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的水源市場,在今年五月披上一件新穎時尚的外衣;除了想去看看外觀
改建後的水源市場有多美輪美奐,會專程去那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我發現我竟然在公館當了一年多的兵,卻從來沒在水源市場裡
吃過飯!!既然這樣更沒有理由不去探險一下。(謎之聲:在吃的面前,
一切理由都不重要)



先不說別的,改建後的水源市場,已經完全看不到之前冷氣機、招牌跟管線
外露的"偽變形金剛"模樣,甚至連斑駁脫落的瓷磚也不復見,改頭換面的
相當徹底。




最不簡單的還是水源市場正面那塊由國際藝術大師「亞科夫.亞剛」操刀
設計的全球首件巨型複形畫~水源之心,隨視角的不同會呈現三種不同
的視覺變化。

順著羅斯福路從新生南路往基隆路的方向走,從水源市場右側會先看到
光彩紛呈的彩虹。



走到水源市場的正面,彩虹像是漸層消融在海洋中一般的迷離起來。



走過水源市場再回頭一看,絢爛歸於平靜,留下波光蕩漾的海面。



從水源市場正下方往上面看,水源之心又會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宛如自己
也置身海洋之中。



水源之心共運用177種顏色建構出意像上的變化;並用上了「鋁塑複合板」
建材去製作,具備色澤持久不易退色的特色,外觀保存上讓人放心不少。



隨著水源市場的改建,市場前面的天橋也小小翻修了一下;跟市場用了
一樣了藍色色調,彼此之間感覺更有連結性。



天橋可以直接通往市場的二樓,不過先別急著進去市場,市場周圍還有
可看之處。



市場的側面雖然沒有像正面那樣的巨型複形畫,但也用上彩色色塊的裝潢
概念,最神奇的是突出的色塊部分,不只遮住外露的冷氣機,還用高低差
營造出一種立體感,不得不讚嘆設計的美學啊!



煥然一新的側邊外牆,讓一樣的街道有了不同的風味;水源市場的完美
變身,不只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週遭的雰圍。



某種程度上來說,攤販前排隊的民眾也是種景觀~XD



放這張除了讓大家看看市場背面(汀州路)的樣子,也是順便作個
對照組......



要不是前兩天狠下心花了一萬多,新買一顆GF1的廣角定焦鏡;光憑我
原本那一百零一顆定焦鏡頭(20MM),就算冒著被車撞死的危險也只能
拍到這樣,頓時覺得廣角鏡買的很有價值!



拍了好一陣子,肚子也餓了(雖然好像也飽過....),趕緊進去
市場裡頭覓食。



講到傳統市場,難免會有人覺得那就是個地板髒髒然後環境油油的地方;
但水源市場不但環境整潔,空氣中也沒有異味。不光只是水源市場,就我
所知,我家附近的龍城市場也是個既能保留傳統市場風貌,又能兼顧環境
品質的好市場;所以大家真的可以開始對傳統市場改觀了,多給這些優良
市場一些機會,就會有更多的傳統市場投入改造的行列。





市場一樓主要是生鮮蔬果的攤位





中藥舖也是傳統市場少不了的先發角色



恩.....土地公廟也是(雙手拜拜)



美食街!!!(眼睛放光~)



大快朵頤之前先上去市場二樓巡一圈,因為我有預感吃飽飯我會
不想動(羞)



二樓可以看到修改衣服跟販賣成衣的攤位



市場裡頭的雜貨店總是能給人一種親切感,我到現在還是會特地跑去我家
附近的市場雜貨店買東西,即使這些東西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就能買到。



肉品攤區也沒有"落漆",清潔度不輸市場其他的地方,買起肉來當然
更安心。



檢驗一個地方是否乾淨的指標還有一樣~廁所



地板沒有積水這點可以幫市場大加分,畢竟誰都不希望上廁所的
時候還要像練武功一樣要邊閃障礙物。



探險結束!!趕快回一樓的美食街覓食!!第一家選的是炒飯跟燴飯都
不錯吃的~祥記美食。



除了攤子前面,旁邊還有專門一塊區域是給來祥記內用的客人,不用
擔心沒位子坐。



每道麵.飯的價位大概在$70~$100。



廚房看起來很乾淨,碗盤也沒有亂亂丟,加分~



東西都是現點現作,所以要稍等一段時間才能上菜;但也不會太久,
估算了一下,大概是十來分鐘吧。



祥記的生意不錯,用餐時間看到不少人來外帶。


  海帶排骨湯  $25  
等主菜上桌之前,先點湯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滿多桌都有點這海帶
排骨湯,雖然排骨只有兩塊,但人家只收$25,要求太多的話還是
人嘛~XD


  豬肝湯  $50  



豬肝的嫩度有保留到,湯頭的味道還是沒有仁愛豬肝湯好,但也算
有鮮。


  廣州燴飯  $90  
超愛這道,不到一百元可以吃到花枝、蝦、豬肝還有叉燒。



勾芡的力道剛剛好,味道帶一點點甜味,是我吃過之中算順口的味道;
加上海鮮夠大塊,叉燒不會乾柴,整體表現堪稱優秀,也讓我開始後悔
當兵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吃到這家!!


  廣州炒飯  $75  
一樣掛上廣州之名,炒飯的料就比較單純,只有叉燒跟蝦。



不變的是,配料一樣給的很多,隨便在飯裡頭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挖出大塊
的叉燒;好像尋寶一樣,有種莫名的快感~XD。另外油的比例抓的不錯,
讓炒飯吃起來不會過乾,同時又不會太過油膩。



祥記下午有一段休息時間,但也就是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下一攤來個南洋口味~泰香園



雖然是南洋口味,但看了一下菜單,感覺口味應該會有點"台式精神"
在裡面。


  
最後點了一個椒麻雞飯跟一個酸辣海鮮湯。


  酸辣海鮮湯  $75  
湯是點了之後才現煮,酸的程度還好,起碼個人是得可以再酸一點;不過
辣度倒是還不錯,不是會想罵人的那種辣,就是會稍微在舌頭上稍微打轉
一下的那種程度。Anyway,是可以點來一喝的湯。


  椒麻雞飯  $100  
如同我的預料,椒麻雞吃起來有點像台式雞排;應該說是好吃的
雞排,因為皮炸的還滿酥的。



下面的醬汁是可以吃出一點點的麻香,但離該有的程度差了不是一點
半點;值得稱許的是除了剛說的皮有炸酥,肉也有一定的厚度。比起
某些吃到飽的泰式餐廳,椒麻雞的皮又不酥,又薄的跟什麼一樣,我
反而還比較喜歡這種兩分泰八分台的椒麻雞。



桌上有辣醬,不知道是不是我加的不夠多,總覺得只有香但不太辣,
大家下次來可以試試看。



中場休息時間,到水果攤買杯果汁來喝。



果汁的大概價位如圖,大概都在$50上下


  鳳梨芹菜汁(中)   $50  
有點後悔買果汁,是不錯喝,但害我在最後一攤少吃好幾口飯....



最後一攤來到C/P值頗高的~竹の丼飯屋



最貴的鰻魚丼只要$70,最便宜像是南蠻雞丼只要$55,然後加$5就有
味噌湯。



不知道點什麼的人可以看一下吧台座位上的菜色介紹,有比較詳盡的
說明。



除了丼飯,店家還有賣奶酪。



點了個泡菜豬肉丼+味噌湯+原味奶酪,剛好是$100。


  味噌湯  $5  
湯的味道不會太嫌,當成佐餐的湯還算OK;但我想說的是~湯裡的料比我
想的還陽春,連豆腐都撈不到幾塊~XD。


  泡菜豬肉丼  $70  
泡菜的辣勁有出來,整碗飯吃起來相對就滿有存在感的。



豬肉可以吃到不錯的瘦中帶肥口感,跟泡菜一起吃滿有契合度。
 


即使店家的飯給的很多,讓配料有提前吃完的危機;但因為泡菜的辣汁
會滲到下面的飯裡,就算料都吃完了,有心把飯吃完還是可以作到的。


  原味奶酪  $25     



有奶香,但口感太過扎實,個人不會很愛(我愛嫩的.....羞)。


  親子丼  $60  
菜色介紹'上有寫說親子丼跟南蠻雞丼都是用雞腿肉,我就放心的點下去;
個人不愛吃雞胸肉作的親子丼,因為到現在沒吃過好吃的。



蛋放的夠多,吃起來就先有三分樣;雞腿肉感覺有點鬆散而不夠Q,幸好切的
很大塊,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口感。上面這些是以一般價位的眼光去看這道菜,
回頭看看這一碗只要$60......夠划算了!!!



我很少會照男生的相片(畢竟正妹先決是王道.......),但這家店
的老闆確實挺有型的,讓我破例了一次。



很想偷偷數一下到底有幾根針.....可以確定的是,老闆雖然造型很前衛,
但一點都不拉塌,即使以廚房作業的高整潔標準來看,老闆的儀態也絕對過關。



我相信當今的型男主廚一定在少數,但像老闆這樣的龐克型男主廚就不多了吧~XD



對面的清華軒好像也很讚,列入下次進攻的目標。





提醒大家一下,美食攤區大概到晚上八點左右就會陸續收攤,想來覓食的人
不能太慢吞吞。



在裡頭玩耍了大半天,出來的時候看到水源市場換上了光彩奪目的新衣服示人
(差點寫成換上新禮服送客,最近喜酒喝太多......)



夜晚的水源市場,比起白天又多了股冷艷的光采。











我就一直記得以前有一次來這邊的經驗不是很好,原來....我應該是
來過這邊的交通裁決所繳罰款還是上課的樣子。親愛的各位朋友,騎/開車
請遵守交通規則啊(羞)

感想:不忘本的潮流才是真的潮,看著傳統市場能在保持本味的前提下去
求新求變,我們除了遠遠喝采,更應該走進市場的大門,親身去感受這份
美麗的蛻變。

  水源市場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

  祥記美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
   水源市場62號攤
電話:02-23670077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0:00

  泰香園南洋美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
   水源市場97.98號攤
電話:02-23648275  0958736637
營業時間:10:00~20:00

  竹の丼飯屋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
   水源市場8號攤
電話:098198763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