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朋友約在公館吃晚飯,因為我到的比較早,所以就先到汀州路上逛了
一下。公館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因為我當兵的地方就是公館附近。

想起當兵的日子,真是辛苦....個頭,同樣是當空軍,我承認我的單位真的滿
涼的,起碼不用像警衛連的弟兄們辛苦的站哨,也不用像防砲連的弟兄們一
樣要跳砲操。除了吃吃部隊裡的伙食,偶爾有機會也可以到營區外面買個東
西吃,....真的是偶爾,大家千萬不要誤會國軍沒在做事。

對公館稍微熟一點的人應該知道汀州路上的龍潭豆花,今天這種悶熱的天氣
,更是讓我經過時忍不住想進去喀個一碗﹔它的好吃應該在於糖水味道很夠,
豆花口感不俗,而且花生煮的夠軟吧﹔雖然店面很簡樸..ㄟ,說簡樸還太客
氣了點,它真的就只有擺幾張桌子跟椅子在店裡,裝潢度是0。可這樣反而
讓人能輕鬆吃上一碗豆花,吃完就拉開板凳開心的走。

現在有太多地方根本是在吃裝潢而不是享受食物,有些地方還大打復古風﹔
誰規定復古一定要靠滿牆壁的懷舊照片,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一種復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