時候都是很多人,但不管再忙,店內的兩位服務生,都還
是很有禮貌的招待顧客;是讓我除了有美味的食物外,會一再來這邊用餐的
很大一個因素。



如果有點飲料的話,我後來固定就是喝這像是麥根沙士的東西,或是不加糖
的紅茶(紅茶跟綠茶的甜度可以請服務生幫忙調整)。


   招牌培根起士牛肉漢堡  $190  
第一次來的時候,吃的是現在已經下架的~果蜜燒醬起士蘑菇堡,第二次便
來個店內的當家~招牌培根起士牛肉漢堡。



若是像這樣把洋蔥跟番茄擺在一邊讓顧客自行添加在漢堡裡頭,我吃五次
大概只會記得加一次;沒辦法,一看到肉就昏頭了



雖然上一篇食記已經有介紹過,但還是值得再說一次。那就是發福廚房的
漢堡有一個很值得欣賞的地方~會把麵包的裡層烤的金黃酥脆;這樣麵包
既不會被肉汁浸潤,也讓漢堡吃起來更添一層香酥的口感。



烤到邊緣有點微焦的大塊培根,有著脆中帶Q的口感;一口咬下漢堡時,培根
跟多汁的肉片真的有相輔相成的感覺。比較之前所吃過太多太多只是把培根
虛應了事的烤一下就放到漢堡裡的店家,發福對於培根牛肉堡的詮釋真的生動
很多。



漢堡的配餐,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脆皮薯條最好吃;適中的脆皮口感,搭配甜而
不膩的蜂蜜芥末醬,讓我每次離開店內的時候都沒遺下過任何一根薯條。



發福廚房除了維持餐點的品質,還會不定期更換其中一兩樣漢堡的菜色;像我
之前吃過的果蜜燒醬起士蘑菇堡,就由它的後繼者~花生醬漢堡所取代。聽起
來這麼妙的口味,當然要來嚐一下。


  花生醬漢堡  $200  



油亮動人的肉片,上面抹上一層香滑的花生醬,最後灑上切碎的培根丁;
用很簡單的食材組合成的東西,卻有著很美味的氣勢。



尤其那黃澄澄的花生醬舖滿肉片的樣子,真是讓人想馬上大咬一口。唉~
朋友常說半夜看這些食記,只能看不能吃的感覺很辛苦;殊不知邊看照片
還要邊想文字去描述的我,也得邊打字邊吞口水,感覺也不好受啊~Orz。




  香香滑滑斷面秀  
鹹甜中還帶點花生焦香的花生醬,跟肉片滿溢出的肉汁水乳交融在一起;
香滑的口感,帶趣且有層次的味道,這花生醬漢堡可說有著新奇的美味。
雖然花生醬的重口味,讓牛肉的肉味多少有些被掩蓋住,加上吃這漢堡時
,手上勢必會沾上些流出的花生醬(用叉子吃就太假了唷~);但這
些小缺點,對我想給這花生醬漢堡整體的好評價而言,可說瑕不掩瑜。


  
話說發福廚房還有商業午餐,星期一~五中午點特定漢堡會贈送一杯飲料。
順帶一提,之前的商業午餐是"噴漿藍乳酪漢堡",其實我也有吃,但還沒
來的及寫就下架了


  夏威夷起士牛肉堡  $190  



不只肉片,連鳳梨都帶著漂亮的網烤痕跡;我原先以為應該是小家碧玉的
夏威夷堡,沒想到卻是帶著幾分豪爽的個性。


  乾淨俐落斷面秀  
酸甜的鳳梨,將牛肉的肉香完全襯托出來;比起味道已經很直接的培根牛肉堡,
夏威夷起士堡的味道更乾淨俐落,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對了,雖說是商業午餐,
這漢堡晚上也可以點唷,只是沒有送飲料而已。

=========== 挑戰大魔王的分隔線 ============

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值後,懷著挑戰大魔王的心情,拉上我的最佳戰友~柯小波,
也就是太后,迎接發福的~巨無霸牛肉堡。



巨無霸上場錢之前先來場暖身賽,點一份紐約辣雞翅來吃吃。


  紐約辣雞翅(8pc)  $160  
從雞翅的Size就看出店家做生意很有良心啊,個頭兒相當壯。



金黃透亮的外皮口感彈Q,味道也很足;對於辣雞翅來說,外皮的口感跟味道
相當重要,發福的雞翅幾乎無可挑剔。裡面的肉質也很鮮嫩,加上份量夠,吃
起來十足過癮,C/P值很高。



當然,辣雞翅除了外皮,另一個關鍵就是沾醬了;發福的雞翅沾醬,酸度很夠,
辣度適中,讓雞翅吃起來很有Fu。總歸來看,這邊的雞翅很值得一吃;相信一定
會有人吃了之後跟我一樣,覺得這邊的雞翅比連鎖美式餐廳的雞翅還好吃。


  巨無霸牛肉堡  $280  
最後的壓軸,當然就是這每每一端上桌就萬眾矚目的~巨無霸牛肉堡。



瞧這肉片堆疊起來的高度,真是讓嗜肉如我者,看了為之心折。



經歷過一番視覺享受,趕緊請店家幫忙對切,準備跟太后一起大快朵頤。


  豪爽滿點斷面秀  



層次分明且色彩豐富的斷面,儼然像是一棟可食用的大廈。



掙扎了許久,決定不拆成上下兩半,張大我的嘴巴一口吃下這勉強才能用手
握住的巨無霸;當戰勝"烙ㄟ還"的危機後,雙倍的肉汁跟雙倍的軟嫩牛肉
在口中爆發的滿足感,讓人覺得這才叫真的大口吃肉,整個就是暢快淋漓。

感想:從料理到對待顧客的服務態度,發福廚房的用心一直都看的見;對於
這樣一個讓我可以痛快且舒服享用美食的餐廳,我的回報就是~每次都用最
快的速度吃完餐點,然後把座位留給下一組客人~。雖然剛剛那句話是有
點開玩笑,不過也確實的代表了這家店在我心中的好評。


延伸閱讀:

加州燒烤堡(永康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426820

AN Burger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48697

長谷川先生的家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85965

發福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65997

二訪 PICKLES 阿肯漢堡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486742

  BRAVO BURGER發福漢堡
電話:02-27135923
地址: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40巷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1:30
公休:每月第二跟第四個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