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被綿綿細雨籠罩著,而且聽說過兩天要開始下大雨了,那當然要趁
這兩天好好活動一番...替自己的大吃大喝找好藉口之後,這個大食週末
的第一站是永康街的樂麵屋。



到永康街吃飯,只要是稍微有點名氣的店,就不能免俗的要給他排一下隊,身為
日系拉麵三大天王 (自己亂取的啦) 的樂麵屋當然也不例外。趁著排隊的空擋給他
看了一下窗外DM,上面寫著樂麵屋傳承於日本的尾道、蔥太郎、黑田武士等三大
拉麵系統,不過這看看就好,東西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等了10分鐘左右終於可以入店,店內果然是座無虛席,而且看的出來其中有
不少是日本人。



桌上有兩種單子,分別可讓顧客選擇拉麵或沾麵所喜好的口味;我覺得這點不錯,
一方面可以明確搭配自己的口味,一方面也不會怕店員於口述的過程中寫錯單子。



從菜單上可發現口味不多,我想這是人氣拉麵店的必然,以免過多口味拖長了
料理的時間。菜單怎麼是日文?呵,放心,另一面是中文啦。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濃味稍硬粗麵) $210 

等待上菜的時間倒是不長,先上桌的是我點的叉燒醬油。黑色的那兩片是炸過的海苔,
吃起來還滿新鮮的。至於湯頭,我只能說,可能是我真的不適合吃醬油口味,總覺得吃
起來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即使是湯頭已經選最濃,但喝起來還是沒什麼驚喜,能給的評
語頂多就是....還可以的湯頭。



至於配料裡的黃金蛋(半熟蛋) 跟叉燒,蛋的表現中規中矩,但那叉燒,味道不錯,
但遺憾的是還是歸類於我比較不愛的那種"一夾起來就濫掉了的叉燒"。雖然那有一
部分原因是因為五花肉煮的透爛,但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切的較薄,所以吃起來就是
少了些口感。


 焦蔥豚骨拉麵 $190 

過沒多久接著上桌的,是有做過功課的太后所點的焦蔥拉麵。



宜蘭三星蔥日本細蔥跟油炸焦蔥的組合正是這道焦蔥拉麵的特色。



偷喝了一口太后的湯,跟我點的正油拉麵比起來,招牌的湯頭果然味道有特色了許多,
不但有蔥本身微微的辛辣,焦蔥的油香味更是替湯頭增添了不少風味....事實上,
最後幾乎有半碗以上的湯都進到了我肚子。


  左:細麵  右:粗麵

麵條方面剛好可以拿太后點的細麵跟我點的粗麵來比較一下;比較的結果,個人
覺得粗麵的確是比細麵來的較有口感,而且應該是因為麵條表面積比較大,感覺
麵條更為吸附了湯汁。

到此為止,總算是吃過了一遍近來在拉麵店中鋒頭頗健,標榜日本原汁原味的
赤鬼、誠屋跟樂麵屋。要是現在就下分數,個人認為是誠屋>赤鬼>樂麵屋。
誠屋是勝在口味獨具一格,赤鬼在口味的獨創性上跟菜單的平衡度上有改進的
空間;至於樂麵屋,一方面是叉燒不對"無肉不歡"的我胃口,焦蔥拉麵或許口味
特別,但新奇感一過之後會讓人留下多少好感不得而知。恩....還有個很大
的重點是,太后不愛樂麵屋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