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街上有條"小美食街",除了上一篇介紹的  "越南小吃"  讓我有發現新大陸的
感覺;裡頭還有家"海南雞飯",更早就是我常去覓食的地方,而且位置就在越南
小吃的旁邊。前天介紹了越南小吃,今天趁勢把這家海南雞飯一起呈現出來吧~



慶城街海南雞飯,是慶城街跟長春路口的那條攤販街中的其中一間;如同照片
裡所看到的,跟上一篇食記所介紹的越南小吃是在兩隔壁。



中午用餐時間,總是湧入許多上班族來這邊用餐;座位數不多,所以要有跟
人家併桌用餐的心裡準備。


  注意!!有漲價唷~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海南雞飯;至於一號餐跟二號餐的差別在於
二號餐就像一般的客飯一樣,除了飯跟海南雞之外,還有兩三道小菜,
一號餐就真的只有海南雞跟飯。要注意的是,我前兩星期去吃的時候
,發現價錢漲了,漲價後的價錢分別是一號餐$60,二號餐$80。
  



湯跟海南雞的沾醬都是自助取用。



沾醬有兩種,綠色的是薑蔥醬,味道鹹鹹甜甜的,有點像在燒腊店吃油雞飯時
常常會看到的油蔥醬;紅色的是泰式醬,除了酸甜還多了點小小的辣度。



湯是竹筍湯,喝的到鮮味,竹筍也放了不少,算是還不錯的配湯。


  二號餐  $80  
喝了一口湯之後,馬上來介紹主角~海南雞飯。配菜常常會變換,當天
剛好有我最喜歡的麵腸(最左邊那個),心情大好~



整隻的去骨雞腿肉,讓人看了心情暢快;重點是肉質滿嫩的,不會有
亁澀的感覺。



沾點沾醬可以讓清淡的海南雞馬上味道鮮明起來,個人較喜歡的,是鹹鹹的
蔥醬。



當然這邊的海南雞也不是全無缺點,那就是.....雖然肉質頗嫩,但肉身
卻有點薄,相對上就少了點豐實的口感。但想想這一客飯才$80,也就釋懷了。



對海南雞飯來說,重點除了雞肉,用雞汁煮的飯更是一大特色;吸收雞汁味道
的泰國長米,香味十足還帶點鹹味,即使光吃白飯也可以連吃好幾口。


  一號餐  $60  
一號餐,其實就是沒有配菜的二號餐,也就是說只有飯跟肉啦。如果有人
吃了一個二號餐之後還覺得意猶未盡,但又怕吃太多,就可以考慮像我一樣,
再來個簡單的一號餐吧。

感想:以台北市的海南雞飯來說,我最常吃的大概就是慶城街的這家,和忠孝
東路上的「文慶雞」。文慶雞改天有空會把它介紹出來,但大致來說,文慶雞
的店面較乾淨,菜色多,肉的份量也比較多;不過文慶雞的單價也比較高,而
且有時候會覺得肉有點亁亁的,光就肉來說,反倒沒有慶城街的好吃。

所以,如果只是想吃頓便飯,我會推薦慶城街海南雞飯,如果是想稍微吃好點
跟吃比較多樣的菜,就去試試看文慶雞吧。

延伸閱讀:慶城街 吳哥窟風味小吃

  慶城街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跟慶城街口(日本在台協會對面)
電話:0916-728-830
營業時間:11:00~20:00,例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