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前幾星期聽到太后說她同事小夏已經訂到位的時候,心中
真是感激涕零;後來又聽說正餐時間的訂位已經排到年底的
時候,更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往目的地邁進。是的,終於輪到
我寫這篇食記了~鼎王,I'm coming。



這兩年常常有朋友跟我說台中的鼎王多好吃多好吃,但畢竟
路途遙遠,實在是無緣一試;結果有天騎車回家的時候,看
到鼎王掛上準備在此營業的告示,心想~這難道是上天聽到
我的呼喚了嗎?還離我家這麼近,不用對我這麼好吧
(迷之聲:也不是你訂到位的,在驕傲什麼 =_=)



門口 always 有人在排隊,即使過了十點還是有人在排,這才是
誇張的地方。不知道訂位這麼滿,現場候位要等多久,要是不會
太誇張,改天晚上自己來個鍋底吃到飽好了。(太后之聲:你是
嫌自己還不夠胖嗎?)



等待的時候還有熱呼呼的茶可以喝還不賴,甜甜的還滿好喝,
聽店員說這好像是玫瑰花果茶吧,似乎不是每次都有就是了,
可能要看等候的人多寡或是有限量吧。


仿古的裝潢,加上店內的座位都滿寬敞的,座位區是以半包廂的方式隔開。



靠窗的位置,每塊位置的天花板上還有個大燈籠,在用餐的舒適度上,
個人給予頗高的評價。


  不知道在重什麼的茶壺 
鐵製的茶壺也別有一番古味,但不得不說...還真重啊。



單點一種鍋就是每個人$98的鍋底費(很好奇會不會有人
來單點白鍋),鴛鴦的話就是整鍋再加收$150;像我們五
個人來吃,鍋底的費用就是 98 * 5 +150 = 640。順帶一提,
我們那天還真的看到有一個人是自己一桌,然後只點一盤
肉,真是強者啊...(不近讓我想到日劇~熟男不結婚
裡頭,阿布寬一個人吃燒肉時露出的陶醉表情)。


  沾醬
沾醬很簡單,從左至右分別是嚐起來酸酸的麻辣沾醬,蒜花,
和以豆腐乳為主調製成的白鍋沾醬。


  鴛鴦鍋 
就是這一鍋,讓大家甘願打上十幾二十分鐘的電話訂位,現在則是
想打訂位電話還沒得打。麻辣鍋的辣度跟白鍋的酸度都可以在點菜
的時候先說明,我們是點中辣中酸。



都吃完要讓人家收桌子的時候,才想到忘了拍鍋子的照片,所以這張是
偷拍別人桌上的。隱隱約約還能看出來是個"鼎"的形狀吧,査了一下
網路資料,這個特製的鼎是用外銅內鋼的材料特別訂製的;呼應店名的
鍋子既能顯示鼎王的特色,也跟整體裝潢有一致性。


  鼎狀的鍋子
嘿~嘿~昨天晚上也有朋友去鼎王,趁機過去補拍了鍋子的照片,身邊有愛吃
美食的朋友真是幸福啊,一週內竟有機會去兩次鼎王。(這次只吃了一片上次
沒吃到的白肉片啦,文末會補上一些新拍的照片)



紅鍋的主角當然是呷免驚的豆腐跟鴨血。



白鍋是酸菜白肉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沾醬要用豆腐乳打底。


 特級雪花牛 $290
早有耳聞牛肉只是還好的程度,不過吃鍋類總是要來個牛肉應應景。

  
  
梅花豬肉 280
梅花豬是為了酸菜白肉鍋點的,那為什麼不點白肉片呢?嘿~嘿~,
除了我指定的魚餃,今天所有的點菜,是由太后的姊妹團團長~
小惇負責。事實證明,除了我耍任性硬是要點的魚餃,跟後來大家
發現不知道為什麼要點的大白菜之外,今天的點菜真是精準無比,
不愧是熟門熟路的小惇啊。

照這張相的時候,店員還跟我說~"嗯,這肉已經塌下來了,不大
好看,要是你們是在一樓(出菜是在一樓,我們是坐在二樓),
肉剛端出來的時候照起來就會漂亮多了"。

呵,老師在講,大家有沒有在聽?如果肉要照的漂亮,記得要坐在
一樓。可愛的事情是,小姐後來每拿來一道菜,在問我們要不要直
接下鍋之前,甚至是先問我要不要照,然後還端著菜給我照,看來
鼎王真是部落客的重鎮啊,服務生都習慣成自然了。


  大腸頭 $288
看這深深的色澤,相信味道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


  自製蝦球(一份八粒) $180
這個蝦球大推~,應該說今天點的丸子類都滿有特色的。


  竹香蟹黃膏(兩人份) $180
可以看見蟹黃参在魚漿裡頭的樣子。


  老油條 $60
不能免俗的要來份油條沾沾紅湯吃,雖然我知道早餐店賣
的油條便宜多了,但一來我頂多只敢偷帶王子麵來煮,不
可能偷帶條油條(等帶來的時候也軟掉了),二來這邊的
油條炸出來的樣子看起來比早餐點的美味多了。什麼?拿
鍋底回家煮泡麵跟沾油條?是可以啦,但要是我老媽知道
我花五六百元來吃火鍋然後還沒吃到什麼肉,我會被唸到
死吧。


 可點可不點之第三名~豆皮 $90
接下來進入可點可不點之雞肋系列,第三名是豆皮,不能
說不好吃,但更想拿這錢來吃吃別的 XD。


 可點可不點之第二名~手工魚餃 $90
深深為個人當天堅持點這道菜而向當日與會的太后及其姊妹們
道歉,雖名為手工魚餃,但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地方,連自己
都忙著吃別的東西而差點忘了它的存在。


 可點可不點之第一名~大白菜 $90
吃火鍋要來點個青菜,嗯,合情合理。好吧,加紅鍋,是
吸辣油嘛?不以辣油掩人耳目的鼎王辣鍋也沒什麼辣油好
吸;加白鍋?"食べ放題"的酸白菜都已經吃的不亦樂乎
了,實在沒什麼動力再吃大白菜。如果不是無菜不歡而且
想走精緻點菜路線的人,大白菜就跳過吧。



介紹了這麼久,料都滾了三四圈了,來說說其中幾樣菜吃了之後的
感覺吧。



先嚐為快的,當然是這主角中的主角~鼎王的招牌鴨血。



鴨血完全入了味,口感也是軟硬適中;無肉不歡的我,那天放在鴨血上的
注意力竟然比肉還多,這鴨血的味道可見一般。



網路上有人寫說豆腐有時候會沒入味,我們那天是沒遇到這種情形,豆腐
也是塊塊美味,燒燙燙的吃



肉真的是沒讓人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感覺,所以真的真的建議大家,意思
點個一兩盤就好,真的吃不夠再加。



雖然是梅花肉而不是白肉,在白鍋裡涮兩下,再配上酸白菜一起吃
也是相當合味而好吃。


  招牌川丸子 $180
川丸子一份是$180,沒拍到下鍋前的樣子。好吃當然是沒話說的,印象
中還有點微微的中藥辛辣味,缺點是個頭較小所以吃起來比較沒口感,
但是還是推薦~必點。



大腸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味道十足是一定的,口感也是QQ嫩嫩,
推~推~推~。



蝦球也是推薦,吃的到蝦子的感覺,魚漿也打的很紮食。



名為竹香蟹黃膏,可惜蟹黃的味道並沒有很濃厚,不過口感上跟
蝦球有些許的不同,多了份鬆軟,也是我覺得不錯吃而推薦大家
可以點來吃的東西。



當然也沒忘了要讓油條下去游個泳啦~



本來想小過一下湯就好,結果還是泡的太軟;不過因為油條的厚度夠,
所以口感上還是保持了一定的結實而不會太軟濫。有點注意的是,因為
放到太後面才下去煮,吸收了過鹹的湯頭所以吃起來會有點口味太重。
這時喝了一口湯,發現湯頭真的有點會越煮越鹹,這應該是吃火鍋免不
了的小罩門。



這就是雞肋的第二名,魚餃了。說老實話,也不是不好吃,就真的
沒讓人有特別的感覺,所以囉,很想吃很想吃的時候再點吧。



服務生來加鍋底加的還滿勤快的,整體來說當天的服務都稱的上讓人
滿意。講到服務生,怎麼能不提那個呢~~


  
也是招牌的 90 度鞠躬
每服務完一桌的客人時,服務生就會做這個鞠躬的動作;剛看的時候
覺得有點誇張,看久了也就自然把他視為這家店的風格而比較釋懷。
撇開這動作的確也是個建立企業識別度的方法不談,我還是覺得微微
的鞠躬也能讓人感受到服務的誠意,同時也不會讓人感受到壓力。



最後再來聊聊湯頭,白湯的部分即使中間一直在加大量的酸白菜,
但即使到了最後,湯頭也能保持一定的酸度而不會酸到無法入口,
這點真的是贏過台電勵進,起碼去那邊吃的時候,只要一個不小心
哪個人加了太多酸菜,一定是被罵到臭頭。

紅湯的部分就像之前說的,最後會有些過鹹的問題存在,但基本上
這邊的紅湯是我喜歡的那種"可以喝的湯",香辣而不嗆辣。網路
上有人說湯頭像蔥燒牛肉的泡麵湯,不可否認還真的有兩分像,但
我覺得能把泡麵湯弄得這麼好吃還能跟鴨血、豆腐這麼合味,也算
人家利害了吧。


  鍋底一定要打包
因為正值用餐時間,所以服務生來"提醒"用餐時間快到了的時機倒是
滿準時的。呵,聊個提外話,鼎王的鍋底打包回去煮麵煮火鍋兩相怡是
大家都知道的,但聽服務生說有人還真的帶泡麵來這邊煮,讓我不禁想
說聲,台灣人~真行~

順帶一提,雖說有限用餐時間1.5hr,當次用餐也真的有趕人,但我昨天
去找朋友的時候,服務生有告知不會趕人,所以在非巔峰的用餐時間或是
下雨天而人比較少的時候去用餐,應該可以吃的比較悠閒唷。



五個人吃下來總共花了2616,平均一個人大概是500左右。消費滿2000
就會送會員卡,以後滿1000就可以抵200。因為事先已經上網做過功課,
所以知道這邊的抵200意思是,不管吃超過1000多少,都是抵200,不是
1000抵200,2000抵400唷。話說回來,要是兩個人來吃,然後點差不多
1000左右,就真的是扎扎實實的打八折。

還有個消費方式可以提供大家參考。那天我們去吃的時候,看到有桌是只有
一個人自己去吃,然後還點鴛鴦鍋唷;什麼都沒點,只點了一盤肉,然後真
的是鍋底呷透透。恩~~不由得再說一聲,台灣人~真行~

 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營業時間:AM:11:00_AM:02:30
  
官方網頁:http://www.tripodking.com.tw/

P.S. 12月15日前上官方網頁填寫推薦3個人的 e_mail可列印雪花牛優惠卷一張,
但別高興太早,僅限下午時段(好像是14:00~17:00吧) 及 22:00後可用,以點菜
時間為準。也就是說,上班族想用這張卷請評估請假的投資報酬率。


======== 我 是 分 隔 線 =============

順便把昨天有拍的一些照片丟出來


  梅花豬肉
看來小姐這次出菜的時候有走比較快唷,肉沒塌耶


 
 白肉片 $250
白肉片的口感比較像培根肉,至於跟梅花豬肉哪個跟白鍋比較和,
個人認為是各有千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