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消化上週末的食記,星期日的早上,拖著太后來到華山市場二樓
的阜杭豆漿,想趁熱嚐嚐上次吃過一次之後就驚為天人的厚餅夾蛋。



從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來,在華山市場正門左邊的側門就可以看到往
二樓阜杭豆漿的樓梯。



雖然已經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沒想到會人山人海的排的這麼誇張,大概排了
15~20分鐘有吧。我們到的時間是10點左右,聽說九點之前來人潮會比較少;
然後店家營業時間好像只到十點半,太晚來也吃不到。對了,內用跟外帶是不
同的對列,不要排錯了。



這是餅類陳列的櫥窗,這次忘了點最右邊那讓我頗感興趣的焦糖燒餅,
下次一定要補吃一下。


 早餐們......  $110

呵,細項的價格就不寫了,總之兩個人來吃,一百元上下絕對吃的飽飽啦~~



鏘!鏘!鏘!開宗明義當然要先來介紹一下今天讓我七早八早爬起來吃早餐的
誘因~~厚餅夾蛋囉。



剛出爐熱呼呼的厚餅,果然十分附有嚼勁。說也奇怪,一般的燒餅明明比較薄,可是
我卻從來沒吃完過,頂多吃兩口就膩了,反倒是吃厚餅我就吃的津津有味。可能是因
為厚餅比較有口感而且吃起來比較沒有薄餅那樣油膩的感覺吧。



也給中間的蛋來張特寫,本來是要點厚餅夾油條的,但想想蛋皮溫潤的口感應該還是
跟厚餅比較合,所以還是終於上次的口味。



這是太后點的薄餅夾油條。這所謂的薄餅應該就是一般早餐店的燒餅了,吃了一口覺得
還不錯吃,但要我一個人吃,我想應該還是吃不到最後的吧



今天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竟然點了個鹹豆漿來喝。我想是因為聽說這也是店內招牌,
而且鹹豆漿外帶到公司吃也很奇怪,既然今天難得有這閒情逸致坐下來吃中式早餐,
吃吃平常不常吃的也不錯。



我真的是太久沒吃鹹豆漿這東西了,竟然還問太后鹹豆漿到底為什麼會有像豆花的東西,
太后跟我解釋了之後,我還恍然大悟的說,喔~原來是有加烏醋啊....真是道地俗人
一枚。久沒吃鹹豆漿,這樣喝一下還是覺得挺不錯的啦,不過邊吃邊納悶的問自己,
那我點油條來是要沾什麼吃?...事實證明,油條跟鹹豆漿是兩個不會有交集的個體 Orz。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