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無肉不歡"的我來說,在豬排飯的開發上一向是不遺餘力的,所以這陣子
就鎖定王品集團旗下的新系列餐飲~品田牧場。



其實會知道這家店是在一個很巧的情況下,那時本來是要去吃"澄"豬排,
結果發現它已經換成這間店。那時本來想馬上嚐鮮看看,結果小姐跟我
說要等個一小時;O.K,隔了一星期趁要去附近的長春戲院看電影,就在
電影開演前提前了2個小時想去吃一下,大概六點半就到囉,然後,小姐
笑笑的跟我說~先生,你可能要等到九點以後唷.......見到鬼,最後收客時間
不也是九點嗎,希望我自動放棄就是了 >< 。

所以,我昨天就一下班就衝去了,五點半,夠早了吧?晚餐供餐的時間都
還沒到。結果就是上圖的那片情景~


這次終於進到了店裡,店內的裝潢看起來還滿舒服的,有王品一向的
堅持在裡面。



柔和的燈光跟舒適的座位,加上隔間跟座位間距也很恰當,在還沒吃到
東西前,的確已經營造出頗不錯的用餐感覺;關於這個項目的評分,參
考目前為止關於豬排飯的用餐經驗,我想應該算是名列前矛的。



先介紹一下桌上的擺設,近來豬排店風行的芝麻磨缽在這兒也沒
缺席,磨棒也滿特別,特別到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似乎是用
錯邊了.....



桌上立牌還有寫明芝麻碗的使用方法,不過我一向認為磨芝麻
只是用來消磨等豬排炸好的時間,所以也就隨性看看,隨手磨
磨。




豬排醬的用途顧名思義,不過味道倒是跟別的豬排店不太一樣,
感覺略酸跟鹹,甜味反倒不太重,有點不太習慣;芝麻醬是用來
淋在配豬排的高麗菜絲上。



很快的菜單就送了上來,晚餐的價格統一是290加一成,要選的只有
主菜跟附餐飲料,點菜方式可說是簡潔明瞭。不過這也讓我覺得有點
小可惜,不能跟王品其他系列餐飲像是聚、原燒一樣,可以選擇沙拉
跟配菜;然後另一點希望改進的是,主菜不能像晃士家那樣任意搭配
,比如說乳酪豬排搭半份腰內肉,而只能選擇既有的組合。要是這兩
點都能做到,相信品田真的會越來越有競爭力。


   山藥和風沙拉

生菜吃起來還滿新鮮的,和風醬的酸味也可說適中;芝麻醬
反倒有點像是點綴,味道有點稀薄。後來友人另外淋上桌上
擺著的芝麻醬,味道果然豐富了些,大家可以試試看。


   菲力豬排+酥炸大蝦(套餐主菜) $290

上菜的速度算滿快的,沙拉吃完沒多久主菜就上來了(可能跟我
拼命照相也有關係....)。



炸物的百盤方式讓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多,賣相倒還不錯,趕快
趁熱吃吃看吧~



豬排的厚度適中,雖然沒有炸出豬排切面正中間那迷人的粉紅色
,不過口感倒是還滿嫩的,也吃的到一些肉汁的味道。麵衣還滿
有水準的,沒有裹很厚,跟豬排結合的也很好;不過可能也是因
為麵衣較薄的關係,外皮軟的相當相當快,所以一定要盡快享用
,不要顧著聊天唷(還有照相:p)。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一件事,頭大的人在照相的時候記得離鏡頭遠
一點.....ㄟ,不好笑就算了,請繼續看下去。蝦子是整隻連殼下去
炸的,可以連殼一起吃(有點廢話,不然是要挑殼嗎...),蝦頭也可
以入口,炸的功夫算是O.K。蝦肉頗緊實,甜味也夠,所以不致於
被麵衣壓過去;然後沾著旁邊的塔塔醬一起吃,口感跟味道會再
調和了些,整體來說,是可以點來嚐嚐的東西。



日光越出米也是品田主打的項目之一,吃起來的確是不錯,米飯的
光澤讓人胃口大開,略硬的口感也適合搭配豬排一起吃,要不是減
肥中(理論上是在控制體重中....),真的可以給他吃個兩碗。米飯是
無限供應,大胃王們別客氣。


   魴魚海鮮湯

味道很清淡的一道湯,不難喝,但就是很平凡;說起來,吃豬排飯的時候
,我還是比較習慣來碗味増湯......


  茶碗蒸 & 蘋果冰醋

茶碗蒸的配料普普,味道倒還不錯,也不會過軟,可以一嚐。蘋果冰醋
可以在飯後用來解油膩,味道有點像"聚"的梅子醋,只是少了些酸味又
多了些甜味。


  冰水果茶 &  蔓越梅奶酪

附餐飲料,選冰的就是水果茶,熱的就是香柚茶。奶酪還可以,
水果茶則有點太甜,不過比較起其他豬排專門店的附餐,感覺
起來已經算夠意思了。

吃完一份套餐,差不多也有八分飽了,所以份量上算是令人滿意
。套餐的內容中,沒提到的還有漬物跟高麗菜絲;漬物的口感很
輕脆,也不會過鹹,跟蘋果冰醋一樣,在去油膩上都有著不錯的
效果。講到去油膩,當然不能忘了豬排飯的良伴~高麗菜絲。最
早在芝多家吃豬排飯的時候,高麗菜絲頂多只能淋豬排醬,後來
去吃晃士家,給了千島沙拉醬,後來吃勝博墊,用的是清爽的和
風醬,那時開始就覺得高麗菜絲慢慢的從配角變成了主角。這次
又是另一個不一樣的感覺,沒想到鹹鹹甜甜的芝麻醬搭配高麗菜
絲有意想不到的好吃。可惜的是目前無限供應的只有白飯,希望
能早日像其他間豬排專門店一樣,讓高麗菜絲也加入無限供應的
行列,這樣我就不用省著吃高麗菜絲了.......

一份套餐的內容大致上就是這樣,接下來介紹一下我朋友點的東西~




    起士可樂餅(單點)  $80

外皮的酥脆沒話說,也吃的到起士的濃郁,可惜內餡的感覺不夠鬆軟
,或許在炸前捏製的時候,捏的鬆軟點會好一些。


    香蘋起士豬排+三星蔥豬排(套餐主菜) $290


這是我朋友點的套餐主菜,就像前面所說的,可惜主菜的內容不
能自由搭配,不然我們心目中的理想組合是泡菜豬排+起士豬排。



雖然乳酪依然難逃固化的命運,不過足量的起士還是可以讓人
感受到它的存在;再加上蘋果香味的加分作用,友人跟我倒是
都還滿喜歡這個的。



除了外圈的豬肉,內裡還塞了些豬肉塊,提高豬肉的比例,再加上三星蔥
較不辛辣且蔥味更香的特性,整個覺得就是比之前在別家豬排店吃到的類
似豬排好吃。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我想這麼多的豬排專門店,一定都會有各自支持
的群眾。但品田讓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就是它不只像是間"食堂",而更像
間"餐廳。像我們這餐飯,雖然有一些時間是花在等朋友來,但能讓我待上
四小時的地方,我相信絕對是因為這家店提供了我一個能與朋友邊享受美
食邊輕鬆聊天的場所。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也是造成上次我六點半來卻
被告知可能要等到九點才能用餐的原因;能不能讓客人預約,以及是不是
要限制用餐時間已提高客人的流動率,我想這都是餐廳該思考的地方了。

品田牧場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F 
02 - 2507-7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