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我說要來吃這家店,太后很奇怪的問說我明明不是很愛吃水餃
的人,卻主動提說要來吃餃子館?原因無它,就是週末看電視看到
非凡介紹這家店,覺得滿有趣的;便發揮了高度機動力,上班日的
第一天就跑來感受一下這家店名很有古風的餃子館~龍門客棧。



龍門客棧的位置就在林森南路快到中正紀念堂(又可以光明正大叫
這個名字了)的巷子裡,沒有太明亮的招牌,第一次來的人除了
最好先上網看一下地圖在哪邊,還要把地址記起來比較保險。



可惜,本來很有風味的門面,被大門裡頭的堆置物給破壞了氣氛。



這家店中午不營業,所以就算假日想來或是平常不用上班的好命人,也
請別中午來撲個空。



除了滷味跟水餃是必點,炸排骨也是人氣品項;不過當天切完滷味後,
發現這家店的滷味不是頂便宜,就把排骨留到下次再吃。



想進龍門客棧吃飯,得先過老闆娘~金鑲玉這一關......我想
年輕人應該不知道這個梗,恕我耍冷了(請搜尋"新龍門客棧")。
雖然是開玩笑,但老闆娘切滷味的刀工還真是俐落,我想叫她一聲俠女
還是不為過。總之找好位子後,要吃滷味的人就是出來在這滷味攤
前排好隊,等候老闆娘發落......我的意思是跟老闆娘說要點
什麼。



除了掌管滷味的老闆娘刀工一絕,旁邊負責點菜叫菜的老闆也是
聲若宏鐘,不管外表還是聲音都頗有氣勢。



說實話,店裡頭還真有三分樣像是武俠片中所出現的客棧。走起路
來會邊震動邊發出嘎滋嘎滋聲音的地板、木製的桌椅跟樑柱、牆上
的詩詞字畫,結合在一起透露出一種古意;此外,那書寫著店名的
匾額,還是由前考試院院長,也是正宗孔子傳人的~孔徳成先生所
題字,彷彿像在訴說這家店有如古蹟一般的歲月。



用圖像軟體做了一點負沖的效果,就更有客棧的Feel了;耳旁好像
已經聽到~「掌櫃的,來兩斤牛肉再一斤白乾」


  滷味  $220  
店面很懷舊,價格卻一點都不懷舊。雖然事先就做過功課,知道這家店
的滷味不是很便宜;但即使我已很克制的只點了海帶.豆皮.豬頭肉跟
筍子,還是要價$190~。不過吃了幾口小菜之後,發現這裡的滷味
雖然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可是有味道但又不會過鹹的滷汁氣味真的有
滷進小菜裡,而不是靠醬油膏在撐場子。尤其是吃來不缺水分不缺清甜
,並且口感爽翠的竹筍,更是值得一吃;我想$190裡頭有不少錢也是花
在這筍子上吧。



豬頭肉入口即化,海帶是Q脆的口感,雖然不難吃,但如果想省錢的話
可以不點。不過豆皮真的值得一點,剛咬下去覺得很結實,但因為滷汁
的浸潤,後勁又帶有幾分滑順,吃來挺順口。無怪乎豆皮跟筍子一樣,
是滷味中很受歡迎的品項。

吃完這盤滷味,發現貴是貴了些,但每種滷味切的份量都不少;所以除
非是多人來聚餐,不然滷味建議點一兩種就好。


  辣黃瓜  $30  
這個辣是有點像豆瓣醬那樣的甜辣,然後真的沒有很辣;我想開胃菜
本來就不用太重口味,所以這道菜當成開胃小菜吃剛剛好。除了味道
爽口,黃瓜本身的口感也是我難得吃到的清脆。


  豬肉水餃  $15*7 =$105  
我點15顆真的是小意思,還看到每桌幾乎都是20顆20顆的在點,
甚至不知道是不是聽錯,還聽到有一次叫150顆的.......
(不管那一桌是幾個人,光水餃就吃了$1000,難以想像)



我討厭吃水餃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不愛吃水餃皮,覺得那會壞了我
吃肉的興致。不過這水餃皮真的不錯,紮實卻不失Q勁;加上豬肉
和高麗菜的鮮甜內餡把裡頭塞的很飽實,整個水餃兼具口感跟味道。
問我這水餃有沒有一個七塊的價值?我只能說我不會覺得被騙錢,
甚至叫我偶爾特地來這邊吃它的餃子也是很O.K的事;如果拿同等
價位的周胖子來比較,我也可以明確的說我比較喜歡這邊的餃子。


  牛肉乾麵  $110  
本來以為牛肉乾麵的肉是切片的牛腱子肉,結果是有點像滷牛肉
的帶筋牛肉。我對牛肉比較偏甜的味道沒有太多的感覺,口感上
倒還不錯;不是很嫩但也不柴,而且因為油筋還滿多的,多吃幾
塊後覺得其實還順嘴的,起碼不會讓人覺得纖維感很重。



麵條......很奇妙的口感,不像細麵也不像粗麵,硬要說的
話,是比較像手工拉麵那樣,滿有嚼勁。還有拌麵的汁都沉在底下
,記得充分攪拌之後再吃;味道嘛,鹹中有點微辣,我也難說好不
好吃。

感想:
這家店的氣氛跟食物都不算讓我失望,但比起C/P值幾乎快頂天的
村子口,龍門客棧的價錢真的不算漂亮;加上村子口一樣有好吃的
滷味(只是少了竹筍),如果要找可以熱鬧聚餐的店,我還是會選
經濟實惠的村子口。但如果只是想兩三個人吃頓小飯喝喝小酒,有
獨特江湖味的龍門客棧,倒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村子口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217423
再訪村子口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364594

    龍門客棧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電話:02-23510729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