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已經打算自己低調過生日了,沒想到有份幸福來的無聲無息;就在生日之前沒
多久,一個讓我很想好好珍惜的人出現在我身邊。除了自己惜福,也很想讓朋友分享我
的開心,便還是以生日為名,和三五好友來到這奇妙地方吃飯作樂~走私宅料理風格的
No.8餐廳。



No.8餐廳之前是在永康街,近來搬到信義路三段的巷子裡(AIT美國在台協會附近的巷子)。



要不是還有個招牌表態,從門口看過去活生生就是個單純的住家。



推開門進到室內‧‧‧‧‧名符其實的是私宅料理啊,儼然就是在客廳準備接受家裡
女主人招待的感覺(要是可以真的不用付錢,就更像是來作客了XDDDD‧‧‧‧‧‧
我知道這不是作客的問題,是我在作夢)。



進到"客廳"之前,得先換上拖鞋。



如果不想被拆開的話,最多一組客人可以到12位,不然就是這區6人左右的沙發區;就我所
問到的,No.8一個時段基本上就是接兩組客人(只有兩人也可)。如果有第三組以上的客人
想用餐,即便座位沒滿,店家也要再詢問過原本的那兩組客人是否願意跟人併桌;如果沒有
人想併桌,第三組之後的客人只能擇日再訪。

晚餐的價位是一人$800起(往上可以配到$1000,$1200,$1500),因為怕朋友們吃不飽,
我還請店裡的老闆兼女主廚~Sane幫我們用$900的份量去做$800的菜;事實證明這念頭很
"給熬",菜出到後面沒幾個人吃得下Orz(當初真的有人跟我說會吃不飽‧‧‧‧好啦,
這可能不是我朋友的錯,原因可能是因為一人可抵三人的我,最近胃袋變小了!~值得放
鞭炮慶祝的新發現!)

P.S.中午價位是一人$600起,比晚餐的門檻低。







  火腿‧酸黃瓜前菜盤  
看到第一盤前菜的時候,我就心裡抖了一下。以後我們是坐長桌,當天幾乎每道菜都
是分成兩盤上菜(我覺得很貼心);也就是說,各位看到的只是一半的份量!

簡單的酸黃瓜跟火腿的搭配,很有家常歐陸菜的開胃小菜。


  麵包  



  迷你鹹派  
熱呼呼的鬆軟餡料,搭配酥脆的派皮,讓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最少五個有。



請Sane先幫我們搭配一隻粉紅酒來喝,酒錢當然是另計。
(提醒大家:喝酒請勿開車)


  爐烤香料雞腿  
當天的每道肉類主菜都讓在場眾人吃的心情大悅。調味很簡單,只用海鹽、香料、橄欖油
去調味,不失豐富的味道又不會蓋掉雞肉本身的滋味;重點是烘烤的火侯掌握的真好,
皮酥肉嫩,讓這道菜變成標準的秒殺菜。


   
當天唯一比較偏蔬菜類的一道,如果想要蔬食的比例高些,可以在訂位的時候先跟
師傅討論。


  海鮮義大利麵  
細心的廚師Sane不但幫我們炒成兩盤,還一盤炒辣的一盤炒不辣;就像我一開始半開
玩笑說的那句話,在這邊吃飯,著實有種被女主人親自下廚在家中招待宴客一樣,有
被細心對待的感覺。


  烤豬里肌  
用了迷迭香跟咖哩等香料,味道十足;至於嫩度的掌握上,竟然比剛剛的雞腿還讓人驚艷,
每一口咬下去都隱約可以咬到肉汁,超好吃!!!



換開友人帶來的紅酒,這邊要酌收開瓶費($300/瓶)。
(再次提醒大家~酒後請勿開車)  


  松露蛋   
炒的很滑嫩的有機雞蛋,伴著濃郁的松露香氣,讓人明明很飽了還是忍不住一直動湯匙。


  酸豆奶油鮭魚  
幾乎沒人吃得下了,最後讓我帶回家當隔天的便當菜(羞)。



當天的小遺憾是搭配的菜裡頭沒有甜點,幸好有剛從東部玩回來的友人買來的曾記
麻糬,讓大家一解飯後的甜點癮(可在訂位時跟師傅討論,是否可加入甜點在搭配
的菜色中)。


感想:好菜、好酒、好地方,一起聚餐的也是很對味的好朋友(當然包括讓我漸漸
找回生活熱情的某人);今年的生日只能用滿足兩字來形容。謝謝大家,今後也請
多多指教。

  NO.8 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49號1樓 
電話:0933-002-528
消費方式:預約制無菜單料理~中午一人$600起,晚餐一人$800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