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跟同事在村子口聚餐後(食記後補....理論上是會補啦),在送太后
跟友人去搭公車的路上發現COSI O COSI~闊喜窩小館竟然在原來賣義式料理
的店面旁邊又新開了一家小店,開始賣起冰淇淋來了。正巧這兩天的天氣無敵
適合吃冰,就走進去吃吃看COSI O COSI自製的冰淇淋口味如何......
順便還可以醒醒酒。(俗話說的好~喝酒不開車;沒想到我竟然要在寫甜點
的食記裡頭寫喝酒的警語~XD)



明亮的開放式裝潢相當引人注目;尤其是晚上從旁邊走過去的時候,想
不注意到這家店都很難。



仔細看了一下門前的告示牌,才知道這家店是賣手工冰淇淋,而且還是很久之前
吃過的義式餐廳~COSI O COSI 開的。補充說明一下,店名中的"Gelato"就
是義大利冰淇淋的意思,而義大利冰淇淋標榜的是乳脂肪跟空氣含量較低,相對
的熱量也低,口感也比較綿滑。



像這樣賣手工冰淇淋的店不是沒有,但座位看起來舒服有特色的就真的
不多,這也是讓我想進去這家店嚐嚐的主要原因。



牆壁上的壁畫,很有幾分地中海風情.....其實我也不知道地中海風情
是怎樣,反正看起來很有趣就是了~XD



既然是吃冰淇淋,總有不小心弄髒手想洗手的地方;店內有沒有洗手間我不
知道,起碼這個專供洗手的地方還滿有趣的。



控制水流的開關不在洗手台上而是在腳邊,直接用腳踩就會有水流出來了。



這個設計還滿方便的,讓手黏黏的時候不用碰觸任何東西就可以洗到手。



坐下來之後發現門牌竟然是在店內的牆上,我那時候心裡想,郵差要是能找到
這門牌就真的太利害了。



店內的桌椅都不是很貴的東西,但都滿有幾分設計感;像這高腳椅就很少在
外面看到。


  記價方式  
店內的冰淇淋主要分三種,由便宜到貴依序是水果、牛奶跟"特別",杯裝
單球大概是$90,雙球大概是$160,用餅乾甜桶裝會比杯裝貴$10;另外,
不同種類的冰淇淋也可以混搭成兩球裝,這時候價錢會取平均價。



店內當天的冰淇淋口味共有15種。


  Menu 3-1  
每種冰淇淋上面都會有卡片寫說是什麼口味,水果類跟"特別"類的口味會
額外標明。


  Menu 3-2  
當天的"特別"口味是開心果,差點要寫成開心鬼(七年級以後的網友應該都
沒看過這系列的電影吧,唉,歲月催人老啊.....)


  Menu 3-3  
水果類的口味除了純水果,還有水果優格。



如果被琳瑯滿目的冰淇淋口味迷惑而不知道要吃哪一種時,還可以跟店員
指定口味試吃。



總覺得冰淇淋可以先試吃的模式讓我很熟悉,再看到冰淇淋口味卡片上面的
冰淇淋原料~Pregel之後就更熟悉;回家之後在自己的網誌找一找,確定自
己原來之前就在另一家義式料理~Bianco有吃過類似的冰淇淋。現在想想,
COSI O COSI會在冰淇淋這方面跟進,似乎有幾分在冰淇淋上也不想輸人的
感覺。



店員在裝好顧客點的冰淇淋後,還會先拿到電子秤上量量看重量是否足夠;
雖然感覺有點斤斤計較,不過這樣也好,起碼這代表顧客也不會吃虧到。


  櫻桃優格+檸檬酒(杯裝)  $150  


  櫻桃優格
我一向不太喜歡吃櫻桃類的甜點或冰淇淋,像是酒釀櫻桃等等,但這次的櫻桃
優格讓我還滿愛的。



櫻桃的香味很自然的結合在滑順中不失口感的冰淇淋裡,櫻桃果粒也不會有
突兀的感覺;有點像在吃我最愛的喜見達口味~草莓起士蛋糕,但櫻桃優格
嚐起來比較不膩,讓人很順口的就會想一口接一口給它吃下去。



杯裝的冰淇淋會附上幾片餅乾片,口感沒有很脆,但也不會吃起來"輪輪"的。



拿餅乾片抹上一點冰淇淋來吃也是不錯的吃法,有點像是在吃鬆餅一樣。


  檸檬酒  
這檸檬酒口味,酸的好啊,好在它雖然夠酸,但在酸中又有恰到好處的甜味
會很"溫柔"的跑出來;它不會像喜見達的雪酪系列那樣一路酸到底,導致
吃了幾口就開始膩。推薦嗜酸者必點這道來試試看!


  青蘋果(單球杯裝)  $80    



味道是三種冰淇淋裡最淡的,但也因為這份清淡,所以可以感受到明顯的
水果香味,走清爽路線的一品。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青色的蘋果果粒在哪裡(要看的很仔細,因為我照的很不
仔細

感想:吃完這邊的冰淇淋,讓我很想再找一天回去吃Bianco的套餐,因為在
那邊可以用更經濟的套餐價錢吃到同樣清爽好吃的冰淇淋。當然啦,Bianco
的冰淇淋份量一定沒有這邊多;而且這邊的用餐環境,就我看到的手工義式
冰淇淋店來說算是不錯的了。所以若是哪天經過這附近時想找個地方小小歇
息一下,Gelateria Cosi o Cosi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Bianco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835962

  Gelateria Cosi o Cos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1號
  (也有人的網誌是寫153號,不過沒差吧~XD)
電話:02-27715883 (這是旁邊Cosi O Cosi本家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