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收到元町咖哩寄來一張廣告明信片,說他們在同一棟的七樓
新開了家涮涮鍋~"匠" shabu shabu,然後持DM或元町的會員卡
可享九折。恩,上網查了半天,想看有沒有人吃過,沒想到查到的
都是高雄的"匠" 居酒屋....Orz。好吧!!既然這樣,反正這
兩天也剛好想吃涮涮鍋,就身先士足去吃一回。



跟元町咖哩是同一個入口,位於衣牒S館右邊的大樓門口便是。我想依這邊的
看板密度,的確是沒地方再讓新開店的"匠"再卡位了,所以唯一的招牌就只有
圖中騎樓上方的那一角;沒吃過元町,單純想按圖索驥的人還真得花點功夫。



坐電梯到了七樓,沒想到還是沒招牌,霎時還讓我以為是不是還沒開張或
幹麻的。餐後遇到早在元町就看過好多回的老闆,詢問其這件事,老闆說
大樓外觀要維持一致性所以不能掛招牌;我還是建議老闆,起碼也像二樓的
元町,在電梯出來的地方掛個看板,不然真的會讓人猶疑一下。



看了菜單,主鍋的價位不高,大概是跟元町一樣在300元左右;也幸好如此,
不然即使是抱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勇闖新大陸的我,也得要奪門而出。



附餐飲料看起來都還滿特別的,但有個缺點,那就是~~都是冰的;
是的,不要懷疑,我跟店員確認過,都是冰的。即使吃火鍋容易吃的
熱氣騰騰,但我想還是準備些熱的附餐飲料以供顧客選擇會比較好。



店內的裝潢還滿舒服的,其實300元起鍋的涮涮鍋並不算太便宜,但這種
裝潢下用餐,只要食材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價格基本上讓人可以接受略
貴一些。有人會說,不是270起鍋嗎?匠跟元町一樣,有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加了一成也就差不多可以當300起鍋囉。



點好主鍋會先送上來一套三樣的開胃小菜,最右邊的是焗蝦仁,
中間那個蘆筍,讓我以為是來到元町,醬汁跟元町的沙拉醬真是
如出一轍。最左邊的則是淋上柚子醬的蓮藕,酸酸的味道滿爽口
的。



放置湯鍋的地方是放在桌子凹進去的地方,鍋子也不是用不繡剛鍋,
而是較少看見的鍋子,比較像是陶鍋。沾醬提供了芝麻醬跟柚橘醬
讓吃的人自己選擇想沾什麼。



菜盤的菜色看起來實在是少了些,不過放有紫山藥算外面比較少見的,
以菜盤的要求來看,手工花枝漿的份量也給的不少,算是在種類單薄這
個缺點外,可以小小加分的地方。




肉還沒送上來的時候,先談談配料跟湯頭;湯是日式shabu shabu
正統的柴魚高湯,入口的感覺挺溫潤,而且煮到最後喝起來也不會
太鹹,有著及格以上的分數。



   花枝漿

配料中最喜歡的是花枝漿,可以吃到花枝彈牙的感覺;除此之外,
高麗菜還滿甜的....恩,打完這句話之後我想了五分鐘,我還
是記得我吃到的是高麗菜不是大白菜,所以要是去吃過的人發現我
在亂講,大生在心裡OX我之後,也請不吝指正。


  特等雪花牛(鍋)   $270

牛肉的賣相還不錯,份量乍看之下還算讓人滿意。



既然是雪花牛當然不能少了油花,吃起來的感覺嘛,比較接近吃到飽
的火鍋店中的肥牛或是培根牛。然後因為是捲成長條狀而且厚度沒說
很厚,所以下鍋後會縮的比較明顯,想要吃起來有點存在感的話,還
是得兩片以上煮才行。整體來說,肉的味道跟油花算不錯,但切功上
只比我最討厭的薄紙肉好一點。老實說,覺得這肉比較像吃壽喜鍋的
肉;如果想吃有點咬勁的肉,應該還是點莎朗牛會好點.......ㄟ,好吧,
這是有點廢話的建議,誰會想吃有咬勁的肉然後點雪花牛


剛剛看主鍋菜單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附餐除了飯、麵、冬粉
之外,還可以選雜炊,也就是將吃完火鍋的鍋底,取少量湯汁煮成黃金
稀飯。嗜吃雜炊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選了雜炊,但問題來了,快吃完一
鍋的時候不禁在想,該不會是要給我一碗飯跟一顆蛋然後要我自己煮吧
,依我印象中的水準,那一定會煮的人神共奮。幸好只要跟店員說想
吃雜炊的時候,就會把整鍋拿回廚房去,由廚房的人直接幫客人煮成雜炊




過沒多久,拿回去的湯鍋就以雜炊的姿態再次出現在我桌上了,
看這"縮亁"的程度,應該不錯吃才是。



高湯跟蛋汁煮成的熱騰騰的粥,在漸漸有點涼意的冬天,有著十足
暖胃的效果,今天吃的最滿意的,應該就是這碗粥了吧(笑)。


 芝麻香抹茶

抹茶比想像中的不甜,還滿好喝的;加了芝麻在裡面,的確更增添了
些香氣跟口感。


開拓報告就到這邊結束,雖然有些地方表現不俗,用餐環境也佳,
但因實在還是有些可以改進的地方,此外,像是加料的東西也太少
(沒有魚餃可以點,個人就先扣十分),所以整體的感覺,還是
沒辦法像同門的元町讓我可以打很好的分數。
  
   匠 shabu shabu
住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3號7樓(跟元町咖哩同一棟)
電話:02-25235182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30
     假日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