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受邀推廣頭城旅遊的機會,月初的時候跟小助手來了一場兩天一夜的宜蘭遊。
雖然那兩天因為海葵颱風的影響使得天候不是很完美,但半點都阻擋不了我們享受
宜蘭在地的美味料理跟悠然人文;也讓我跟小助手的第一次小旅行,裝滿值得珍惜
的回憶。



本來是想坐火車過去宜蘭可以比較好掌握時間,後來還是決定採最省時間的客運
方式;事實證明搭客運真的是又快又省錢。



在阪急百貨內的市府轉運站買好票,準備往宜蘭出發。



出發前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大家似乎比較推薦首都客運;班次很多,出車也很準時。



不到五十分鐘的車程就來到宜蘭礁溪,就算不開車,搭乘大眾交通也很方便,以後真的
會想三不五時就來宜蘭玩啊!下車之後就近租了機車,往第一站~外澳的「紅螃蟹海鮮
餐廳前進」。



從礁溪大約騎了15分鐘的車,來到外澳車站附近的紅螃蟹海鮮;旁邊有一個很大
的停車場,開車來用餐也很o.k。





餐廳的對面有條小徑可以通往海邊,等吃完飯再過去踩踩水。





門口的看板上列出店家的招牌菜,看得我非常苦惱‧‧‧‧‧每道都想吃是要怎樣點啊!



其它桌都坐了起碼六、七個人,讓我看的好生羨慕,想說這樣可以點好多菜 T^T。


  Menu  
沒想到2000元的合菜就可以吃到龍蝦沙拉,差點嘴巴一鬆就要點下去;幸好在小助手的
「和藹」眼光盯著我那大肚子後,讓我馬上回神(汗)。





單點的菜裡頭,最吸引我目光的非海鮮米粉莫屬;不管軟絲米粉還是扇蝦米粉,
感覺都非常的威!就在我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候,老闆氣定神閒的說~「你們可以
用每人500元的預算,讓我幫你們配菜啊」;原來宜蘭的海鮮餐廳也有omakase
(師傅配菜)這種懶人最愛的用餐方式啊!


   小鮪魚生魚片  
呈現漂亮暗紅色的小鮪魚生魚片,口感極為鮮嫩;才吃第一道菜就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完全擺脫一早爬起來搭車的疲累。


  竹筍&蟹腳  
竹筍爽脆清甜,蟹腳就一般。


  清燙白蝦  
甜味跟鮮度沒話說,完全不是那種冷凍白蝦可比。



本想堅持一下讓這餐少點澱粉,不過才淡定不過兩道菜的時間就宣告放棄,因為
我從事前的準備功課想起來~這家的免費滷肉飯很好吃(羞)!



小助手知道阻擋無用,還是很貼心的幫我盛飯並淋上滷汁。



肉汁香濃,胃袋再大的人也可以可能光吃這滷肉飯就不小心吃飽的大殺器。


  高麗菜  


  金沙旭蟹  
蟹肉比我想像的還飽滿,反倒是鹹蛋的力道下的有些弱;要說鹹蛋的香味是有的,
但我下次來這邊點這道菜的話,會想多花一點錢請老闆多用幾顆鹹帶下去炒,一定
會更過癮。


   炸中抽佐芒果莎莎醬  
用芒果取代番茄做成莎莎醬,不但味道變得很新鮮有趣,也相當程度的減少了炸物的
油膩感。



這時候決定再拿一瓶芒果啤酒來喝,芒還要更芒XDDDDD。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魚肉味噌湯   


  蒸石斑魚   



肉質頗有彈性,來海鮮餐廳還是要有尾蒸魚吃,感覺才對味啊!


  餐後甜點~冰凍地瓜&西瓜  



一開始還在想說為什麼地瓜會跟西瓜放在一起出菜,原來地瓜是冷凍的,透心涼的地瓜
在吃下去的瞬間就很有吃甜點的Feel。



吃飽之後,跟小助手到對面的海邊散散步,依稀可以看到有人在岸邊衝浪。



用一頓經濟實惠又兼顧美味的大餐,完美的揭開這趟宜蘭遊的序幕,接下來到明天之前,
都要大力玩、大力吃!(然後回家之後一邊發誓閉關減肥,一邊聚餐卻越來越多這樣Orz)

  紅螃蟹海鮮餐廳
住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329號
電話:03-978-2248
價位:一人約$500,可請老闆幫忙配菜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