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新店的鬥牛犬小館在今年七月左右因故轉型為甜點教室,一知道這消息時真的
是在心裡哀嚎~「我不要啊!」;幸好從朋友哪邊得知法國菜的部分將在別的地方
重新開張,才讓我冷靜下來(噗)。終於,原鬥牛犬小館的法式料理大廚~Raven
帶著可愛的鬥牛犬「咕嚕」在通化夜市附近的巷子裡重新出發,以「塞子小酒館」
之名讓我尋回了那實惠又美味的法菜滋味。



塞子小酒館位在信義路通化夜對面的巷子內,巷口有一家「空姐滷味之家」,巷口
的正對面是愛貓園;從所述的巷子(嘉興街127巷)走進去,第一個巷口一右轉就
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塞子小酒館。



很明顯也很應該的,招牌就是用塞子當圖案。



店內的座位比之前在新店開業的時候還少,想來用餐的朋友務必先訂位。



本月中去用餐的時候,內場只有主廚Raven一個人,衷心希望Raven早日尋得內場的
好幫手。下次來的時候會想坐在吧檯的位子看看,邊看Raven料理邊用餐感覺一定很
不錯。



除了瓶裝的紅白酒,店內也有提供單杯的紅酒。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來這邊用餐不用強迫買礦泉水或氣泡水,不額外付費也能喝到好水。



餐點的選項感覺比之前略少了些,我想應該是目前內場人手不足的關係。



午間套餐怎麼看都很超值,改天一定要來試試。



點任何主菜都可以加$150配成套餐,有無限續的麵包、主廚湯跟飲料;飲料可以
任選一杯非酒精飲料或單杯酒。



以小餐館來說,塞子準備的酒款算滿多的。






恩‧‧‧‧‧‧‧說起塞子小酒館跟鬥牛犬法式小館最大的不同,應該是甜點
「不得已」變的很簡樸(嘆)。


  套餐湯~野菇濃湯  



菇類的香味很明顯卻又清新不膩,濃稠度也剛好,濃郁順口的好湯。


  無限續的麵包  
就算不點任何開胃菜而只點主菜配成套餐,憑這烤的外脆內軟的法國麵包也能
吃的很飽足;要不是這天只有我跟小助手兩人來用餐,然後我們還加點了兩道
開胃菜,我吃上四片以上的麵包都有可能。


  普羅旺斯番茄鑲肉  $150  



直接將整顆番茄簍空塞入絞肉後一起烘烤,絞肉僅用香料跟薄鹽調味,整體味道
清爽又不失口感。


  西班牙蒜味蝦  $350  
跟著鑄鐵鍋一同上桌的蒜味蝦,剛端來的時候還一直嗶嗶波波的冒著滾燙的
油泡。



本來以為會是味道很重的一道菜,沒想到只帶著淡淡的蒜香跟香料味,然後還有油爆
的香氣,會吸引人忍不住一直吃下去。


  勃根第紅酒燴雞  $580  
端上來的時候,我跟小助手都被它的Size給小小嚇到。



我的手不算小了,然後這雞腿大概有我拳頭的兩倍大。



我只能說~~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帶點酸又帶點苦的紅酒香味整個融入雞腿裡,
但又不會過於強烈;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會在鼻間跟口中縈繞淡雅卻又明顯
的迷人酒香,強力推薦的一道菜!



配菜的培根也不馬虎,整個很酥脆。



好吃到我很沒形象的拿起骨頭來啃,連骨邊肉都不想放過>///<。


  青豆燉飯襯軟殼蟹   $480  
這邊沒有$400以下的主菜,但份量跟食材品質都很對的起這價位;像這道燉飯,直接
就是一整隻軟殼蟹出場,而且還不小。



不但蟹肉新鮮飽滿,竟然還有蟹黃!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米心帶有我喜歡的硬度,還加上櫛瓜跟玉米筍增添口感;從之前的鬥牛犬小館到現在
的塞子小酒館,我只有在Raven煮的燉飯中吃到這種微妙而美味的口感。


  套餐飲料~熱拿鐵  
喝的出是用不錯的咖啡豆,香味很棒。


  白乳酪佐草莓大黃醬  
乳酪口感綿滑,但本身沒有任何味道;搭配草莓醬的甜度就剛剛好,簡單好吃的甜點。



等店內都沒其他客人了,問了一下Raven之前在店內的兩隻鬥牛犬還有沒有在這邊;
結果~~喔耶,是好久不見的~「咕嚕」耶。



依然不怕生,一拿食物誘惑它,就馬上用熟悉的標準姿勢把頭趴在桌上"待命"。



咕嚕:給我吃



咕嚕:趕快給我吃



咕嚕:請你趕快給我吃





雖然沒辦法看到咕嘰讓人有點遺憾,但能看到可愛無比的咕嚕再次出現,心情依然
大好。

感想:價位跟之前差不多,不喝酒的話差不多一人平均$700~$1000;但就像我剛剛
說的,這邊的料理絕對值得這價位。而且別忘了,從新店搬到台北市區,維持了當初
的份量跟品質,卻沒漲多少價錢;塞子小酒館確實值得一推。

延伸閱讀:
鬥牛犬法式小館(已轉型為甜點教室)~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77224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電話:02 2732 9987
營業時間:週二  17:30 - 22:30
     週三 ~週日 11:30 -14:00 、 17:30 - 22:30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