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的時候,沒食慾的時候,還有.....像我現在
正面臨的缺錢的時候,來盤麻辣涼麵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前陣子在非凡又看到了美食大探索又再介紹之前有吃過的
老厝邊涼麵,就跟太后又去吃了一次。(當然我不否認也
有一點「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成分在裡面....)



習慣把車停在大南路的廟口附近再走過去,可以順道回味
一下大學時常跑士林夜式的回憶。



廟口旁的這家二手電器商店,應該讓文化跟銘傳的校友
們印象深刻吧(唉,我也經歷過那段用機車載電視上山
的日子啊.....)。



從文林路的方向進來大南路,經過慈誠宮的正門口後,就
可在左手邊的地方發現老厝邊涼麵.....咦??怎麼
找不到.....啊!!上次來的時候老闆好像有說過要
遷店面;嗚~該不會今天要 " 空嘴而回 " 吧



幸好在附近繞了一下,就在右轉大西路沒多久的地方,發現
老厝邊讓人熟悉的紅燈籠。



上次會來吃這家店,是因為太后看到「大學生了沒」裡面的
大亨有推薦這家店。



紅燈籠上還有馬總統的簽名,時間過的真快啊,上次來吃這
家店的時候,總統都還沒選完咧。




菜單就貼在桌子上,稍微比較一下跟上次來吃的時候有沒有
什麼差別.....恩,果然是漲價了,麵類都都漲了五塊
;其它的部分,似乎滷味的選擇變少了,之前來的時候還有
賣豬頭皮跟豬耳朵。



每次來的時候,可愛的店員妹妹除了幫我們點菜,還會遞上
一張名片跟我們說老厝邊還有一家有店面的分店;照位置看
起來,跟我們今天吃的路邊攤的分店是在同一條街上。



這就是我所說的可愛的店員妹妹.....嗯,會照這張
照片,只是希望大家看在妹妹這麼辛苦打工的份上,經過
士林夜式的時候可以去捧個場。(報告太后:此照片僅
做學術用途使用,無任何不純動機)


  
即使是 " 醉翁 " ,也是要吃飯的;綜合滷味的內容如圖示,
沒什麼需要特別介紹的地方。


  涼麵(大份,微辣)  $55  
生性平淡的我,還是點了跟上次一樣的微辣涼麵。



微辣的辣度真的很微,幾乎感覺不到辣度的存在。連吃到
胡椒粉都會覺得辣的人,當然還是有不辣的口味可以選;
不然我覺得起碼可以點微辣以上的辣度來試試看。至於麵
條聽說是手工麵,剛吃的時候會覺得有些硬,但吃久還不
難吃。


  涼麵(大份,小辣)  $55  
小辣開始就比較有香辣的味道了,而且威力不俗,一不小心
吸的太開心還會被辣汁嗆到。順帶一提,如果有人吃了之後
跟太后一樣覺得只有辣但是不太鹹,可以請老闆再拿回去加
點調味,會有所改善。


  一醬兩用  
可以拿滷味來沾涼麵的醬,不錯吃。


  味噌湯(加蛋)  $20  
這家店被介紹到的,除了涼麵之外,還有這個聽說一喝就能
「解辣」的神奇味噌湯。



味噌的味道有點淡,但不至於無味;但或許也是湯走清淡
路線的關係,說瞬間會解辣似乎有點誇張,但可以讓舌頭
有休息的感覺倒是不假。


  味噌湯(沒加蛋)  $15  
也有沒加蛋的味噌湯,料少了點(要不是還有蔥,根本就"清"
的可以),但解辣的效果不輸有加蛋的湯,甚至因為味道
更單純,喝起來更有舒緩的效果。



講到雪花冰,直到大學畢業之前都是吃「我家冰店」;之後
可能想說換換口味,反倒是吃辛發亭比較多。



也是直到吃了辛發亭,我才知道吃個雪花冰也有排隊這檔事;
老實說你問我辛發亭跟附近的「仙人掌」以及「我家冰店」有
什麼不一樣,我真的吃不太出來,頂多是辛發亭的環境稍微有
明亮乾淨一些吧。



看最多人點的好像就是花生冰(雪山蛻變),不過我還是
比較喜歡吃一般雪片的牛奶冰。


  布丁雪片  $60  
單純的白色,才真的最有吃雪片冰的Feel。



要是沒有這彩色米就更好了。



牛奶雪片是入口即化,而且不用加煉乳就很有味道;布丁似
乎也比一般刨冰店的滑嫩。


  烏梅雪片  $60  
太后點的烏梅雪片看起來是很好吃,可惜對蜜餞類敬謝不敏
的我,對這個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致

===========天熱就是要吃酸之分隔線===========



不見得是每次,但每當要從士林回市區,在經過承德路跟
民生西路口的時候,我常常會買這家攤販的果汁。


  檸檬汁  $60    
雖然這家店的草莓牛奶跟酪梨牛奶都不錯,但我最喜歡的
還是它們家的檸檬汁。蜂蜜跟檸檬的比例剛剛好,味道甜
甜的很好入口;但同時又可以感覺到重量級的檸檬酸味,
嗜酸的時候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這家果汁攤有名字,叫「大胖新鮮果汁」。
(這應該不是我潛意識對這家店感到親切的原因吧..

  老厝邊涼麵  
路邊攤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8號
電話:02-28835272
營業時間:PM 5:00~PM11:00

有店面的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74巷2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辛發亭冰品名店
電話:02-2882020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號
營業時間:12:00-24: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胖新鮮果汁
地址:承德路跟民生西路口,在阿桐阿寶的前面
營業時間:大概七點左右會出來擺攤,營業到半夜一點多的樣子
公休:根據我很模糊的印象是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