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貴松松的~「三燔本家」要推出"期間限定"的壽喜燒
吃到飽時,我馬上投以高度的注目;可以豪快吃肉的壽喜燒,實在太對我這食肉
魔人的胃口。然而,直到上星期太后跟家人到三燔聚餐,我才驚覺壽喜燒吃到飽
的期限(3/13~未知)竟然不知不覺就快過去了。雖然知道這段促銷期一過去還
是可能會有類似的活動,但為避免夜長夢多,還是趕緊在期限內召集了人馬殺去
一飽口福。(P.S.據說吃到飽的活動期間延長了,目前聽到的說法是到四月底
,但官網上沒註明日期,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店家直接詢問;提醒
大家,星期一~四用餐可以上官網列印優惠券唷)




走進晶華酒店的一樓,就看到壽喜燒吃到飽的廣告;在這邊先說明一下,三燔本家
的壽喜燒吃到飽,只有"牛肉"是真的無限供應,其他像菜盤那類的東西都是一人
一份算好的唷,後面會做詳細說明。



三燔本家的位置是在晶華酒店的地下三樓。



門口有用日本清酒桶堆成的樽酒牆,第一次看到,感覺甚為壯觀。



這個照的"暗暝濛"的是三燔本家的門口,順便讓大家知道當天拍照的難度有
多大,甚至還有開到ISO3200的照片,幸好縮圖之後還不會太傷眼睛....
(只怪我自己,明明服務生一開始給我們的是很明亮的大包廂,我卻沒事來個
良心發現,跟小姐說我們的用餐人數有變少,結果被換到比較暗的位置~Orz)



入座之前,幫剛到Aveda免費剪了一頭有形有款短髮的太后照了張相;唉,就是
這個辛苦的女人,短短兩個星期內吃了兩次壽喜燒吃到飽,感恩啊~



這個走道隔開了爐端燒跟涮涮鍋(含壽喜燒)的用餐區。



順便讓大家看一下爐端燒師傅燒烤食物的火爐。



吃壽喜燒的地方,每一桌幾乎都有用包廂或半包廂的方式隔開,很適合三五好友
聚餐,但相對的就不太適合太多人的團體聚餐了。



這是我們坐的地方,從座位區附近的裝潢到餐具都滿有質感的。



媽媽說用餐前要先洗手,所以場景馬上跳到洗手間.....好啦,我只是
想說一下這個仿"竹敲"造型的洗手檯



出水的地方是感應式的,雖然不是真的會像日式庭園那樣讓竹子上下擺動,但還
是可以感受到就算在小地方,也有用心去Follow餐廳整體的日式裝潢。



用餐前服務生會問說除了壽喜燒套餐本身,有沒有需要單點飲料。因為有飲料買四
送一的活動,我們本來想點沙瓦來喝;後來想想這一餐吃下來$580也不便宜,就先
打住念頭,喝喝免費的茶就好(有要加一成服務費,但星期一~四來用餐,可先上
官網列印九折優惠券,剛好可以抵掉服務費)。


  前菜  梅汁蕃茄    
帶點酸甜梅汁味的冰涼蕃茄,搭配紫酥葉,清爽開胃。



上菜盤跟肉的時候,會放在桌邊的木架上,不會佔到用餐的空間。


  菜盤(不能續)  
菜盤不能續,而且都是依用餐人數算好份量的;像香菇、豆腐、蒟蒻等等則是
一人一個。



除了剛剛說的那幾樣,菜盤裡還有洋蔥、金針菇、大白菜跟春菊,當然壽喜燒必備
的大蔥也沒缺席;三燔的大蔥吃的到甜味,也不會一煮就軟趴趴,滿值得一吃的。


  烏龍麵  
底下還有烏龍麵。



主角當然就是這可以無限供應吃到飽的牛肉,我很喜歡這用來放肉的木盒,比起
MoMo跟鋤燒裝肉的塑膠盒,質感硬是提升了一個檔次。


  肩胛梅花捲(梅花牛)   
回家查了一下網路,知道這俗稱梅花牛的"肩胛梅花捲",是肋眼與肩胛中間
相連的地方。



可能是部位的關係,每次切的片數跟大小都不太一樣。



牛肉上面分佈的油花,直逼單點燒肉店中高價肉才有的水準。





大致上來說肉片切的都滿大片,但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我巴不得肉是越大片
越好~



除了面積,厚度上也比一般壽喜燒的肉略厚一些。



壽喜燒的靈魂調味料~鍋底的醬油似乎也大有來頭,是由日籍師傅~秋山圭司
先生用大吟釀清酒、日本龜甲萬醬油、沖繩黑糖以及味醂調製出來;我承認我
吃不太出來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但可以肯定的是醬油的香氣很夠,鹹味也恰
到好處,不用像在別的地方吃沒幾下就要一直往鍋中加水去中和味道。



裝醬油的白色壺跟裝水的透明壺也比坊間吃到飽壽喜燒的容器好看多了
....想想也正常啦,都忘了三燔本來就是要價不斐的涮涮鍋店~



肉片兼具嫩度、帶點脆的紮實咬嚼感、以及牛肉的甜味;有人說沒有好吃到
像是很高級的肉的感覺,但就個人而言,這種帶有十足口感又能在咬的過程
中一直釋放出甜味的牛肉,確實有比常見的吃到飽壽喜燒店中提供的牛肉來
的美味。會不會叫我單點一盤這種肉我不敢說,但吃到飽可以吃到這樣的肉
絕對划算。



我唯有禽流感來的時候吃壽喜燒不敢沾蛋汁,不然一定會讓肉片裹上滿滿
的蛋汁再入口。



蛋是跟肉一樣,可以跟服務生無限點用的。



菜盤裡頭我最喜歡吃的大概就是春菊了吧,可惜給的實在不多。



烏龍麵則讓我有點小失望



吃烏龍麵的時候,可以灑上一點桌上放著的七味粉去調味。



弟一次煮的時候,還以為是我們煮太久而讓烏龍麵變的太軟;沒想到第二次以為
很小心了,還是吃不到QQ的感覺。本來想建議大家有機會來吃的話,烏龍麵下鍋
個幾秒就把它撈起來,可是後來發現這樣根本不會入味啊?傷腦筋......



  餐后甜點.水果  
餐後還有冰淇淋跟水果


  明治冰淇淋  
我想抹茶口味在明治冰淇淋裡頭就算不是最好吃,也是前幾名的王牌了吧;
抹茶香氣濃郁,但又不會過甜,味道挺好的。


  迷你風水果  
水果走可愛風,每樣都是一口大小。

感想:不能跟青菜交互著吃而只能光吃肉,憑良心說,除非是像我一樣愛吃肉
的人,不然真的滿快就會膩的;但可以用這樣的價錢來三燔走一遭,綜合餐點
、服務、跟裝潢氣氛來看,個人認為算是超值了。何況星期一~星期四來用餐
還可以用官網的優惠券免收服務費,離吃到飽活動結束的日期還有幾天,還滿
推薦大家來試試看的。(P.S.三燔101也有提供壽喜燒吃到飽,但就太后的
經驗,那邊人手比較不足,建議到晶華的三燔本家,服務品質會較有保障;
還有,怕前面大家沒看到,吃到飽的活動時間有延長了,目前知道起碼到
四月底都有,建議打電話直接到店家詢問


延伸閱讀:
鋤燒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18833703

  三燔本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3
  (晶華酒店地下三樓)
電話:02-25238000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官方活動網址(優惠券):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Promotion/Special_Events/MihanSukiyaki/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