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因為太后在加班,一個人晃蕩在外面覓食的我,本來想去東區吃一家新開
的店~東京咖哩,到那邊才發現要下星期才開幕。本來想轉戰文慶雞時,突然
想到,之前不是一直想吃吃看在"康熙來了"節目中被大力推薦的~珍蜜便當
嗎?就乾脆一個人殺去那邊"探險";要是地雷的話,也不會害太后一起被炸




在康熙節目中聽到"珍蜜"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好耳熟。跟著Google
大神來到實際的位置,我才發現我一直都知道這家店;只是每次經過的時候
都覺得裡面給人的感覺小詭異,所以即使很好奇裡面賣些什麼,也不敢進去
一探究竟。





看到照片一定很多人覺得看起來就是一家很平常的快餐店,一點都不詭異
對吧?但印象中最後一次經過,裡面是那種古早咖啡廳的感覺,我想應該
是賣便當賣出了名,才把裝潢改成現在這樣。順帶一提,雖然裡面的店員
都是"阿姨"輩的人物,但每個阿姨都滿親切的,不但跟顧客都會禮貌打
招呼,對熟客更是像鄰居一樣,在服務態度上值得加分。



看到價錢有點嚇到吧?不過內用的價錢是含一杯飲料的,如果以含飲料的簡餐
店角度來看,$180的價錢雖然還是略貴,但就在能接受的範圍裡了。況且,雖
然我不是個會細微品嚐咖啡好壞的人,但身為一個愛喝咖啡的人,我覺得這邊
的咖啡真的不錯喝;所以先不提餐點本身,以飲料的附加價值來看,多給 $80 
不算冤。



  小排香腸飯  $180  
本來是想點招牌的排骨飯,但對小排香腸飯感到很好奇,而且記得電視上也
說香腸不錯吃,就點來吃吃看。



附湯的公司湯,是一般的紫菜蛋花湯。



馬上先來嚐嚐看主菜的香腸跟小排如何。



香腸先天的賣相就還不錯,跟一般便當店的香腸相比更是有差。



切的厚度夠,好口感;不會太甜又帶有烤過的淡淡焦香,好味道;肥瘦比例
適中,肥而不膩好順口。我很少會把香腸當主菜,但珍蜜的香腸是我當老外
到現在,唯一覺得有主菜價值的。



小排的賣相就比我想像中差一點了,不過吃第一口就覺得還不錯,雖然瘦了
些,但不會乾柴,而且七分甜三分鹹的味道醃的很入味;當開始嚐到軟骨旁
帶肥肉的部分,更是覺得越吃越順口。



比較疑惑的就是,軟骨咬起來會覺得"沙沙"的,還是豬軟骨就是這樣?



要能稱為一個好便當,除了主菜要好,米飯跟配菜也要有一定的發揮;
珍蜜還的便當除了排骨跟香腸是招牌,還有個主打就是它的煎蛋是~
半熟蛋。



看到劃開蛋白後,那蛋黃流溢的樣子,吃飯的爽度馬上上升好幾倍。



話說珍蜜的飯本身就已經煮的很好吃了,現在再混著蛋黃一起入口,蛋汁
包裹著香黏米飯的口感更是沒話說。



除了荷包蛋之外,梅干菜我也覺得有幫整個便當加到分;除了鹹味夠,同時
也不會過於軟爛,光靠這梅干菜我就扒了一半的飯,也讓我打定主意下次要
吃吃看它們的扣肉香腸飯。

當然珍蜜的便當也不全然都是優點啦,一是飯量有點少,忘了問阿姨可不可
以加飯;二是它們除了荷包蛋跟梅干菜之外的配菜,就確實有點弱;不是說
難吃,應該說太過平凡。




別忘了,珍蜜的出身是蜂蜜咖啡,那內用的副餐飲料當然要點咖啡來喝喝看。
雖然只有小小一杯,但入口的感覺頗具香氣,也沒有多餘的焦苦味;說高級咖
啡或許太為過,但作為飯後收尾的咖啡相當稱職,也就是我文章開頭所說內用
多付的$80給的不冤的原因。



不曉得這邊的奶是用什麼牌的,加到咖啡裡也挺好喝。

感想:即使光看外帶的價錢,要價$100的便當確實也不算便宜;你若問我值
不值得,我只能說我自己吃的很開心,起碼我吃到了一般便當店沒有的味道
,甚至還在裡面嚐到一些家常菜的感覺。

 珍蜜咖啡專門店
電話:02-2577346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
   (八德路敦化北路口,靠台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