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連假讓大家開心了四天,接下來就是連兩個星期讓人開心不起來
的六天長班;這時候,我想唯有"吃"能讓人度過這漫長的考驗啊!
(起碼我是需要靠吃啦~)。那麼,就由花月嵐的限期限量拉麵
~赤鬼大蒜味噌湯麵(赤鬼ニンニク味噌タンメン)來揭開2009年食記
的序幕吧。



就是因為看到這限期一週的活動,讓我在昨天晚上冒著風雨,一個人
跑到信義威秀來吃飯。



唉~為了捐這十元,我可是用心良苦啊.......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雖然有愛心,但今天當然是專程為了這限量販賣
一週的~赤鬼湯麵而來;為什麼我會叫它湯麵呢?因為タンメン的漢字
就是~「湯麺」。至於另一個日文單詞~ニンニク(nin-niku)是大蒜的
意思,所以全名應該是~赤鬼大蒜味噌湯麵;這是我自己命名的啦,
大家看看就好~(順帶一提,原來有一家店名叫做幌屯拉麵,
最早的店名就是赤鬼拉麵,剛開幕時蔚為風潮;不過那家店最近
結束營業了,現在變一家日式蓋飯)





老實說,會這麼急著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就來吃,是因為當初看到這
個赤鬼的人物Logo就覺得很有親切感.......嗚,先不提我的
無敵自然捲跟它先天就有三分像,連臉頰都好像快跟他一樣肉了~



服務生身上還穿著赤鬼的T-shirt,Q版的赤鬼看起來頗可愛,ほしいな~


  赤鬼大蒜味噌湯麵  $190  
望穿秋水的等了又等,赤鬼終於上桌了。



湯頭顏色紅的通透,用看的就可以感受到赤鬼所散發出火辣熱力。



除了湯頭的顏色從常見的白濁換成了火紅,赤鬼另一個明顯的特徵就
是少了常見的筍乾、蔥花,甚至連整片的叉燒都不復見,而改以野菜
入麵。



拿店內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來比較,就可以赤鬼拉麵跟店內其他拉麵
的差別有多大。



赤鬼的湯頭,跟常喝到的辣湯很不一樣。入口時先感受到
的不是辣,而是一種滿順口的甜味,然後辣勁會慢慢的發
散開來,是很爽口的辣感。



當然也不是沒有叉燒肉,只是改成切碎的叉燒;可是因為湯頭
很帶勁,所以即使嗜肉如我,也不會覺得因為肉變小而少了吃
麵的重心。


  與眾不同的粗麵  
等開始吃麵的時候,才發現赤鬼不只湯很有個性,連用的麵條都跟
店內其他口味的拉麵大相逕庭。


  左:赤鬼湯麵(粗麵)  右:極黒拉麵(細麵)  
做個對照圖,看起來就很明顯了吧?除了赤鬼之外,店內其它的麵都
是用細麵;吸飽甜辣湯頭的粗麵,吃起來不管是味道或口感都非常過
癮。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野菜的份量不像照片上看起來這麼多;
不然每一口都可以像這樣大口吃麵+大口吃菜的話,一定更能讓人
大呼過癮。不過這只是小缺點啦,無損赤鬼整體的爽度。


  完食  
過了這星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吃到味道頗有個性的赤鬼,
所以當然連一滴滴的湯都不能放過~



順便介紹一下之前吃過的新口味鐵板炒飯~蔥鹽奶油口味。


  鐵板炒飯(蔥鹽奶油)    $160
蔥鹽炒飯的特色,就是有大量的蔥絲跟櫻花蝦。



將蛋打散之後,開始翻炒。



炒的時候可以把奶油沿著鍋邊滾上一圈,融的會比較快,讓奶油可以
容易跟飯充分的炒在一起。



少了醬油的香氣,但蔥絲的香氣讓炒飯吃起來很清爽,跟濃郁的
拉麵搭配一起吃是剛剛好。

感想:赤鬼上市的日期是到這星期日(1/11)為止,不只限期,每天
還限量100碗的樣子。對辣味拉麵有興趣的人,可以抓緊機會去嘗
鮮依下;甚至平常不擅吃辣的人,只要能吃一點點辣,我都建議
可以去試試看,因為赤鬼的辣感真的挺不一樣。

延伸閱讀:

初訪花月嵐~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65680

再訪花月嵐(信義店)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88103

三訪花月嵐(信義店):極黑拉麵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78114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地址:
北市松壽路20號2樓(威秀影城)
電話:(02)2729-2128
營業時間:週一~四 AM11:00~PM11:00
     週五   AM11:00~AM01:00
     週六   AM10:00~AM01:00
     週日   AM10: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