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應好友之邀,參加了GB美式餐廳的季節啤酒~冬季博克
(WinterBock)的Tapping Party。然而,依我慢工出細活(?)
的步調,寫這篇文章時WinterBock已經正式上市了;為了不讓
這篇文章從嚐鮮文變成回憶文,決定趕快面對現實把它整理出來。



晚間七點左右到了GB,現場的氣氛已經很熱絡了,真的有
Party般的感覺。



既然是新款季節啤酒的暖身發表會,到場的人當然馬上
就可以先來杯新一季的啤酒~冬季博克(WinterBock)。
之前店內酒精濃度最高的啤酒是具有甘醇甜味以及濃郁
麥香的梅爾森拉格(酒精濃度5.7%);但這款新的啤酒
彷彿是要讓大家衝破冬日的束縛,讓酒精濃度更是一舉
達到7.5%。除了有強韌的口感,WinterBock還帶有點像
是黒啤酒般的咖啡甜香,是讓人一喝下去就會感受到其
個性的重口味啤酒。



現場還有扮成啤酒人的服務生到各桌炒熱氣氛,讓我
大驚的是......我的直徑似乎跟穿上啤酒裝的
服務生不相上下啊(~淚)。



當然有美酒也要有美食,雖然Party上的食物是以小點
的方式供應,但只是少了裝盤的美感,美式食物該有
的豪邁仍然吃的出來。像當天第一道嚐到的炭烤雞肉,
就很有美式的Feel,可惜找了一下菜單,似乎不在販賣
的品項裡面,應該只是單純的Party Food。



雞尾酒蝦也是僅供參考。看完這兩道菜,應該會有人很想
打我吧?放心,接下來所介紹的就是跟冬季博克同時推出
的正港新菜色了。



  培根里肌肉捲  $520  
這個培根里肌肉捲,很~好~吃。用培根包裹住的里肌肉,
上面放著奶油馬鈴薯,最後再放上一片烤蘋果脆片;明明是
紥實、鬆軟跟薄脆的三種不同口感,但吃在嘴裡,卻融合的
恰到好處。不過培根跟奶油馬鈴薯終究是比較重口味的東西
,所以吃了兩三個之後會覺得有點膩口。加上價格也不菲,
所以我比較建議多人點這個來分食;既可平攤價錢,每個人
吃到的份量也會比較剛好。



Party進行到一半,主持人開始玩起了活動;其中比較有趣的
是這個會讓大家像接力一樣傳下去的靴型杯。典故如下~

16 世紀的德國學生們喜歡寫下一些文章,然後進行辯論。但
是當午夜來臨時,他們會停止辯論,並且在靴子中倒入最愛
的德國拉格啤酒,開始飲酒作樂,象徵白天的辯論就只是單
純的辯論,現在開始是歡樂的時刻。


ㄟ....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化干戈為玉帛」吧。也
還好是只有拿在手上傳下去而已,如果是傳著喝,大家應該
會嚇死吧~XD。



  乳酪起士甜梨沙拉  $420  
恩.....這個沙拉,很猛。



猛就猛在那個圓圓的起士餅,我是一個很愛吃起士的人,
即使是口味比較重的Blue Cheese我也能偶爾吃上一些;
但維獨有一種起士,我完全招架不住,那就是~山羊乳酪
........沒錯!!那個起士餅就是羊奶味極重的
Goat Cheese。我只能說,這道沙拉適合喜歡重口味跟勇
於挑戰極限的人,但完全不適合皺著眉頭吃完這小小一盤
沙拉的我


  墨西哥雞肉薄餅  $460  
幸好我馬上在接下來吃到的~墨西哥雞肉薄餅上面獲得了
救贖;外頭的餅皮煎的恰到好處,而且雞肉、黑豆跟起士
構成的內餡有很好的濕潤度,所以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另
外,搭配的酪梨奶油醬也是加分項,微甜的清爽味道讓人
即使多吃幾塊薄餅也不感油膩。


  臘腸組合披薩  $420  


  夏威夷披薩  $390  

這兩道披薩不是新菜,是本來就有的菜色,其中我比較
喜歡口味重一些的臘腸披薩;但最愛的當然還是剛剛的
墨西哥薄餅。


  南瓜起士蛋糕  $250  
這個蛋糕獲得我跟當天同桌友人的一致喜愛。不但
蛋糕主體有綿密的口感跟適中的甜度,底下的派皮
口感也很好,是那種「即使吃再飽,也會不知不覺
又吃了一塊」的蛋糕。

感想:因為是Party形式的供餐,所以正式上菜的樣子
跟份量,一定都會跟照片上看起來不太一樣;但起碼
光就味道上來說,培根里肌肉捲、墨西哥雞肉薄餅跟
南瓜起士蛋糕都是可以推薦大家點來吃的東西唷。

延伸閱讀:
Gordon Biersch 鮮釀啤酒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802505

店名:Gordon Biersch 鮮釀啤酒餐廳(台北信義店)
地址:
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2樓
   (新光三越A11館2樓)
電話:02-87867588
官方網頁:
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aboutus.html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