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讓人宅到不能再宅的柯羅莎,讓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在家寫寫網誌。颱風造訪前的
週末晚上,已經有預感接下來的幾天都得好好宅在家,還是不畏風雨,帶著情義相挺的
皇太后去計畫中拉麵探索之旅的第二站~~誠屋拉麵。



因為常到微風看電影的關係,從還沒開幕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家。後來看到網路上寫說
這家店是跟東區的赤鬼以及永康街的樂麵屋一樣,都是標榜日本原味,雖然不知道是
不是真的有終於原味到"吃拉麵不用到日本",但是親身去嘗試一下是一定要的,於是
繼赤鬼之後,決定馬上來進攻"誠屋"。



開放式廚房的拉麵店比比皆是,但誠屋是首家讓我一眼看到就覺得很有日式氣氛的店。


可能是因為颱風天然後又到的比較早的關係,沒有看到預期中的人潮(還是本來人就
不多?),雖然感覺有點冷清,不過想想也好,畢竟是颱風天,趕快吃完回家,免
得待會兒騎車回家的路上被不明飛行物擊中......



聽說日本元祖店還有雞骨湯底,然而台灣目前只有牛骨湯底為主的口味可供選擇;
乍看之下選擇有點少,但我相信東西好不好吃比選擇多不多來的重要。

右下角可以看到飯跟麵的套餐組合,但算了一下,價錢果然是如網路上來吃過的
前輩所說,跟單點的價格加起來一模一樣,真是有趣的套餐啊。



菜單背面上的這句話,"應該"是說~熱(湯)氣的對面,我能看到你的笑容;既可愛又能讓人
感受到店家精神的一句話。


 半熟蛋叉燒肉丼飯(小) $60

跟之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番亭,以及微風樓下魂麵所吃到的叉燒飯比起來,誠屋的叉燒
的確是甜了些,但肥瘦適當又帶著點微焦的香氣及口感,然後混著蛋汁、蔥花及海苔一起吃
,我覺得誠屋的叉燒飯還是這幾家店裡最好吃的。


  特製叉燒白湯拉麵 $210

簡單的來說,就是把招牌的牛骨白湯拉麵再加上一份叉燒,我想$應該也是這樣
直接加起來算的吧(笑)。

在吃之前就在想,牛骨白湯?跟常吃到的豚骨、味增、醬油或是鹽味好像感覺都
不太一樣;迫不及待喝了一口湯,發現真的是種嶄新的口味。沒有豚骨般重量級
的濃郁,但喝下肚子之後,嘴巴裡留下的濃厚味道又是相當清晰;網路上有人說
像是在喝牛肉湯,即便如此我相信也是碗好喝的牛肉湯 。



跟赤鬼比較起來,這兒的叉燒瘦肉部分多了些,但還是有足夠讓人感到入口即化的油花;
微焦的表皮也讓口感更佳,總結起來略勝赤鬼。



忘了跟老闆換點粗麵,不過細麵的口感還是不錯啦,下次再來跟粗麵比較看看。



半熟蛋的蛋黃濃稠度佳,但似乎沒有印象中赤鬼的半熟蛋入味。



桌上有炸過的蒜酥可以加在湯頭裡,但還是喝幾口原味的湯頭之後,剩下的湯再來嘗試會
比較好,因為味道跟鹹度都會改變滿多的。



店家有提供白湯供覺得太鹹的客人稀釋鹹度,但我相信即使是對沒有心裡準備要來吃重鹹的人
來說,也應該是沒什麼必要,因為似乎也沒鹹到不能入口的程度。還是說今天喝的湯還不是最
濃的?下次再來問問看老闆。


 誠屋煎餃 $60

徵得皇太后的首肯後,今天兩人決定只點一碗拉麵,然後把想吃的單品都點過一輪;
於是接著上場的是煎餃。



煎餃本身的賣相也算不錯,然後沾上一點微酸的煎餃醬汁,還滿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平常不甚愛吃鍋貼類食品的我,也能相當程度的認同了這道煎餃。就算還不到皮薄餡厚,
起碼也算的上皮薄餡多汁;再怎麼說,也比之前在味千拉麵所吃到的煎餃好吃多了。


 
日式炸雞 $90

每去居酒屋必點的日式炸雞當然也不能放過。



表現平穩的日式炸雞,雖然沒什麼特殊的加分地方,但基本的外脆內嫩是有的。



總覺得最近常在日式料理店裡看到這個詞,不過今天這一餐,的確有點像字面所說,
是場讓人開心且珍惜的相會。雖然只點了一個麵, $420  的花費也不算太便宜,但跟
皇太后兩個人還是吃的飽飽,而且連不嗜吃拉麵的皇太后也表達高度再訪此店的興趣
,相信這是間值得大家一探的店。

恩.....就不要問我這是在店裡的哪裡看到了,有緣人應該就看的到,起碼我知道男生看
的到........

  誠屋拉麵
電話: 02-27529393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官網(日):
http://www.makotofood.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