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無肉不歡是我的座右銘,燒肉店當然是一個很能滿足我的
地方;但對看似划算的吃到飽卻越來越提不起興致,食材品質
不穩定,就健康的角度來看也不好。即使會多花點錢,只要能
吃的精緻又美味,寧願省兩~三頓吃到飽的錢去吃一頓單點的
燒肉也是值得的;今天介紹的就是讓我心甘情願省三頓換一頓
的店~ Moe 燃炭火燒肉。


話說八月是個好月份,適合辦慶生;更適合的是,我也是其中
一個壽星。Moe就是「燃」的日文發音,看著火紅的招牌,
食慾感覺也跟著被點燃了......貌似也沒熄過就是



以燒肉店來說,Moe的座位算舒服,起碼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相對的我就不喜歡去乾杯(尤其是Sogo對面那家),再熱絡的
氣氛也沒辦法消除那邊狹小的空間帶給我的壓迫感。



Moe主打的是牛肉的品質,黑板上還畫著牛的部身解說圖。



我們坐的是和式的座位,牆上掛著頗具和風的衣服。



另外還有讓衣服可以少點煙味的衣罩,不過當天店員沒有
問我們需不需要,所以有需求的人可能要主動詢問。



牛肉既然是主打,提供的肉品種類當然就很多,光牛五花就
有三種~美國牛的牛五花、霜降牛五花,和澳洲和牛的和牛
霜降牛五花;單價較高的和牛牛排,其實根據部位也分三種
~「板腱」、「翼板」跟「後腹」。



不幸的是~牛舌缺貨;嗚,那是我的最愛



比起牛肉,其他肉類的選擇相對就少多了;個人大推薦這邊的
雞腿肉。


  石鍋拌飯  $100  
先叫一個石鍋拌飯來墊肚子,不過因為準備上需要一段
時間,所以還是等了一會兒才上桌。



服務生會幫忙先將飯攪拌好,Moe的服務生在做桌邊服務時
給人的感覺都還挺不錯;除了該有的積極性,對談的感覺也
很自然,不會熱情過頭。



石鍋拌飯最重要的鍋巴不但沒有缺席,還大到嚇我一跳;這
代表石鍋在上桌前已經有充分的加熱,不是隨隨便便就端上
桌。



鍋巴脆的跟餅乾一樣,喜歡吃鍋巴的人可以獲得相當的滿足;
可惜的是不知道是配菜不夠多,或是辣醬放的不夠,感覺味道
有點薄弱。


  辣味牛肉湯泡飯  $180  
從湯汁的顏色,就可以感受到辣度。



果然辣度有夠,而且神奇的是~除了辣之外,它還滿甜的,
整鍋湯泡飯就是甜中帶辣,辣中帶甜。說到湯泡飯,我可以
理解飯不是主角,但飯真的有稀少到;建議真的想填飽肚子
的人,還是老實的點石鍋扮飯吧。


  和風芝麻沙拉  $100  
看的出來在裝盤上有花一點功夫,不會給人因為是沙拉就隨便
出菜的感覺,這點我覺得挺值得讚許。芝麻醬的味道略為過甜
,不過還可以接受;生菜則滿新鮮的,份量以$100元的價位來
看,給的也算大方。


  海帶芽沙拉  $100  
同時可以吃到清脆的生菜跟滑溜的海帶芽,口感清爽順口。


  鱈魚肝  $150  
即使事前一再被警告這東西點了之後,可能我要一個人把它
解決掉,但我還是抱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給它熊熊
點下去。結果,很好吃啊~........如果不管它的
味道怎麼吃都很像「海底雞」的話,其實真的是不錯的



當天佐餐的酒是太后的朋友~小天使讚助的野櫻梅紅酒。



喝起來甜甜的,果香也很明顯,挺不錯喝。提醒大家,店內要收
$300的開瓶費(不管幾瓶都只收一次);我是覺得O.K,就當人家
幫我們準備冰塊跟酒杯的服務費囉。



燒的火紅的木炭,代表好戲正式拉開序幕。


  和牛牛排(板腱)  $360  
第一個登場的就是狠角色~和牛牛排。



我們點的是正中間有條明顯油筋的板腱,對我這肉食主義的
忠實奉行者來說,滿佈細密油花的牛肉在火網上烘烤的樣子,
美麗的就像一幅畫一樣。



已經沉醉在美麗肉色中的我,在烘烤的過程中,彷彿看到
牛肉的肉汁在跟我揮手啊.....



等級比較高的肉,會由服務生親自操刀幫忙燒烤。服務生
會先跟顧客溝通肉想吃幾分熟再開始燒烤,我們因為同行
的人當中有一位是孕婦,要求其中一塊肉是全熟,其它只
要半熟,服務生便很仔細的幫每一塊肉做調整。



處裡牛排的時候,會先將整塊牛排的兩面先適度煎烤以封住
肉汁;然後切成小塊,將切面只微烤一下。



咬開烤的扎實甚至帶些焦脆的表面,感受到的是保留住肉汁的
柔軟肉質;除此之外,還能同時品嚐到油筋的口感,只能說整
個就是幸福的滋味


  配菜的茄子  
不知道為什麼,牛排會有兩塊茄子當配菜;服務生會一起
把茄子給烤好,至於味道嘛.....我只覺得給我吃真
是浪費了,因為我滿腦子想的都還是剛剛吃的和牛,根本
不記得這茄子吃起來如何,只記得有點咬不斷而已


  霜降牛五花(海鹽)  $200  
雖然只是美國牛的霜降牛五花而不是澳洲和牛,但看到這
滿滿的油花,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



這才叫做吃燒肉啊。誰說牛五花不能Juicy ? 像Moe的牛五花
就是厚度夠水準,但同時又兼顧了口感,即使上頭只用海鹽
做調味,因為肉質夠優,不沾醬就很好吃。


  健康豬五花(味噌)  $180  
經過了和牛牛排跟牛五花的震撼教育,看到豬五花的時候
感覺就有點弱掉了。



看烤出來的樣子就知道,所謂的弱掉不是指難吃,是
因為吃完牛排跟牛五花後,再吃這比較薄的豬五花,
存在感就被比下去了;只能說剛剛的兩道牛肉,實在
是殺傷力十足。


   青菜滴佳啦~     
等一下等一下,菜名叫「健康豬五花」,當然有它的
道理在,正確的吃法是要包生菜來吃的。



將肉包在生菜裡,然後酌量加點辣醬跟蒜片;辣醬真的
請先少量就好,因為還滿鹹的。



鐵齒的我,試過單吃豬肉;事實證明還是這樣包著吃
比較好吃。


  霜降豬肉(海鹽)  $140  
若比較喜歡有口感的肉,點這霜降豬肉就比較適合了。



肉只用鹽去調味,可以單純感受豬頸肉特有的脆勁。


  豬頰肉(蔥鹽)   $110    
乾脆一口氣把當天點的豬肉介紹完,接下來是豬頰肉。



僅以這張烹調中的照片,向當天掌廚的~小天使的老公以及
小惇致敬,因為兩位即使只是輕描淡寫的揮灑廚藝,但呈現
出的零失誤美食,可是讓大家吃的很滿足啊。



跟霜降的脆有所不同,豬頰肉的油脂比較多;感覺滿下飯
的,下次應該點一碗白飯配著吃看看.....


  軟骨  $100  
跟一般看到的軟骨不太一樣,後來才知道這是豬咽喉的部位。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難咬,但吃習慣了後,發現還滿好吃的,
尤其是白色的骨頭部分,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很難啃就放棄;
多咬幾下,一定咬的斷,那可是這豬軟骨的口感精華所在。


  柳葉魚  $100*2=$200  
來吃烤肉,我最喜歡的海鮮非柳葉魚莫屬。



烤柳業魚不太需要翻面,覺得烤的差不多的時候,再翻過來
將另一面略燙一下即可。一直翻面反而容易沾網;所以要先
排排站好,這樣只要算好時間,然後一起翻面就好。



柳葉魚烤好之後,會散發出很迷人的香氣。



魚身裡頭飽滿的魚蛋,咬下去熱呼呼的,邊喊燙口邊滿足到
心裡。


  透抽  $100  
除了柳葉魚,Moe的透抽也是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的東西。



這樣比喻或許有點奇怪,但透抽吃起來甜甜的,就味道而言
感覺有點像在吃「真鱿味」;可是口感的確沒話說的好,
一方面因為切紋很細,所以光接觸面就很有口感;一方面從
本身的肉質也很嫩Q,終於讓我覺得燒肉店有好吃的透抽了。


  青椒  $60*2=$120  
雖然眼裡容不下什麼青菜,但為了活久一點,還是應景
的吃一點吧~



青椒還滿新鮮的,而且有厚實的個頭,沒有營養不良的
嫌疑。


  筊白筍  $80*2=$160  
剛切好的筊白筍,從切面就可以感到豐沛的水份。



筊白筍也是比較耐烤的青菜,烤焦了也只要把表皮撕掉
就好。



香氣跟含水量都很優,清脆的口感也是合格了。


  黃金雞腿肉(辣味噌)  $110*2 =$220  
嘿嘿,我可沒說吃到青菜,就代表肉已經上完了;那只是
中場休息而已



辣味噌味道十足,雞腿肉的嫩更是沒得挑剔;所以即使不
能吃牛肉的人,也不用擔心來這邊沒好吃的東西可以品嘗
了。


  和牛橫隔膜  $320*2=$640  
橫隔膜是菜單上沒有的菜色,但熟門路的人都知道,這是
來這邊的必點。



少了點油花,但肉質滑嫩的程度一點都沒少;如果想單純
感受牛肉肉質的人,這個橫隔膜是首選。要提醒大家的是
,橫隔膜不是每天一定都有供應的東西,如果專程想去吃
這個的人,最好事先打電話去店家詢問唷。


  和牛牛肋條(海鹽)  $180*2 = $360  
肋條的油花也分佈的很均勻。



印象中沒錯的話,是當天吃到的肉中最有嚼勁的。


  和風生牛肉  $240  
本來吃到牛肋條就該乖乖收尾的,我不但不肯就範,
還點了個比較像開胃菜,應該一開始就點的生牛肉。
沒辦法,我不喜歡帶著遺憾回家的感覺~



吃之前要先將蛋汁跟牛肉攪拌一下



因為有調味過的關係,所以沒有腥味,除了牛肉本身的
味道就是甜味;口感則脆脆的,有點像吃鯛魚生魚片的
口感.....應該是這樣說吧



感想:均分下來,一個人的花費大概是$600~$700;說貴
其實有點,但我認為值得。不管是版腱牛那種高價位的肉,
或是牛五花等比較平價的肉,Moe都有很好的表現;所以想
大快朵頤也好,想吃巧也O.K,來Moe應該都能吃的很美味。

最後的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



這頓聚餐的目的,是幫八月的三位壽星~Jill,老鄧以及小弟
我慶生(唉,我也到了賣冰淇淋的年紀嗎.....懂的人應
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原本最後這段文是要跟大家討一聲
生日快樂,但太后認為我太過厚臉皮,所以取消~:p。

跟大家討生日快樂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是認真的請大家跟我
一起祝福即將生下兩位獅子寶寶的Jill,生產過程平安順利;
看著Jill頂著雙胞胎的大肚子,還正常上班到快要生產前,不
禁讓人敬佩女性的偉大啊~

  MOE燃炭火燒肉
電話:02-273117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從華視旁邊的巷子進去,進一步來說是從Dozo旁邊的巷子進入)
營業時間:17:00~23:00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