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太后的姊妹~小天使慶生,跟著姊妹團來到了仁愛路巷子內的
"廊香"聚餐  .....本來當天還有別的男生,但到最後又變成
只有我一隻"公的";更可怕的是...我竟然一點都不會不習慣 。
只能說昔日在大學唱合唱團時,那段陰盛陽衰的生活將我磨練的很成
功啊



其實滿巧合的,在表決聚餐地點的前兩天,我也剛好從別人的食記中
注意到這家店,結果過沒兩天就發現有機會去吃這家;結果最後真的
是這家店脫穎而出,看來屬蛇的今年真的是運氣不錯啊(太后之聲:
再這樣吃下去,就是我的不幸了吧)



店內於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也就是一人$700的
消費,然後店家會視人數配菜 。兩個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點$2199
的兩人套餐,不過個人認為撇開那瓶紅酒不看的話,以一人$700的方
式用餐(也有送一杯紅酒)還是比較划算 。



不想點創意料理的話,店內也有固定式的套餐可供選擇;不過在差不多
花費的情況下,感覺還是吃創意料理比較有趣些 。在一行人到齊之前,
我們還問了老闆一些關於創意料理的問題,比方吃素或是食量不大的小
朋友怎麼辦?雖然當時店內已經開始慢慢忙了起來,老闆很是很耐心的
回答我們說若是食量不大的小朋友,可以不用算在消費人頭內;至於素
食,若是我沒理解錯誤的話,其建議是可以一併以創意料理的方式記價
,然後店家會特別準備一份素餐 。



店內的裝潢是走暖色的溫馨風格,氣氛營造的不錯,很適合邊喝喝
紅酒或香檳,然後邊吃飯聊天。



天花板還有投影機的投射畫面,看不清楚是一定的,畢竟還是
營造氣氛的功用居多;不過我想也沒有人會真的去研究是在演
什麼吧



當用餐的成員一到齊,服務生便會替大家倒上餐前的紅酒。


  餐紅酒  
這隻便是店家所提供在套餐內的酒,品酒不是我的專長(實際上是根本
喝不出來),所以不多發表評論;不過喝起來滿順口是真的。


  餐前麵包  
包含麵包在內,所有的菜都是依人數算好份量的,例如麵包就是一人
一個,主菜則是一人一塊或一片。



圓麵包感覺較普通了些,但因為尚有烤過的微溫所以口感還不錯,
加上有"飢餓大神"的加持,所以馬上讓它消失在嘴巴裡。



薄餅加上莎莎醬則真的是不錯吃,當然第一功臣就是那個酸而爽口的
莎莎醬了;配上QQ的薄餅,馬上食慾大開。
 

  義式蔬菜湯  
蔬菜燉的很軟,還放有增添口感的香菇,同時番茄味也夠濃厚;雖然
平凡了些,但稱的上不失風味。



接下來就是菜單上列明的重頭戲了......不是無菜單嗎?怎麼會有
這個看起來就很像Menu的東西出現?事實就是,用餐當天的下午,有某個
心機很重的貪吃鬼,已經先打電話到店裡問老闆可不可以幫他把菜單大概寫
一下。沒想到,老闆不但有放在心上,而且寫的還很仔細,感動。不要
問我那貪吃鬼是誰,我不會說的...打死都不會出賣他.....(


  Fusion 海鮮沙拉  
即使這道菜已經在別人的食記裡見識過,但如同先前在別桌已經
上演過的戲碼,菜一端上桌的時候,大家還是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哇,因為賣相實在太誘人了。



軟殼蟹飽滿的肉身讓人吃的心滿意足,醺鮭魚也是份量跟味道
兼俱;配上番茄、蘋果跟新鮮蘿蔓生菜,既健康又美味。看了
心情好,吃了心情更好,難怪老闆娘會說,很多吃過的顧客都
要求不要把這道菜從創意菜單裡拿掉。


  義式香草焗明蝦  
如果說海鮮沙拉是視覺驚人,這道焗明蝦則是在味覺上又給了
大家一次衝擊。



明蝦外頭的醬汁,讓人再次體會Sauce對一道菜的重要;除了
香草的香味,不知道是融入什麼海鮮精華的Sauce(一度懷疑
是蝦膏,但被老闆娘否訂了)使得焗明蝦有種讓人意猶未盡
的甜味。還有,蝦身好吃,蝦頭內的蝦膏更是不要放過,沒有
腥味的蝦膏吸允起來實在是種享受。



菜吃到一半,服務生很貼心的告知我們自帶的香檳已經冰的差不多
了,可以這時拿來喝。



雖然是自備的香檳,但服務生還是親自幫大家倒酒(P.S.本是有收開瓶費
$350的,但當日聚餐是為了慶生,老闆娘很阿沙力的不收開瓶費)。


  Moët & Chandon Nectar  
壽星小天使提供的香檳,跟店家的冰桶一樣,就是 Moët & Chandon
~法國酩悅香檳 ;正確的來說,應該說是 Moët & Chandon Nectar
~法國酩悅蜜露香檳。剛開始喝的時候只覺得冰涼順口,後來帶著
熱情果香的甜味就慢慢散發出來;回家上網査了一下,蜜露香檳的
特性果然是微甜及帶有熱帶水果香。



感謝小天使讓大家喝到這麼好喝的酒,祝美麗的小天使生日快樂,
闔家健康.如意(哈,說的跟過年似的)。


  鱸魚 Cous Cous  
原以為CousCous是一種醬,後來才知道那是北非小米飯,屬於
米飯的一種 (我承認後面的解釋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鱸魚下方的,即是所謂的CousCous~"庫斯庫斯"了。



飯有吸收到鱸魚的味道,所以帶有魚肉的鮮甜;口感則比常吃到的米
來的細(應該是因為米粒本身的大小也是較台灣米小),套句小惇的
話,有點像粉蒸排骨的米,想想還滿貼切的。搭配嫩度不錯的鱸魚,
整體口感柔軟又帶有層次,滿特別的滋味。


  茴香酒香烤德國豬腳  
一開始還在想說,又是茴香又是酒香的,這菜名怎麼這麼坳口...
.....後來恍然大悟,意思是用"茴香酒"去烤過的德國豬腳



從剛剛那段耍寶的心路歷程,就可以知道我沒喝過茴香酒;但豬腳濃郁
的烤汁醬料中,的確帶有茴香般的淡淡香料味。味道好,加上先滷再烤
的豬腳,皮跟肉都是Q而不老~好吃


  法式燒烤小羊排  
光看外表就是道視覺上的饗宴。ㄟ....我知道照片雜訊有點大,
但我跟我的F11已經盡力了;在當時那種昏暗的燈光下,不想開閃光
只能把ISO開到最高的1600。能把雜訊控制在這種範圍,我已經很滿
足了。



羊排的腥味處裡的相當好,沒了腥味,有的只是帶點焦的香味;
肉質也很嫩,而且嫩中不失咬勁。吃的時候,別忘了沾點盤邊的
薄荷醬;在焦氣中添上一股清新,讓味道更豐富了起來(但我覺
得要是薄荷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就更好了)。


  岩燒沙朗佐海鹽  
到現在為止,主菜吃了海鮮、豬肉、羊肉,是不是感覺還少了什麼
呢?沒錯,牛肉來囉~~順帶一提,照片左下方,盤子上白色亮晶
晶的粉末就是海鹽的顆粒。



牛肉的粉紅色,實在是最迷人的顏色;熟度控制的相當好,帶有
嚼勁且不失肉汁。然後用最簡單的調味,沾上些許海鹽,品嘗的
是最純粹的牛肉滋味。除了好吃的牛肉,牛肝蕈的濃厚香味更是
替整道菜加了不少分,也讓單純的美味中多了一抹彩色。


  西班牙海鮮飯  
吃到現在為止,主菜是道道讓人滿意,而且胃口大如我者也幾乎是
七分飽了;但老闆似乎不讓人覺得盡興便不甘心似的,繼續推出最
後一盤餐點~西班牙海鮮飯。



海鮮飯的蝦子,就沒有一人一隻了(不過就算一人有一隻,也
吃不下吧);儘管如此,以番茄味道為基底的燉飯,還是
在燉煮的過程中相當程度的吸收了足量海鮮的甜味,所以基本
上還不錯吃。可惜我喜歡吃略硬的燉飯(好像是用生米下去燉
的那種吧),這兒的飯吃起來還是比較軟的那種。



甜點本來是只有奧地利沙河巧克力,但先到的那個....貪吃鬼,
跟老闆"交涉"後,把甜點換成巧克力跟藍莓派各半。


  藍莓派  
這個藍莓派,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上層的口感有點像德國布丁,
然後中間舖上甜度適中的藍莓醬,再用鬆軟好吃的派皮打底,優


  奧地利沙河巧克力    
即使是巧克力跟杏桃醬的組合,竟然讓整個蛋糕維持在一定的甜度但又不會太甜。
硬度也是軟硬適中;上層的巧克力、中層的蛋糕及蛋糕間的杏桃醬,口感層次分
明,獲得嗜吃巧克力的太后之相當好評。

不管是巧克力或藍莓派,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宛如棒球場上完美的Closer,扮演
了相當稱職的Ending角色。



歷經湯品、麵包、海鮮沙拉、六道主菜及甜點的美食洗禮,對這餐的印象真的
是不錯;在喝附餐飲料的同時,已經在心中排算什麼時候要跟太后來體驗廊香
午餐的另一種感受。

  Les champs 廊香歐風創作料理
官網:http://hk.geocities.com/leschampswe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電話:2754-081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30
           17:30~22:00
地圖見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