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是台灣很道地的小吃,但老實說它原本不是我很愛吃的東西,
總覺得它怎麼吃都是~皮厚難嚼肉又少。但今年初在一個巧合的機
會下,在彰化吃到皮脆肉多的「北門口肉圓」,開始對肉圓的印象
有了改觀;事隔月餘,上星期則是在太后的帶路下,吃到了我覺得
在台北算是還不錯的肉圓~蘇家肉圓油粿。



太后上一次吃這家已經是一陣子之前的事了,所以不知道這家店
已經從龍山商場搬到捷運龍山寺站旁邊的三水街;結果我們白繞
了好一大圈後,才發現原來早就經過這家店的巷口了。



雖然是平常日,店內的生意還是很好;果然在這不景氣的年代,
小吃才是王道啊。(P.S:7/26的非凡大探索~名人帶路嚐美食
的單元好像也有介紹到這家,我只能說介紹這家店的馬國畢真的
很喜歡吃這家店,因為我們去吃這家店的那天,也有看到他



菜單如上,肉圓、油粿跟四神湯是他們家的招牌。


  四神湯  $45  
四神湯的湯頭有香,不輸阿桐阿寶的四神湯。



裡頭的小腸也搓洗處理的很乾淨,煮的軟爛又不失嚼勁。



  豬肚湯  $50  
因為太后已經點了四神湯,我則點了個豬肚湯來試試口味。



跟四神湯裡的小腸一樣,豬肚也煮的夠久,不會有嚼不爛的感覺;
不過兩相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小腸柔軟的口感。


  肉圓  $35  
肉圓上場了,醬汁淋在肉圓上的樣子透亮透亮,賣相還不錯。



雖然不像北門口肉圓的外皮炸的那麼脆,但蘇家肉圓的外皮嫩Q
有彈性,一樣是很好吃,尤其鹹甜的醬汁更是大加分。



撥開外皮,裡頭有一塊個頭不小的胛心肉、竹筍、香菇跟栗子,
豐富的配料讓人覺得$35元的有價值。



肉圓吃完後餘下的醬汁也別浪費了,拿來沾湯裡的小腸或豬肚也
很好吃。


  油粿    $30  
吃完了肉圓,油粿當然也不能少介紹。



主體的米漿口感綿密,芋塊帶著濃濃的芋頭香,再輔以鹹甜有味
的醬汁,當然是只有好吃能形容。


  肉粽  $35    
加點的這個肉粽,則讓我很後悔為什麼吃不飽的話,不乖乖的再
點一個油粿或肉圓就好~Orz。



沒了!!問我什麼沒了?答案是肉粽的料沒了,所有的料就是圖片
中看到的那樣;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在想,該不會露在外面的那一片
香菇跟一小片肉跟一小塊蛋黃就是全部的配料吧?結果真的剩下的
全部都是糯米

感想:除了肉粽「簡單明瞭」的讓人生氣,肉圓跟油粿都是值得讓
人一嚐再嚐的東西;萬華實在是個小吃的美食天堂,下次再好好來
這邊挖寶一番。

萬華美食延伸閱讀:

周記肉粥

阿秀(ヒデ) 傳統切仔麵

  萬華蘇記肉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09號
電話: (02)2308-3724
營業時間 : 10:30~20: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