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成癮的症狀持續發酵,乾脆再來個漢堡二連發;先來介紹上週末去買
母親節蛋糕時,順路跑去吃的~大廚漢堡。
(迷之聲:明明一點都不順路啊...



大廚漢堡就在民權西路後面的巷子,如果搭捷運,就是坐到民權西路站,
出站後往中山北路的方向走到天祥路後右轉,然後到128巷再右轉(好像是
第二條巷子)就可以看到大廚。



仔細一看門口的告示,上面寫著星期六日只供應漢堡類的餐點,然後中午
不休息;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反正今天本來就只打算點漢堡。



店內的裝潢有點像早餐店;單就漢堡店的用餐環境來看,佛客漢堡是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最舒服,也是最適合跟朋友邊吃飯邊聊天的地方。
不過如果像今天一樣只是為了吃東西,裝潢什麼的我倒不是太在意。



菜單也是很簡單,不過在今天Focus的漢堡區,看到一個在網路上做功課
時沒注意到的東西~「大牛肉漢堡」?而且還特別貴.....



而且店家現在只有在週末有供應小牛肉漢堡($100),平日則只有供應大牛肉
漢堡。我想也是,以這種價位的餐廳而言,如果口味差不多只是份量加大的
話,除非是像我一樣「無肉不歡,被肉噎死也甘願」的人,不然大部分的人
都會選較平價的小牛肉堡吧。那今天兩個都有供應,要選哪一個咧?...
...嘿嘿,話都說成這樣了,當然是要選大牛肉漢堡啦~



點漢堡都有附薯條或沙拉,至於飲料就要另外付費購買了。


  大廚薯條  
薯條炸的滿脆的,馬鈴薯味道也很重(重到我一直有種在吃洋芋片的感覺),
大致上來說還不錯吃。


  大牛肉漢堡  $160  
為方便食用,漢堡會直接對切後再上桌;有詢問了一下老闆娘,老闆娘
有說如果真的不想切,可以在點菜的時候註明。(曾經有想過要是點菜
的時候說不要切,等照完相再請老闆娘拿進去切....那我想我應該
就是下一個被切的吧)。


  斷面秀  
加大的牛肉堡,果然份量不俗;尤其是那塊肉,真是大到讓人銷魂啊
(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Whatever)。



這已經不是Juicy可以形容的了,咬下去幾乎是肉汁橫流;跟生菜、
起士的平衡性也佳,不會有都在吃肉的感覺。硬是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因為師傅已經先把漢堡對切好,所以溢出的肉汁把下面的麵包
也染的紅紅的;視覺上扣了一點點點點小分數,而且要是本來就不敢看
到紅肉的人,這下會更怕吧,我猜。不過這真的是吹毛求疵啦,並不影
響食用的味道。


  沙拉(套餐) & 大廚奶茶  $20
吃了這一大~~個漢堡會不會飽?當然會,但是特地來這邊,當然要連
今天不能陪我來的太后的份也先吃一下,所以........老闆,
再來一份大廚漢堡(豬肉)。(太后:自己愛吃還找那麼多理由,而且
~~我明明就不愛吃豬肉



想說這次把薯條換沙拉吃吃看,結果....就是很普通的沙拉;而且我
在心裡對自己說,除非是哪天超級想走健康路線,不然以後不管去哪裡吃
漢堡,還是乖乖的點薯條吧。順帶一提,另外單點的奶茶倒是滿好喝的,
有種特別的香味。


  大廚漢堡  $70  
豬肉塊的Size看來也不小,不知吃起來如何?



豬肉也堪稱Juicy,但口感與其說嫩,不如說我覺得太軟了;比起這種沒有嚼勁
的絞肉,我還比較喜歡JB Burger用肉排做的豬肉漢堡,口感好多了。


  左:大廚漢堡  右:JB Burgers  
沒圖沒真相,雖然上次去吃JB時,它漢堡裡頭的蔬菜真的少了些,肉的勁度就
比大廚好的多。突然滿想再去一次JB,看看口味有沒有讓我更喜歡。

感想:跟大廚的初見面,不算失望;但你說要我特地騎車到這邊來然後花$160
買一個漢堡,老實說動力真的少了幾分。不過還滿想再找個週末來吃吃小牛肉
漢堡,如果跟大牛肉堡口味不會差太多的話,就真的滿超值的。

延伸閱讀:佛客漢堡   ~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24674
     JB Burger ~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615417

  大廚漢堡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巷15號
電話:02-25316634
營業時間:1130~1400, 1630~1900 (週末不午休,賣完為止)
公休:週三公休,另有不定期公休,最好先打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