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恩,泛指肉類)跟壽司是我的超軟肋,所以當初一看到受邀參加的~
Volks沃克是家牛排餐廳,就已經第一時間決定要排除萬難去參加了;後來陸續從已經
在日本當地吃過這家餐廳的友人所得到的訊息也是頗有好評,更對這次試吃充滿期待。



Volks的地址是在復興北路15-4號,也就是在復興北路靠近長安東路的地方,入口在星聚點跟
加油站的中間。



店頭的牛排海報實在是太殺了,我無法想像要是有一天我沒辦法吃牛肉的話,人生要怎麼過啊!!



餐廳位於二樓



大紅的Volks LOGO讓人一看到就充滿吃牛排的衝動 (咦?)。



日系的餐廳,環境通常都整潔的怕人看不到;一進門看到的是像無塵室一樣乾淨的
麵包烘焙室。







即使窗戶外面只是捷運復興線而非什麼庭園造景,但陽光明媚的下午坐在靠窗的位子,
透過樹葉的縫隙看著台北的街道,讓人還真有幾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心情。






餐廳中央有一塊像是小小包廂的座位區。



在日本隸屬於Don株式會社的Volks沃克牛排,這次渡洋來台是由「全家便利商店」出資引進;
在用餐之前,Don的岡田部長先大致向在場眾人介紹他對Volks在台灣誕生的感想。



這位是當日幫忙翻譯的小姐,話說我當初學日文也是夢想要當一個翻譯人員‧‧‧‧‧‧‧
結果到現在還是只學了半桶水的程度XDDDDDD



以連鎖餐廳的菜單來說,Volks的菜單是第一眼看來會覺得滿有質感的。


  菜單~主菜頁1  
店內最貴的主餐是$888的菲力,可店內的主打商品卻不是平常較常看到的菲力跟沙朗。


  菜單~主菜頁2  
主打的主餐是聽說在台灣獨門推出的沃克嫩肩牛排,將一整塊Prime等級的肩胛肉,運用
去筋膜的刀工技術只留下一半左右的肉,只為得到更好的口感。


  菜單~主菜頁3   
不吃牛的人,也有豬、魚、鴨等主菜可選。


  菜單~湯、沙拉、麵包 
附餐的部分,台灣的Volks不像日本那樣是半自助,可是湯、沙拉、麵包這三種類一樣
可以無限點用;意思就是只要你吃的下,就可以一直跟服務人員點用湯、沙拉跟麵包。


  菜單~前菜  


  菜單~飲料  



點完菜後,服務生便會幫每個人先上先替每人上一輪麵包,五種麵包都會各上一個。


   五款麵包  
最有特色的我想應該就是照片中前排左方的~艾草麵包,咀嚼的時候會有淡淡的艾草
苦香在口中散出。前排右方的黑橄欖麵包其實也滿香的,可惜我真的不愛吃黑橄欖。


  前菜~海陸拼盤  
是由牛肉湯凍、雞肉捲跟鮭魚蘋果捲組成的拼盤;其中牛肉湯凍出乎意料的得我緣,口感
爽口,在口中融化後又會有肉汁的香氣。


  前菜~煙燻鮭魚佐松子青醬  
在前菜裡面是比較中庸的一款。


  越式春捲佐泰式蛋醬  
原本以為三捲都一樣,可以跟友人一人分一捲;沒想到三捲春捲分別包了鮮蝦、豬肉跟
牛肉,在分食的時候差點打起來‧‧‧‧‧對不起,是我太愛演了(羞)。

春捲的口感是不俗,但真的討喜的部分其實是醬汁,甜、酸的比例調和的很好。


  前菜~法式鹹派佐義式辣味醬   
只吃到一小口,就不多作評論。


  前菜~義式香料鮮燉野菇  
別桌點的,速速拍完就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更別提要試味道‧‧‧‧‧‧
(醬汁是愛心的形狀?)


  沙拉  
端上來的時候讓人眼睛一亮,用墨西哥脆餅做成沙拉碗也太妙了一點。



蔬菜棒裡的紅蘿蔔還滿甜的,附的醬汁是千島醬跟優格醬。



圖中為四人份的沙拉



邊吃沙拉也可以邊掰脆餅一起吃,覺得自己好像是喝喜酒的時候嗑瓜子等上菜一樣 ( 誤!)



將掰碎的脆餅跟沙拉混在一起,就是簡易的墨西哥脆餅沙拉~



兩人份的話,墨西哥脆餅作成的沙拉碗也會比較小。


  湯~玉米湯  
店內主打的湯品,據說是日本Volks湯品部份的招牌。一開始覺得它有點像Mos的玉米湯,
有很濃郁的甜味;但Mos的玉米湯喝到一杯快喝完的時候會讓我覺得有點過膩,Volks的
玉米湯即使喝到快見底,不管口感還是味道都還滿順口的。在一開始聽岡田部長介紹的
時候,還很難相像連鎖餐廳的玉米湯會好喝;結果大家在喝過第一輪不同的湯之後,竟然
同桌的四個人都決定第二碗湯都要續玉米湯,算是岡田部長說的有理好了~:p。



  湯~洋蔥湯  
夠鹹但不死鹹,洋蔥的甜味也有出來,是我喜歡的洋蔥湯。


  湯~豚骨湯  
有點像比較清淡的豚骨拉麵湯底,妙的是為了增加口感,湯裡竟然有加米粉;不難吃,
但合不合口味就端看個人想法了。


   玫瑰藍莓冰醋  
在主菜上桌之前,喝上一杯酸酸的冰醋,已經品嘗不少餐點的舌頭有被喚醒的感覺。


  主菜~渥克嫩肩牛排(250g)   $688  
店家建議的熟度是七分熟,點菜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這樣不會太熟嗎?服務生斬釘截鐵
的回答我~不會。
      


口感富有嚼勁又具有一定的嫩度,肉汁也相當程度的保留了下來;厚度上也無可挑剔,整體分數
可謂不低!現在已經證明了七分熟的表現讓人滿意,下次來想點點看五分熟,看看吃起來又會是
怎樣。


  主菜~沃克精選豬排  $588  
一開始吃覺得還不錯,但吃到後來就覺得單調了些。



這時候可以靠醬汁來提點味道,一份主菜會提供三種醬汁,和風橙醋洋蔥醬是一定會附的,
另外再從日式鄉村醬、紅酒牛肉醬(搭牛排不錯)、風味牛排醬、辣味番茄醬、黑胡椒醬這
這五種醬裡選兩種。


  主菜~熔岩雙起司漢堡排  $588  



點這道菜的友人,看到漢堡切開的時候起司沒有想像中濃郁,覺得有點失望。



斷面的賣相不如預期,實際品嚐的感覺其實不差;絞肉的口感不會過於鬆散也不會乾澀,配上
表面跟夾心的起司,讓人吃在口中有一定程度的滿足。



在漢堡排外面多加一層起司是台灣才有的,不知道點漢堡排會附上幾片牛肩胛肉是否也是
台灣獨有;如果是的話‧‧‧‧‧‧應該是日本人有發現台灣人都跟我一樣會吃。


  沃克嫩烤牛排  $788  
選用的是澳洲牛的胸腹肉。點這道菜的話,基本上就是烤到全熟;令人感動的是,吃起來
竟然沒有什麼乾柴的感覺,而是帶有幾分彈脆口感的咬勁。以個人而言,當然還是比較愛
剛剛的嫩肩;但若是非得吃全熟牛肉的人,點這道嫩烤牛排就比嫩肩合適。


  飲料~鳳梨芒果冰茶  
有對我的胃口!糖份的比例有經過控制,喝的到水果的風味跟茶香。


  飲料~奶霜冰綠茶  
同桌友人點的飲料,微鹹的奶泡搭配無糖綠茶。


  甜點~香草冰淇淋薄餅佐安格斯醬汁   
Volks的甜點裡用的冰淇淋,是用比利時Glacio冰淇淋;之前沒吃過,聽說很有名。



濃稠香甜的冰淇淋跟滑順的薄餅,會用不同的速度在口中交相溶化,這道是我在
甜點裡最喜歡的。


  甜點~野莓鮮果冰淇淋佐朱古力脆餅  



巧克力脆餅(棒)是用來直接沾冰淇淋食用。


  甜點~法式紅酒冰蜜梨  


  甜點~舒芙蕾蛋糕佐草莓醬汁  
我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舒芙蕾。

感想:同性質、同價位的牛排餐廳中,我對Volks是比較有好感的;表現不俗的主菜,加上偶有
亮眼表現又讓人吃免驚的湯、沙拉跟麵包,讓人吃巧也吃飽。

  Volks沃克牛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5-4號
   (近長安東路口,原中興百貨)
電話:02-27402080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