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只是覺得今年中秋節對於蛋黃酥的慾望沒有獲得滿足,接著就突然的想到
還沒吃過犁記的蛋黃酥,就在中秋節前兩天的今天去買來吃吃看。事實證明,
犁記的蛋黃酥真的是不錯吃,錯就錯在我偏要在這"排很大"的時間點,去買
了個平常可以輕鬆買到的東西;只能說,「嘴饞不是病,饞起來要人命」~Orz。



犁記是在長安東路靠近松江路的地方,最有名的我想應該是綠豆椪吧,偏偏
我之前只吃過它的鳳梨酥,這次好不容易(當然這個"好不容易"是歸功於
自己的龜毛加貪吃)又吃到了蛋黃酥,但就是沒吃過它的綠豆椪。



雖然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實際看到的時候還是嚇一跳;嗚~我已經
刻意挑了個上班時間來買了,怎麼還是這麼多人?



算了一下,排隊的人潮大概橫跨的五~六個店面;據友人小涵子的噗,最誇張
的時候,排隊人潮可以順著長安東路彎到松江路去。



等待排隊的時候,會有人來發單子,意思是說這幾天都只能買禮盒裝,不能
零買;而且想買還不一定買的到,上頭打X的表示已經賣完了。





有各式綜合小月餅的星采禮盒好像是最熱銷的,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五點,
先是15入跟20入的宣布賣完,過沒多久剩下的12入也被搶購一空;這時還聽
到前面的阿桑在那邊念~"都賣完了還叫人家排什麼排";我就在心理想,
你買什麼都好,不要搶我的蛋黃酥就好



排了半個小時,總算排到我了。老實說雖然花了一段時間在排隊,不過動線
還滿順暢的,不會讓人有亂糟糟的感覺。



這順暢的動線,我想就是來自只能購買盒裝的規定,及店內的結帳流程明確;
店內被分成3~4個結帳點,就像去威秀看電影一樣,門口的店員會指引等候線
前面的顧客到可以結帳的櫃檯去,然後顧客跟櫃檯的服務生說要哪種禮盒後就
可以迅速結帳離開。

直得稱許的是,即使店內很忙,但在購買的時候若是顧客有問題(像我就問了
一堆),店員也不會有任何不耐,會一直很客氣甚至面帶微笑的跟顧客解說。





連同幫友人買的,我總共買了兩盒;這樣真的算小Case,看到一堆人都是一大袋
一大袋的買,甚至還有拿箱子來裝的。



第一盒先來看幫友人買的綜合裝,盒子上會註明這一盒有哪些口味;這樣
真的滿方便,若是要買來送人的話,可以輕鬆確認禮盒的內容而不用擔心
送錯。


  綜合裝(綠豆椪*4、綠豆小月餅*5、蛋黃酥*5 ) $655  
先來看看幫友人買的~綠豆椪*4、綠豆小月餅*5、蛋黃酥*5的綜合裝。



因為友人想買綠豆椪跟蛋黃酥,便挑了這個最符合的綜合裝;它似乎沒有寫在
排隊時店員所發的禮盒價目表裡,是我在看櫥窗展示品的時候看到的。


  綠豆椪    
很想偷偷咬一口這個綠豆椪,但想說我那友人一定會說我不等她拍完照
再吃,就乖乖的放下了(科科,也是將心比心啦;不是不捨得給朋友吃,
只是沒辦法先把完整的樣子照幾張相的話,我一定會鼻酸的)。


  綠豆小月餅  
除了綠豆椪,第一次知道還有這綠豆小月餅的存在。



尺寸很迷你,似乎比蛋黃酥還小上一些。



跟綠豆椪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綠豆小月餅可以看作迷你的綠豆椪,差別在綠豆椪裡有放豬肉製成的滷肉餡,
而小月餅就是純綠豆餡。


  蛋黃酥(15入)  $600  
本來想買20入,但又怕吃不完就買15入......後來發現我多慮了,
不但不會吃不完,差一點還沒回到家,就在當天晚上練合唱團的時候給分
完了(幸好還有留進貢給太后的份,呼~)。



回到家當然要馬上吃它一顆......即使已經算宵宵夜了也不管。


  蛋黃酥  



鬆軟的綠豆餡,味道香甜卻不膩甜,和硬度恰到好處的鹹蛋黃有著很高
的結合性,整體口感絕妙。而且跟一般蛋黃酥不同的地方是,雖然知道
它熱量低不到那裡去,可是吃完整個蛋黃酥後,嘴裡幾乎沒有留下任何
沉重的甜食殘留感,會讓人忍不就想接著吃第二個。

感想:雖然這次的排隊有點像自找的(明明晚幾天去買不就好了嗎),
但東西是真的好吃;尤其是甜而不膩的綠豆餡,讓我對它的綠豆椪也開始
有了一點期待,即使我不是很愛吃綠豆椪的人。

  台北犁記餅店
網址: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電話:(02)25062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