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口.獅子頭砂鍋  
今天晚上要去熱血的本土好店~「村子口」幫太后的朋友
~小惇慶生。因為我要去愛樂練唱,勢必沒辦法全程參與
;為了聊表心意,決定在晚上大家去吃飯之前,先把我前
陣子二訪村子口的食記漏夜趕工出來,當作幫小惇暖壽。


  小菜  
芥菜很好吃,有點像涼拌菜的感覺,微涼又微苦,吃起來
很清爽;至於苦瓜則是我的天敵,我一口都沒碰,當然也
就不知道味道如何~


  滷味拼盤  
之前有幾次自己來村子口吃飯的時候,明明還不是假日,
只是平常日的晚上而已,小菜卻要什麼沒什麼,因為在我
來之前就被別桌給切光了~Orz。所以我那天學乖了,中
午就先打電話去"提醒"老闆一定要留足量的小菜給我,
不然我可能是第一個在村子口翻桌的人........
翻桌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打的過長的那麼粗勇
的老闆~



其中我從來沒吃過,甚至在外面也沒看過的是~豬心管。



本尊是長這樣子,吃起來QQ脆脆的,如果大家來村子口
有看到這個的話,可以切一點來吃,口感滿特別。另外
如果是請老闆配小菜的話,老闆每次都會配個鴨頭在裡
面;不喜歡吃鴨頭的人,記得在配菜的時候先跟老闆說
一聲。我們那天就是都沒人想吃鴨頭,即使嗜吃如我,
也只能跟它大眼瞪小眼。


  炒餅(大)  $80  
炒餅當然是來村子口必點的基本款,味香餅Q,當天一起
吃飯的同事們都對它讚譽有加。


  回燒豬腳  
之前看人家吃蹄膀就覺得很好吃,那天就想點隻來吃,結果
老闆說那是要預定的菜,現場只有做成冷盤的腿節。我跟老
闆說我不想吃冷的,結果老闆馬上說~"沒問題兒,我幫你
回燒"。本以為端上桌的成品吃起來會硬硬的,結果意外的
不會耶;可能是因為有回燒的加持,口感很軟Q,然後牙齒
稍微一咬就可以把皮咬下來,而且也很有味道,有種越吃越
好吃的感覺。


  炒臭豆腐  
先把臭豆腐切絲炸過,再跟辣椒、大蔥、蒜苗一起拌炒。
不但口感好,連泡菜的味道都神奇的被炒在裡面;香、辣
、酥、酸都有了,十分熱血的一道菜。



忘了是什麼魚,只記得刺不會很多,味道則有點像糖醋魚,
不過少了點甜味,多了點辣味跟醬油的鹹香。


  獅子頭砂鍋(大)  $400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魚頭,所以我後來都改點獅子頭
砂鍋來吃。獅子頭的味道還算香,絞肉的口感也不錯;實
驗證明獅子頭受歡迎的程度比魚頭好多了,大家都很積極
的去搶食......ㄟ,我是說分食獅子頭,不會像魚
頭一樣留在鍋子裡苦守寒窯。順帶一提,魚頭沒有小鍋,
可是獅子頭有,一鍋220;就算只有兩個人來吃飯,我覺
得點個小鍋的獅子頭來喝湯也不錯。



砂鍋底下的地方還有粉條,因為有吸到湯汁,所以滿有味道
的,頗受大家歡迎。可是我朋友說他們點砂鍋的時候沒看到
粉條,然後跟老闆說了之後,老闆幫他們加了......
粉絲。Anyway,除了可以加湯,粉絲或粉條吃不夠的話也
可以請老闆再加一點在湯裡,像我吃飯這天,就有請老闆再
幫我加一份粉條在砂鍋裡頭。


  燒餅  
之前來吃村子口,看到好像很多桌都喜歡來上這麼一份,所以
當天也如法泡製,殊不知這個決定,讓我後來吃到噴淚...
.....


  燒餅佐豆腐乳醬  
燒餅本身是O.K.的,問題出在那個用專門搭配燒餅的豆腐乳
沾醬。



我原本以為是想早餐的那種豆腐乳,沒想到~天呀,怎麼
可以有這麼臭的東西!!!光用聞的就好像有十顆榴槤在
裡面一樣的臭。當我心一橫,一口氣把一大塊沾了豆腐乳
的燒餅放在嘴巴裡時.....整個就是臭到讓我噴淚。
如果說當初眷村的人都是把這樣的豆腐乳當醬油在吃,我
只能說,它們都是條漢子


  滷味.豬小肚  
後來又點了一份豬小肚來來配酒。



本尊長這樣,吃起來有點像麵腸,可是吃起來更Q。


  青澀的糖蒜  
還跟老闆坳了幾顆糖蒜來吃,不過真的就像老闆說的
,醃的還不夠久,吃起來還是偏辛辣,不能算成品的
糖蒜。

感想:不管是第一次來還是第N次來,來這邊吃飯的
人,都會不自覺的隨著老闆的么和聲,放下自己的身
段跟架子;如果整間餐廳的人都好像你的同鄉鄰居一
樣,吃起飯來當然就輕鬆愉快,而這也是我來村子口
的次數頻繁到破表的原因。


延伸閱讀:
初訪村子口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217423


  村子口  
電話:(02)2579-6455
地址:
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從八德路進入:台視旁邊的伯朗咖啡旁的巷內
    從市民大道進入:市民大道合作金庫對面,過海香辣蟹旁邊的巷內)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1:30
公休:每月第2、4的週日公休
P.S :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