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下班前,在iPeen的口碑券優惠商家中看到一家
感覺還不錯的店~Soul Food;因為優惠套餐的內容是
4人份,就找了太后跟友人一起去嚐鮮。



由網路資訊得知SOUL FOOD的前身是Art deco亞迪可
餐廳,原本提供的餐點是中西混合,現在轉型為純西式
餐廳。餐廳的位址在敦化南路的巷子中(一段161巷),
在比較靠市民大道那邊,如果知道橋頭麻辣火鍋在哪邊
的人,這家店就在橋頭旁邊的巷子裡。



一打開門所感受到的,是餐廳所呈現出的一種還滿有氣氛
的暗色調。



牆壁的造型有種後現代的視覺效果,跟原木的桌子感覺
也很搭配,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整間店的風格融合的
挺不錯。



燈管也頗具現代感



裡頭還有包廂區,感覺有點像夜店的包廂,但這邊的消費
價格當然是便宜多了;如果人數夠的話,訂個包廂的位子
來聚餐應該不錯。



包廂區旁邊有一小塊空地,好像有時候會在這邊辦藝文
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用愛評券,提供的套餐內容除了沙拉、烤蝸牛、
法式薯條跟甜點的起士蛋糕是已經搭配好的,另外還有二擇一
的德國豬腳╱油封鴨,以及西班牙海鮮燉飯╱白酒蛤蠣麵。我們
選的是德國豬腳跟燉飯;但服務生在點菜的時候告訴我們一個
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似乎在店內頗受好評的起士蛋糕賣完
了,原本說要幫我們換成蘋果派,但當我一看到有一個甜點叫
做~香蕉蛋糕,身為香蕉甜點控的我當然是選這個囉。



不帶桌子是原木風格,連Menu都是原木的封面。


  手工麵包  
手工麵包應該是有點主餐就會附上的,一種是五榖麵包,
一種裡頭有核桃;兩種麵包口感都不錯,要是再稍微烤過
,把香氣再引出來一點,應該會更美味。



塗點番茄&黑橄欖在麵包上頭,會更有味道;不過以
提供的麵包份量來看,番茄&橄欖沾醬似乎就給的不
太夠。當天我們是想到後面的菜都沒上,所以麵包吃
的很客氣,不然我猜這個番茄&橄欖沾醬是可以跟店
家再要求的。


  主廚沙拉  $280  
這個沙拉,大推~。除了有橄欖油之外,第一次發現
生菜沙拉跟應該是用九層塔打成的醬汁這麼合,吃來
十分清爽無負擔,但味道又很明確。另外蝦子雖然只
有兩隻,可是味道十分鮮甜,連蝦頭都滋味十足。




當發現沙拉裡頭放的還不是起士粉,而是直接切丁的
起士,感覺整個沙拉的質感又上升了一層。


  勃根第烤蝸牛  $300 
烤蝸牛的肉質很軟,而且份量是外面常吃到的烤田螺
的兩倍有餘。味道是用很簡單的九層塔等香料去調味
,卻也十分香郁。


  西班牙海鮮燉飯  $360  



燉飯的配料十分豐富,有蛤蠣、九孔、花枝跟蝦。飯的
軟硬度適中,而且有吸收海鮮的甜味,味道不差;雖然
番紅花的香味有點被起士蓋過去的感覺,但無損餐點整
體的分數。


  烤德國豬腳  $480  
份量足,肉質也不錯,也滷的很入味,可惜皮卻烤的有點
不夠酥;而且可能是我不習慣吃豬腳配黑胡椒醬,感覺底
層的豬肉因為沾了太多的黑胡椒醬,讓肉本身的味道有點
被掩蓋住了。


  香蕉蛋糕佐巧克力冰淇淋與焦糖  $180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店家在我們吃主菜的燉飯跟豬腳時,
有問我們說薯條要一起上還是等餐點用的差不多時再上。
我覺得這點很值得嘉許,因為薯條一冷掉,風味就真的差
很多,店家有考慮到顧客用餐的步調,讓顧客不用急著把
薯條吃完,是很貼心的做法。但是.....甜點怎麼會
在薯條前上來咧?這應該是最後的收尾點心吧?Anyway,
我想這只是店家的一個小忽略,因為撇開這點不談,當天
店家的服務所給我的感覺都是很不錯的。

回到甜點本身,蛋糕體本身有點太過紮實,所以吃起來有
點厚重;要加上香蕉跟冰淇淋一起吃,才會比較平衡。雖
然我說的好像很嫌棄的樣子,但因為有香蕉的加持,所以
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啦~


  法式薯條  $180  



外皮炸的香酥,內裡不失鬆軟,且保有馬鈴薯的香氣;
尤其大推薦搭配的蜂蜜芥末醬,甜度剛剛好,跟酥脆的
薯條十分合拍。


  瑪芝瑞拉起士條  $200(招待)  
實在太感心了,可能是怕我們吃不飽,店家最後還
招待了一份起士條(還是老闆發現了我們有在咕噥
甜點上的太早?)。比薯條更酥脆的外皮裡頭,
包裹了濃郁的起士,"牽絲"的程度很有水準;雖
然我不常吃起士條,卻也不得不說這個起士條的確
不錯吃。



感想:因為有優惠券的相助,結帳的金額是套餐價的
$1980*0.5=$980,換算下來一個人不到$250,感覺
很划算。當然說有沒有飽,似乎還差了那麼一點,但
口腹之欲確實已獲得了滿足。加上富有氣氛的裝潢,
以及良好的服務態度,這餐可說吃的心滿意足。除了
單點的菜單,店家每天還會推出三款主食為麵飯點的
套餐;想體驗Soul Food的低調奢華(?)的人,可考慮
一下這個價錢更親民的選擇。


  SOUL FOOD
電話:02-273165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18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00:00 
      假日 12: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