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在台灣的飲食風潮中早已站有一席之地,今年隨著「長安第一號」以及
便宜坊相繼來到台客座料理,更將烤鴨的飲食風潮推向高峰。日前隨友人到國華
大飯店用餐,才知道國華也有推出烤鴨料理(原本只見於宴席菜單);吃完之後
覺得不但烤鴨表現頗有水平,其它菜色也有不少亮點。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國華用餐,畢竟林森北路不是自己常出沒的地區‧‧‧‧‧‧‧
我講這句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不過順便跟某人宣示我的正直人格也是不錯
的(羞)。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在國華飯店12F的「桂華會館」





原本的烤鴨料理沒有放在一般菜單中(屬於宴席菜),如今已一鴨六吃的形式推出在
例行菜單中(需兩天前預訂)。




  


烤鴨的部分,基本款(片鴨肉&荷葉餅)是$1500,每加一吃(ex:鴨鬆、鴨油炒蛋)
再加$250。(再次提醒各位,雖然是菜單上的菜了,但還是需要兩天前預訂唷)



除了單點的部分,還有價位$1200起的個人套餐;單點的部分就不特別照了,
我想照太多大家也看得眼花XDDDD。


  小菜:潮式酸菜、金山蜜地瓜、梅子番茄  
酸菜很得我的緣,爽口開胃。


  廣式片皮鴨  $1500  
主角突然的就登場了!



師傅片鴨的英姿當然要來個一張。



光從外觀就能感受到鴨皮的薄脆,擺盤也很賞心悅目。



鴨肉片好之後,服務生會先幫每人包一份鴨肉捲餅。



捲餅大小包的很適宜入口,第一次享受到桌邊包捲餅的服務,還挺不賴的XD。



鴨皮如想像中的薄脆,完全沒讓我失望;鴨肉也不顯乾澀,整體表現很值得一吃。



每個人都分到一份捲餅之後,剩下的鴨肉、小黃瓜跟蔥段就讓顧客自己依
喜好食用。



最近迷上這種吃法,都會跟店家要上一碟白糖來沾鴨皮吃。


  烤鴨加吃~生菜鴨鬆  $250  



鴨鬆是用鴨胸肉、油條跟香菇等蔬菜切丁拌炒製成



比起常吃到的蝦鬆,鴨鬆感覺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更豐富,對我這種重胃口
的人來說是正中紅心啊!


  烤鴨加吃~鴨油炒蛋  $250  


  烤鴨加吃~鴨骨粥  $250  
雖然龍都的鴨骨粥還是略勝一籌,但這邊的鴨粥也有一定的水準。






  鴨腿斬件  $300(?)  
不含在基本吃法裡,跟鴨肉的加掛吃法一樣也是算加點,價錢方面有點忘記了。



皮香肉嫩,吃完讓人允指回味。



看那豐厚的皮下脂肪,這就是吃烤鴨的醍醐味啊!


  隱藏菜單~密碼蝦  
不是每天都有的菜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點菜時詢問服務人員。來自屏東,
以特殊方法養殖(在無污染海水中成長,完全不用任何藥物及化學添加物)的
密碼蝦,口感自然Q彈,鮮甜度更是拔群。


  大腸鵝血煲  $320  



鴨血很入味,可惜大腸略硬了一些。


  冰花  $480  
第一次吃到的食材,隔兩天剛好在電視上看當相關的介紹,才知道冰花原本只是
非洲海邊的植物,後來才在日本開發為食材。



看起來像小水珠的東西,是一種控鹽細胞;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這特殊的小水珠,
入口爽脆,然後會在口中柔嫩的消融。但冰花特別的地方不只於此,除了口感特別,
那股淡淡的雅致鹹味是別種蔬菜完全嚐不到的。因此就算價錢略貴,但十分推薦各位
朋友點來一嚐。



搭配冰花有兩種沾醬,左邊是和風醬,右邊是Blue cheese。



和風醬的味道是有合,但我比較愛Blue cheese那種略帶衝突但又有趣的搭配感覺。


  宮保臭豆腐  $240  
臭味很威猛,但感覺炸的有點過頭‧‧‧‧‧‧不過說是有口感也可以啦。


  沙茶金菇肥牛捲  $320    
我很喜歡金針菇跟肉類的搭配,幾乎可以說是百搭的組合。 


  欖菜四季豆  $260  
欖菜就是橄欖菜,用橄欖和芥菜精製而成;欖菜的鹹香味讓這道菜非常有
亮點。



不是已經上過烤鴨了嗎,怎麼又來荷葉餅?



餅皮的大小還是迷你Size?



原來這道欖菜四季豆也可以包著餅皮來吃,讓原本重口味的一道菜頓時有了
點俏皮的感覺‧‧‧‧‧‧我想大家應該懂我的意思Orz。


  蜜汁叉燒酥  $100/3個  


  香芋鴨骨煲  
既是烤鴨的吃法之一,也是一般菜單中的菜色之一;這是後來有友人晚到,
從菜單中加點的。



重點與其說是在鴨肉,不如說是芋頭跟鴨骨兩種味道相融在一起的雙重濃郁滋味。


  流沙包  $80 / 2個  



內餡流淌的程度跟吉品流沙包有拼,但吉品的流沙包還多了鹹蛋的滋味,讓我
實在難以忘懷。


  火腿焗燒餅  $150 / 3個   
天殺的好吃!!!!!



外皮酥香,包了火腿跟油蔥的內餡不但夠味,恰到好處的油潤度讓內餡跟酥皮
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別說下次剛好經過這邊,這個火腿焗燒餅是會讓我想特地
來這邊外帶一份進貢給某人的好東西。


  炒豬肝  
趁著晚到的友人加點的時候,偷偷混在裡面加點的一道菜;誰叫我後來看到菜單裡有
炒豬肝,「豬肝魂」便熊熊的燃燒了起來XDDDD。



因為只剩下少數幾人有戰力,便開始想各種辦法來解決這盤豬肝;意外發現
豬肝捲餅也別有一番滋味(無誤)!

  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12樓
電話:02-25965211 (總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