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的西班牙餐廳~PS Tapas跟前幾天的阿肯漢堡一樣,也是因為換到
愛評券而來的;同時,這篇食記也是我新入手的F100fd處女秀,請各位多多
指教~



店的位置是在東區的敦南Sogo後面那條巷子(跟敦化南路平行)裡頭,
當天雖然有點陰雨,不過透過整面落地窗所營造出的視覺效果還是挺不
錯的;看了別人晚餐時段的食記,似乎也頗有氣氛,是約會的好地方。



難得在東區的店可以把座椅排的這麼開,空間感讓人覺得舒適。



角落有一塊看起來滿舒服的沙發區,桌子還是桶子的形狀。



飲用水裡頭放了迷迭香,一開始覺得味道還滿重的,喝習慣了之後就覺得
還不錯,算是店家有用心的一個小變化。



經太后開示,才發現懸吊的燈也有玄機。



燈罩是真的帽子耶。



連帽子尺寸的標示牌都看的到。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這個廁所......如果不是問了服務生,完全
沒辦法發現它;真是很低調的廁所啊


  巴塞隆納燻鮭魚沙拉  $220  
愛評券換到的套餐內容是已經由店家配好的,第一道上來的是燻鮭魚
沙拉。帕瑪的起士味跟凱薩醬的酸甜味中規中矩,雖然整體來說有點
普通,但算是平衡度還不錯的沙拉。


  地中海烤牛肉串  $160  
跟圖片介紹的略有不同,原來是店家把竹籤給拿掉了;除了方便大家
分食,擺盤所呈現出的質感也比較好。肉塊吃的到香料的香氣,搭配
優格醬一起吃也很搭;而且讓人慶幸的是,看不少人的食記,都說這
道烤肉串滿乾的,不過我們那天吃到的肉塊入口時不但不會乾柴,還
保留了相當程度的肉汁,口感不錯。另外櫛瓜、蘑菇、甜椒也都烤的
挺Juicy。


  西班牙烘蛋  $180  



除了邊緣還帶著焦脆的蛋皮讓我頗愛,跟奶油打在一起所烘烤出來那
蓬鬆香軟的厚實蛋身也值得稱讚;或許也因為加入奶油,味道上有點
偏鹹,可是裡頭還混著迷迭香,味道上就不會顯的單調,就算吃多了
些也不會覺得膩口。(不然我也不可能把太后只吃了幾口的這道烘蛋
給吃完~


  烤釀料菇  $120  
香菇很嫩,可是跟麵包粉以及裡頭的香料都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在想會不會是麵包粉放的太多,所以整體比例不對的關係。


  西班牙海鮮飯  $360  
這道海鮮飯,讓我又愛又恨。



混入高湯下去燉煮的海鮮飯,本身就已經很香了;然後再把蛤蜊、淡菜等
海鮮的湯汁也混在飯中,更是充滿鮮郁的海味,此為其愛。



恨就恨在飯實在是太濕軟了些。我可以接受為了把海鮮的滋味燉煮到飯中,
而將蛤蜊、淡菜跟蝦幾乎都烤到乾掉;可是飯弄到這麼濕,就真的少了燉飯
的Feel。我後來有問廚師,得到的回覆是可以在點菜的時候註明燉飯要乾一
些,或許下次該再給這道燉飯一次機會。


  PS特製布朗尼  $120  
這家店的甜點很有改進的空間。我覺得飯後甜點絕對算是一道很重要的
Tapas(小食),然而店內甜點竟然只有唯一的選擇~布朗尼。再者,
雖然甜點上桌的時候有經過修飾,不是整塊蛋糕直接端上來令人欣慰,
可是這布朗尼實在是太乾了;總之,是一道讓人很不滿足的甜點。

感想:因為有愛評券的優惠,一餐下來打對折只要$590;不過就算沒
打折,以它的地段跟裝潢而言,定價也算公道。當然東西好不好吃是
最重要的,雖然海鮮飯跟甜點的部分都有待加強,不過像是牛肉串跟
烘蛋我都滿喜歡的。Anyway,喜歡Tapas小食的人,不妨給這家氣氛
不錯的店一次機會,也歡迎吃過的人可以一起來討論一下這家店還有
什麼值得推薦的菜色。

延伸閱讀:
二訪 PICKLES 阿肯漢堡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486742

  PS TAPAS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1號1樓
  (入口在敦化南路錢櫃後方巷子)
電話:02-2740909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6:00~02:00
     週六~週日 12:00~02:00
查不到什麼東西的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ps-pasta/
(跟PS PASTAE共用)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