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承蒙友人請客,一行人來到竹圍海港吃海鮮;說了也不怕大家笑,
沒來過這邊的我,一開始聽說要去"竹圍",我還以為是要去淡水的竹圍,
然後還一直想說那邊什麼時候有海鮮了.....



停好車之後,剛走往餐廳的路上就馬上看到了碼頭,感覺規劃的很好。





緊接著看到的是一整排的海鮮餐廳,不過這些餐廳都不是我們的目標。



不是要吃飯嗎?怎麼會跑到市場來咧??



一樓是生鮮市場的樣子,回家之後有看到別人在網誌寫說有去裡面買盒裝的
生魚片,看起來又便宜又好吃;這讓我好生後悔來之前沒做功課,下次再有
機會來這兒,一定要去買一盒來吃吃看。



二樓寫著的熟食區正是我們要去吃飯的地方。



看到這一片詭異的空地,如果不是有人帶路,別說吃飯了,我應該連走過去看看
都不敢吧~XD



走近一看,知道這塊像是美食街的名稱叫做~魚產大街。





四周都是海鮮餐廳。



友人選的餐廳是這家「阿智海產」。





海鮮擺放的乾淨整齊,讓人看了很舒服。



每道菜的價位大概是兩百左右,雖然不是最便宜的價位,但每一道都很新鮮,
不枉我們專程來這吃飯(自己寫了都覺得好討打的一段話,既不是我出錢也不
是我開車)。



用餐的地方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還滿乾淨的;這樣也就夠了,要吃氣氛
的話就沒必要來這邊了吧~XD



牆上的畫帶些卡通的風格,增添了一些用餐的色彩。



注意到菜單上寫著店家有提供代客料理的活動,料理費好像是100起跳。


  清燙活蝦  $250  
才剛開始吃第一道菜,就讓人很有來到漁港吃道地海鮮的感覺。



蝦子又大隻又鮮甜,肉質緊實的程度也沒話說;海鮮~最高~


  海鮮炒麵  $70  
炒麵的份量還不少,味道也o.k。


  蚵仔酥  $200  
蚵仔酥也是好吃到不行,除了炸的又熱又酥,每一個蚵仔的份量大概都有一般
熱炒店所賣蚵仔酥的兩倍大;吃過這盤蚵仔酥,東區"平價快炒"的蚵仔酥在
我心中的地位馬上從第一名掉到第二名。


  涼拌魚皮  $250  
連魚皮吃起來都很不一樣,又脆又Q,口感相當新鮮。


  炒三鮮(蘭花蚌,海香菇,石斑肚)  $200  
石班度很有嚼勁,還有脆脆的蘭花蚌跟香軟的海香菇,是味道跟口感都很
豐富的一道菜。


  炒蘆筍  $150  


  當季時蔬  $100  


  高麗菜  $100  
......不是我偷懶,是真的不知道這些青菜可以寫什麼


  炒蟹腳  $300  
這一道是看隔壁桌點的好像很好吃而加點的,基本份量一份是$200,老闆
建議我們點一份$300的比較夠吃,我們就從從善如流了。(再次謝謝當天
請我們吃飯的大善人~





蟹殼很好咬,一咬就咬開了;醬汁的甜味加上蟹肉本身的鮮味,好味。


  海瓜子  $200  



跟前面的海鮮一樣,都有很好的鮮度,從其肉質彈牙的程度就吃的出來


  烤風螺  時價  








  龍蝦刺身  
龍蝦是以兩計價的,大概問了一下這條龍蝦的價錢後,我只能說....
再次謝謝當天請客的大老闆~



不是沒吃過龍蝦生魚片,但沒吃過切的這麼那大塊的。



口感真的很彈脆,可惜檸檬的味道太重(不是我們擠的唷),讓龍蝦本身的味道
都被蓋住了。


  龍蝦味噌湯   
剩下的殼跟肉則被拿來煮龍蝦味噌湯。



別以為剩下的都是空殼,還有好多的肉躲在殼裡頭。



連龍蝦腳都不能放過。


  清蒸紅條   時價  



完全沒有土味,肉也不會散散的,替這餐畫下完美的結尾。

延伸閱讀:
平價快炒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19608097

  阿智平價海產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一鄰十號
  (大園鄉竹圍漁港直銷中心2F19號)
電話 :03-3832914          
GPS:GPS:25.116800, 121.244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