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宣告中秋佳節已經到來的週末夜,加上前兩天又迎來了久違的颱風假,這麼
歡欣鼓舞的氣氛當然要好好吃一餐並且火速跟大家分享(.......即使清晨四點就要不畏
風雨的踏上往綠島的旅程)。

前兩天去愛樂練唱的時候,在附近發現了一家引人注意的店~~赤鬼。



好啦,老實說那時會引起我注意,是因為光看店名還在想這家會不會是什麼"Club",走近一看,
才發現~~~是賣拉麵耶。而且後來上網弧狗了一下,得到的訊息是這家店跟永康街的樂麵屋一樣
,是標榜湯頭口味沒經過台式改良,忠實呈現日本口味。其中有一篇網誌的話和我滿有共識,那
就是要趁著湯頭還能堅持日本口味時趕快去吃吃看,免得被"台灣味"之後就來不及了。即使真的
像傳說中的重鹹,也要吃吃看到底有多鹹吧。



店內座位數不多,即使有事先訂位還是被等了一下,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最好在有意嚐鮮
之前,去電訂個位。



初期店內只供應大概十種口味左右的拉麵,聽說以後還會有像是定食的東西可供選擇。
這邊可以看相簿內的五種基本口味拉麵介紹的近拍照片,想先研究一下的人可以參考
看看。



菜單最後有說明可視個人口味調整麵條硬度及湯汁濃度,也可加價增加叉燒份量及湯頭辣度。


 柚子醋辛拉麵 $ 190

先上桌的是皇太后點的柚子醋辛拉麵,不得不說皇太后真是蕙質蘭心啊,知道中秋節
要到了,還點個跟"柚子"有關的拉麵來應景.......。耍冷了之後,還是來好好談談這道
麵的口味;雖然說我們倆的舌頭吃不出太明顯的柚子香氣,但的確嚐到拉麵中少見的
酸味,有提升味道層次的加分作用。雖然我還是傾向正統派,不嗜重鹹的皇太后倒是
比較喜歡這種口味,多喜歡呢......有圖為證~~


 這是正在生氣我因為下雨而沒騎車去她公司接她,害她坐了一小時公車的皇太后


 這是吃到拉麵,笑的十分燦爛的皇太后

這兩張照片可能會在皇太后過目之後遭到下架的命運,我是捨命報導啊........


  正油拉麵(加叉燒) $180 + 30 = $210

加了叉燒的拉麵看起來真是份量十足;趕快先來口期待已久的湯頭,嗯,不錯不錯~~
雖然沒去日本取過經的我,沒辦法比較口味是否正統,但確定是我吃拉麵吃到現在為止
,湯頭可以獲得最濃郁的評價了。鹹味有到,而又不會死鹹,加上醬油味除了增添香濃
的味道,還可說是叉燒的"大絕配",最後真的是吃了個碗底朝天。



說到叉燒,我覺得加那30元多吃幾片真的是值得。不管是厚度及大小都切的很適中,
油脂也不會太過,所以入口的口感頗佳;加上滷製的夠入味,搭配上醬油湯頭真的是
味道十足。而且可能是肥瘦厚薄比例都不錯所以口感佳的關係,雖然口味濃郁,但多
吃了幾片也不會有太膩口的感覺,這點是小小勝過我之前頗愛的博多拉麵的地方。



這個半熟蛋也該特別介紹一番,雖然說是半熟蛋,但蛋黃凝固的程度介於七分~八分
左右,之前不敢吃半熟蛋的人可以試著嘗試看看;味道方面,跟叉燒一樣有吸足湯汁
,跟博多拉麵比起來也可說是小小勝出。



即使份量不婓,但仍然是義無反顧的完食,以表達對這碗麵背後所下工夫的敬意,
也希望赤鬼除了口味的增加之外,能維持對湯頭的堅持,這樣我以後每個星期四到
愛樂練唱的時候就不愁吃的啦~~~



順帶一提,赤鬼旁邊有增賣甜點,似乎是以戚風蛋糕跟大福為主,今天吃太飽,
下次來嚐過之後在跟大家分享

赤鬼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
電話:02-27772267
官網及地圖:
http://www.akaon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