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讓我很不能理解的是,到高級餐廳吃飯已經所費不貲了,為什麼還要點一瓶可能比餐費還貴的酒
來喝?把酒錢省下來多點幾道菜不是很好嗎?慢慢的我才知道(也可以說是有了一群嗜酒如命的朋友
之後我才知道XDDDD),一瓶好酒在一頓餐點中代表的不只是單純的含酒精飲料,而是能讓餐點美味
跟用餐氣氛都更雋永的催化劑。



這家餐廳位在大墩17街跟文心路口附近



店面的一樓是賣酒的義馨行,用餐的義馨雅廚位在二樓。



看到整齊陳列的各式紅白酒,讓人還沒用餐就先心情大好(誤!)。



酒行有提供品酒的服務,對於喝一滴酒就可以臉紅到像是一般人喝一整瓶紅酒效果的我來說,品酒還是
等以後有機會自己來這邊再說吧,以免嚇到待會兒一起用餐的格友們(羞)。







往二樓的樓梯入口旁,置有酒類知識的書籍。



我唯一看得懂的(但也不是全懂),應該只有這套幾乎算是紅酒教科書漫畫版的~
神之雫‧‧‧‧‧‧‧‧



從台北趕到這邊的時候已經超過用餐預訂時間的正午十二點,趕緊上去二樓的餐廳
會見眾格友們‧‧‧‧‧‧還有會見我從一坐上公車就開始期待的好餐好酒。



樓梯轉角處的地上置放的酒瓶,像是帶著美麗笑容的服務生,迎接將在二樓用餐的貴客們。





義馨雅廚的用餐方式是採預約制,每人的餐費是1500+10%(酒資另計),由師傅以創意
套餐的方式呈現,並會不定期更換菜單。



當日的菜單如上



用餐之前,看見主廚先出場向大家自我介紹,用餐席間也數次出來跟大家討論菜色的味道跟做法;
我喜歡這種有互動的餐廳,除了可獲得新知,有時甚至還能跟餐廳的師傅交上朋友(飯友?)。



這次的試吃,除了一套完整的套餐,店家還選了兩款酒作搭配佐餐。



前菜的部分,以白酒作搭配。



選用的是在智利酒中頗有名氣的~伊拉蘇酒廠蘇維濃白酒(ERRAZURIZ Estate Saugvinon Blanc)



果香味相當突出,口感也很清新爽口,推~


  前菜三品~蘋果雞茸卷、蜜瓜伊比利火腿、洛神花鴨肝(由左至右) 
師傅在介紹前菜的時候,建議從味道由淡至濃的順序來吃,也就是由左往右開始吃。


  蘋果雞茸卷  
用肉紙包起雞茸跟蘋果混成的內餡,清爽的口感很適合替一餐作為開端。


  蜜瓜伊比利火腿  
哈密瓜的甜味調和了火腿的鹹香,這時再飲上一口白酒,白酒的果香味讓這道菜又有不一樣
的感受,整體味道變得更圓融。


  洛神花鴨肝  
鴨肝的味道不俗,洛神花凍的酸甜則讓鴨肝尚存的一點腥味也悄悄的消弭了。


  佐餐麵包  
麵包中夾有切丁的橄欖以及番茄,香味不俗,可惜口感略乾。



硬是要來一點巴薩醋跟橄欖油,味道更有層次了,可惜麵包本身過乾的口感還是在。


  櫛瓜香蕉煎餅佐莎莎醬  
一看到這道菜裡有香蕉,我的那雙小眼睛瞬間放出光芒!!!



將香蕉、櫛瓜、洋芋甚至還有切絲的芋頭一起混合後作成煎餅,主廚說香蕉味很重,個人反而覺得
櫛瓜跟芋頭絲的口感、莎莎醬的酸香、以及內餡中的淡淡香料味都還滿有亮點的,偏偏就是沒什麼
香蕉味XDDDDD。沒辦法,我對香蕉入菜或入甜點的要求可是很嚴格的(汗)。


  番紅花南瓜干貝湯  
那紅色的一絲就是番紅花。



南瓜的甜味自然,干貝的嫩度相當有水準。


  章魚Paprika燴辣香腸  
果然是為了主菜暖身的一道菜,口味頗重。用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為原料,燴煮辣香腸、
鷹嘴豆跟章魚,並佐以蒜茸跟奶油調成的白色醬汁;味道辛辣中帶點微酸,幾種配料組成的口感
具有層次。



這時附上有點像拖鞋麵包的麵包,搭配這道菜還挺合適的。



隨著主菜即將到來,第二杯佐餐酒上場;當天大部分人選用的主菜都是牛肉跟羊肉,配紅酒
是剛剛好。



這款梅洛紅酒跟剛剛的白酒一樣是出自智利伊拉蘇酒廠,一開始的口感對我來說有點太強烈,
置了一會兒後再入口,口感才圓潤許多,感受到混著丹寧的豐富果香。


  蒜香薄荷羊排  
友人點的羊排,不知道是不是筋過多的關係,感覺口感上有些累贅。


   炙燒肋眼牛排~佐夏威夷黑鹽 & 玫瑰鹽  



不知道是不是主廚為了彌補我幾乎是最晚吃到主菜,選了一塊貌似比鄰近友人的牛排更厚
的給我(很要不得的有點沾沾自喜)。



友人的牛排煎的略微過熟,但我這塊就相當完美;既保有軟嫩的口感又富有牛肉香氣。



幾乎沒用上什麼鹽,順口無比的就解決了我的主菜。


  巧克力磅蛋糕  
巧克力味濃厚,但略乾的口感讓表現有點扣分,可惜。

感想:以酒佐餐也好,以餐配酒也罷;餐酒的相乘效應,著實是生活中一條相當迷人也很值得研究
的方程式。當然在這邊也要提醒大家~開車請勿喝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義馨雅廚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街137號1F 
    (靠文心路口)
電話:04-23108659
營業時間:10:00~22:00
店家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farstina
公休:星期日
※用餐請務必事先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