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介紹些大魚大肉,今天來篇平民美食吧~那就是位於林森北路,
每去欣欣晶華看電影時必造訪的"高家莊"。



高家莊的位置是在林森北路上,長春路跟民生東路中間,大概就是
在錢櫃林森店的斜對面。第一次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朋友帶我去
吃,從此就一試成主顧。


 湯米苔目 $20

就是這碗米苔目啊,米苔目香Q帶勁不說,湯頭甜美,撒上的油蔥
又增添了些許香氣,連一向不愛吃湯麵類的我,每次都要喝到加湯
的第二碗才罷休 ;但想想可能也是因為小菜的紅燒大腸太夠味,不
得不喝湯啦 。最重要的是,一碗才20元,真是帝王級的平民美食
啊。

會對這家店"愛不釋口",除了米苔目好吃,小菜幾乎是從菜單上的第一
道好吃到最後一道也脫不了關係。


 紅燒大腸 $80

店內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時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真是捨大腸其誰啊。
用中藥滷汁滷透了的大腸,入口滑嫩,當一咬下去的時候,肥美的口感
加上香濃的味道更是讓人會覺得好吃到掉舌頭。然後就情不自禁的一口
大腸,一口湯......就不知不覺加湯了。


 沙拉魚卵 $80(?)

店家排行榜的第二名,這道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切的太破碎
的關係,造成口感沒想像中的好,味道倒是不差就是。


芥茉軟絲 $100

排行榜的第三名,透亮的軟絲讓人不用懷疑他的新鮮,清脆爽口的口感
讓人頓時間忘記酷暑。


 
紅燒肉 $60

雖然是排行榜的第四名,表現卻一點都不遜色。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好像硬的有點咬不太下去似的,但咀嚼兩下後,就越來越"涮嘴"。接著
就是一口肉,一口湯,然後......就又加湯了。


油豆腐 $20

可以顯示出小吃攤功力的小菜~油豆腐。高家莊不但及格了,分數還
相當不錯;外皮Q,豆腐軟,差點又讓我喝下第三碗米苔目湯。

介紹到這邊,大家一定看的有點飢腸轆轆了吧;那麼接下來這點就是
最重要的的事情了,那就是,高家莊要到晚上八點以後才有開唷。可
能是因為坐落林森北路,然後主要是賣宵夜的關係,開使營業的時間
也比較晚;像我一開始就常常忘記營業時間,興沖沖傍晚五六點想跑
去吃,然後看到門口的營業世間就是一陣掙扎要不要等到八點.....當然
通常是撐不下去啦。不過它賣到早上五點,倒也提供了一個哪天想吃
宵夜的時候很好的選擇。

 高家莊
地址 : 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電話 : (02)25678012
營業時間: 2010 ~ 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