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屋頂上的貓私廚」應該是私宅料理中最一位難求的;每個用餐時段只開放一組
最多8人的訂位,然後每年6/1開放隔年訂位,不到一個月就會全數訂滿‧‧‧‧‧‧‧
意思是這次沒訂到,請等「明年6/1」再來訂「後年」的位子!本來以為最快要到後年才
吃得到的我,竟然被可愛且可敬的友人撿去貓私廚參加她的慶生;喔~~親愛的朋友,
我祝福妳壽與天齊(然後揪我吃飯到80歲XDDDDD)。



即便是再三核對網路上查到的地址無誤,還是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名聞遐邇
的貓私廚連任何招牌或標示都沒有,就這樣低調的藏身在東區巷弄中的住宅大樓裡。
(就在主婦之店對面)



直到虛累累的爬了五層樓梯到了貓私廚的門口,都還是沒看到任何招牌;感覺不像是
去吃飯,而是要到友人家去作客一樣,奇妙。



既然叫「貓私廚」,當然少不了可愛的貓兒們一起陪大家用餐;才一進大門後就先看到
第一位貓公關~虎斑的「弟弟」。



當天看到的三隻貓,完全都不怕生,天生的公關來著。



弟弟大辣辣的躺在客人的鞋上。



躺在椅子上曬太陽,舒適的咧。





高椅也是弟弟喜歡的棲身之所。



客廳外有個小陽台



雖然只是簡單的園藝佈置,足以讓人還沒踏進用餐的地方就很放鬆。






剛剛在陽台就很有回家的感覺了,一進到室內,更像是來到自家餐廳一樣。



牆壁上的RP字樣,取自這家私宅餐廳的兩位主人~Roy跟胖胖的名字。



圖右的胖胖巧手生出的料理,由Roy俐落幫忙裝盤。



除了料理,Roy跟胖胖在席間還會很親切並自然的跟大家聊天及解釋菜色;不但來用餐的
顧客之間可以輕鬆用餐,甚至連跟廚師之間都能零隔閡的用餐氛圍,正是私宅料理最迷人
之處。





餐桌的支架是由水管架組成,聽說組裝不易,也是費了一番功夫跟人訂做。



一邊的椅子是三連椅,我本來坐在這邊,但被某楊姓友人用「胖子請不要製造壅擠」
的眼光驅逐到另一邊去(淚)。



餐桌的佈置充滿溫馨,這個時候又有種感覺,與其說像是在自己家餐廳用餐,不如說更
像是在外國影集裡到隔壁鄰居家吃飯一般;有點陌生,也有點興奮,但最多的是濃濃的
人情熱度。





帶著大朵花樣的餐巾紙,頗有番優雅。



我已經忘了這裝水的容器是像什麼了,燒杯還是蒸餾杯?



用餐之前再四處晃晃,穿過餐廳之後是一個小巧的客廳,客人的包包可以放在這邊。



客廳外也有塊種著盆栽的小陽台。



客廳的椅子是,第二位貓公關~「R」‧發現。



R超萌的,可愛到讓本來喜歡狗超過貓很多的我,都有點意志不堅,想說以後有機會
也來養隻貓看看!



因為某小助手一直玩R的腳,R憤怒的揮手說~我賞你左勾爪唷(設計台詞)



拿出平常我哄 貓狗的溫柔,摸的R舒服閉上眼睛(這句話怎麼看都怪怪的?)。



睡吧~孩子~睡吧~



第一次被貓舔,刺刺的感覺好有趣!!!



噗,不知為何R眼角突然隱約帶淚,那樣子好像在說~「員外,今後你要對我負責啊」



三隻貓裡面,最萌的絕對是R無誤,那哀求別人讓它到門外去玩的眼神,叫人恨不得
馬上把它抱起來好生疼愛><(最愛演的人是我也無誤)。



過沒一會兒,弟弟也加入「求求你們開門」的攻勢。



一到陽台,兩隻貓就哪裡舒服哪裡躺去。





ㄟ,第三隻貓叫B仔;不是我不讓它多上鏡頭,是我當天觀察到它唯二的動作就是~
1‧在門邊睡覺。



2.在門邊更放肆的睡覺(如果B仔想申冤,請撥打~09xx-xxxxxx)。

=========真的要開始介紹食物的分隔線=========

終於終於!要進入餐點的部份了。貓私廚跟其它的私宅料理一樣是由師傅配菜,我們這天
是來用Brunch,每個人$800;晚餐的話聽說是$1500。



一開始上來的開胃飲料~甜菜根汁,喝起來酸酸甜甜,可惜餐點的份量都已事先按人數算好
,不然幾乎每個人都想再來一杯。


  法式吐司&自製鮮奶油  



裹以蛋液後煎到柔軟的吐司,配上廚師現打的綿柔奶泡;看起來超簡單,偏偏又能好吃到
不行。



正想說這時候來杯咖啡好像挺不錯的時候,Roy就好像會讀心術一樣的給每人端出一杯
熱咖啡;OMG,這會不會太自然了一點!


  菠菜豬肝沙拉  
在此之前從來沒想過豬肝也可以出現在沙拉裡頭,偏偏吃過之後又覺得豬肝的口感跟
生菜葉相襯的好像本來就該在一起一樣;何等巧妙又得宜的創意。



新認識的友人送壽星的禮物是一瓶紅酒,雖說是生日禮物,當然也要很自然的給它
同樂樂喝一下(大誤!)。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炸蛋佐胡蘿蔔醬&培根蘆筍捲  



外圍炸衣薄酥,內裡的蛋又保持半生熟的絕佳軟嫩;混以薑汁胡蘿蔔醬料則甜的很有深度,
整體表現滿分。


  太妃糖優格水果沙拉  
優格醬汁裡混有少少的太妃糖醬,甜味不至於喧賓奪主去搶了水果跟優格的爽口,
卻又確實存在,而更進一步滿足重口味如我者的味蕾。


  紫蘇藍帶豬排佐甜椒醬  



將起士換成紫蘇的藍帶豬排,吃起來爽口許多;味道的深度則由不落俗套的甜椒打成的醬汁完美
補上,大滿足。



因為事先沒溝通好,有一位朋友是臨時加入這餐;Roy跟胖胖在主菜份量不夠的情況下,硬是生了一道
魚肉料理,盡現餐廳主人的誠意。



知道我們這餐有幫朋友慶生的意味,胖胖特地用現剝的新鮮櫻桃,現場製作生日蛋糕;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現場製作的生日蛋糕。



吃過新鮮櫻桃作的蛋糕,以後是要怎麼吃那些用醃漬櫻桃做的蛋糕啊啊啊啊啊啊~~~~



夾層的巧克力椹果醬也很夠味。



佐甜點的餐後茶是薄荷茶。



再一次祝福這個月生日的小松鼠以及Arthur生日快樂,能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吃到這溫馨的一餐
真是太開心了。



要離開的時候,每個人還會拿到Roy跟胖胖的伴手禮~手工太妃糖;也讓我第一次有捨不得離開
餐廳的感覺,能讓我帶著無比滿足的餐廳為什麼要這麼難訂啊!!

  屋頂上的貓私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電話:0961173451
用餐方式:採預約制無菜單(由廚師配菜),每年的6/1開放訂位隔年的位子,主人之一的Roy有說
     簡訊無效唷XD
價位:Brunch一人$800,午餐一人$1200,晚餐一人$1500
            (之前誤植為午餐一人$800)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Akagi Lin |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