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店有某位VIP飯友 ,最近是不遺餘力的開發新店區的美食。鬥牛犬小館是新店
小有名氣的西餐廳(法國料理),之前每次想來用餐的時候都太晚訂位而空留遺憾;
這次在放年假前就預約了過年後店家開工這一天來用餐,也總算吃到了。結果如何?
看我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就讓這篇食記問世,當然是「大大的讚賞」;用餐環境溫馨
舒適,餐點的美味程度更證實了這家店為何在新店地區相當受歡迎。以每人甚至不到
一千元的價位來說,「鬥牛犬法式小館]可說太值得一吃。



鬥牛犬小館的位子在捷運新店線「新店區公所站]旁的巷子內,從1號出口出來後,
左轉走到巷子再左轉(巷口有星巴克),接著再走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



VIP飯友‧‧‧‧‧好啦!就是我女朋友她說,她覺得巷口的鬥牛犬招牌燈應該是
為了讓大家在巷口可以一看就知道今天有沒有開店;聽說鬥牛犬有時候會不定期
公休。



鬥牛犬的門面真的沒什麼裝潢‧‧‧‧‧噗,應該說完全沒有裝潢。但這也告訴我們,
只要東西好吃,用餐環境也OK,門面真的不是太重要。




鬥牛犬平日中午是以商業午餐為主,晚餐及周日中午則是比較正式的菜式(可單點
也可配成套餐)。



鬥牛犬之前是星期日公休,恰好閃光比較有空也都是星期日,所以之前實在很難
成行來吃這家店;現在則改成星期一公休,雖然星期日只有中午營業,但以我對
這家店的喜愛程度來說是一定會常來造訪的(沒騙人,情人節那天就會再來一次
了 XDDDDDD)。



在門口的立板上掛有店內的菜單,有時候會躲到立板後面,不是很明顯。



店內是沒有名貴的裝潢沒錯,但絕對不是不用心裝潢;桌椅整理的很乾淨整潔,
牆上的畫作看了也很讓人放鬆。



門口的沙發








除了Menu裡的甜點,靠門口處還有個甜點陳列櫃;裏頭除了焦糖烤布蕾之外都是
可以外帶的。











試吃了一口軟糖,荔枝味超濃郁!



看到「葡萄麵包]的名片時,我嚇了一跳;這家店可是在離這邊很遠的松山區
光復北路那邊耶。前幾天才跟女友聊到這家店,說想找天吃吃看「葡萄麵包]
的東西,看來今天有可能可以提前吃到囉?



以鬥牛犬為店名,店內當然有不少鬥牛犬的身影。



電子相框裡這隻白色的是「當家兩犬 ]之一的「咕嘰]



牆上這隻黑色的鬥牛犬剪影,應該是代表另一隻黑色的「咕嚕]。





為了怕大家找洗手間的時候走錯,門口外面有咕嘰的照片提醒大家;我看到這張照片
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咕嘰這張照片實在太可愛了,一點威嚇力都沒有XD 。



門口標示是否營業中的牌子也是由咕嘰擔綱演出Model(喔~休息中的咕嘰也太Cute
......我承認我遇到可愛的狗會失心瘋)



Menu也是咕嘰!!我開始替咕嚕抱不平了(噗)。
(p.s.咕嚕的照片可至店家的 Blog 觀看)



鬥牛犬每一季會換一次菜單,這次的菜單好像是一月初換的。商業午餐的價位在$300
左右,非常不貴啊!還注意到飲料頁那邊,茶是用瑪黑兄弟茶;前陣子才在女友家第
一次喝到瑪黑兄弟(大吉嶺)覺得還滿喜歡的,那天雖然沒點一款來喝,但在意外的
地方還是嚐到了一些瑪黑兄弟茶的風味‧‧‧‧‧‧



主菜的價位則在$500左右,加$120便可配成套餐。因為是第一次來,我跟女友決定
先配一個套餐來試水溫就可;結果才一吃到套餐中的麵包就後悔了,因為光憑那麵包
就值得配套餐。



菜單的最後兩頁是每日限量的主菜跟現點現做的甜點。


  套餐麵包  
外皮酥脆的程度整個可以用「驚人]來形容!香氣也相當不俗。



店內提供的奶油是澳洲產。



光吃麵包就十分美味了,抹上一點微鹹的奶油後更好吃到讓我有點捨不得分女友
一起吃‧‧‧‧幸好套餐的麵包是可以續一次的,不然我就要天人交戰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人生大抉擇~「愛情與麵包]?)


  套餐沙拉 (跟套餐湯二擇一)   
是我跟女友都相當喜歡的沙拉。沙拉米的味道不是鹹到嚇死人那種,可是我喜歡
它的柔軟口感;醬汁是巴薩米可紅酒醋,酸香的程度調的相當好,味道爽口又具
有風味。



用餐到這邊,應該有不少想要來點佐餐酒的人;店內有提供單杯的紅白酒($16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法式澄清雞湯襯北海道干貝、法國羊肚菌  $260  
需要細心燉煮、去油、過濾,consommé 是極費功夫的清燉肉湯;清澈的湯頭
中含有極為純淨的甘甜鮮味,每喝一口都會讓人想細細品嚐那滋味幾秒鐘再繼續
動湯匙。



黑色的那塊就是羊肚菌,雖然只有小小一塊,但吸飽了清甜湯汁後也讓它
顯的不凡。


  嫩煎鮮鴨肝佐草莓陳醋醬  $380   



雖然一開始有點吃不太習慣這味道,但草莓的酸味跟鴨肝的濃郁香氣確實是不錯
而且相當具有創意的搭配。


  蜜汁甜酒堅果鴨胸襯薯泥、孢子橄欖  $540  



配菜變的不只是配菜,孢子橄欖的綠、黃金花椰菜的黃跟番茄的紅將整盤餐點
點綴的像幅繽紛的畫作。



鴨胸上頭灑有大量的堅果粒。



我平常是很愛演沒錯,但這鴨胸真的讓我一吃下去就不由自主的把眼睛閉上並且嘴角
上揚的小小喊了一聲Yummy;堅果的顆粒口感跟粉色的鮮嫩鴨肉先是來個左右鉤拳重
擊我的齒舌,最後再由鴨肉本身的香氣跟蜜汁甜味的完美結合將我的味蕾完全擊沉。
這,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鴨肉。



盤子邊緣有些許紅椒鹽(圖左)跟檸檬鹽(圖右)可搭配食用。



這顆小小的綠色蔬菜就是孢子橄欖。



小小一顆的橄欖(甘藍菜)吃起來實在很奇妙。


  冬季莓果燻鮭魚燉飯  $440 



盤子邊緣還可以看到一些帕瑪森起司。



一開始還想說只有鮭魚的燉飯會不會很空虛,結果根本一點也不空虛!除了有相當新鮮的
鮭魚片,燉飯裡頭還有許多玉米筍、櫛瓜及鮭魚肉末,口感無比豐富。燉飯本身的口感也
相當對我胃口;米心微硬、米身有恰到好處的黏稠度,起司跟高湯的味道也附著的很充分
,Bravo!                


  套餐飲料~酒香咖啡  
除了打*的飲料(熱蘋果酒&熱紅酒)之外的飲料都可以選,像這杯酒香咖啡單點
就要$100,讓人覺得店家只要$120就可以配套餐真的很有交朋友的誠意。


  鮮果克拉芙緹  $120  
很傳統的法式點心



蛋糕的半熟口感跟水果烤過之後的香氣都是這道甜點的迷人之處。


  焦糖烤布蕾  $90  



表皮糖衣微微有些厚度,是我喜歡的口感;布蕾有股像是伯爵茶的香氣,問了店員之後,
得知店裡的烤布蕾都會混入一些瑪黑兄弟的茶葉去製作,這天用的正是帶有佛手柑香氣
的「愛情靈藥]那款茶。

感想:離台北市區是遠了點沒錯,但是以千元左右的價位可以呈現出餐點品質以及舒服的
用餐氣氛,即便專程搭捷運來吃也絕對值得!情人節那天確定會跟女友再來鬥牛犬造訪,
希望會有更多的驚喜感受。

  鬥牛犬法式小館 Le Bulli Bistro
電話:02-29160897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7巷27號
       (捷運新店區公所站1號出口旁的巷子)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2:00~14:30,18:00~22:00
     週日    12:00~14:30 (晚上不營業)
店休:週一
店家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bull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