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幫一位朋友慶生,在那邊吃的還頗開心(還有人喝
的比壽星還High...我堅決不承認那個人就是我~Orz )
;也因為地方真的不錯,決定讓它插個大隊,優先推出這
讓我一試成主顧的地方~「村子口」的食記。



村子口就在八德路上台視旁邊的伯朗咖啡旁的巷子裡,
會有這麼坳口的方式介紹,是因為這家店光用住址來找
也不太好找;而且從照片中可以知道,這家店根本沒有
招牌,如果不留心的話,可能從門口走過去三次都不會
知道這邊有家店。



但仔細一想,沒有招牌也是種好事,保持簡樸而寫實的
外觀更有眷村平房的味道;如果刻意放上一塊招牌,對
這股濃厚的人文氣氛來說反而是種破壞。



村子口在中午的時候只有賣麵跟小菜,到了晚上才有賣
熱炒跟砂鍋。



不只裝潢有眷村味,連店裡頭的廚師,都很有軍中夥頭
師傅的江湖味。



不要以為只有週末才這麼座無虛席,事實上,平常日也
是這樣的光景,所以如果兩個人來的話,要跟別人併桌
是常發生的事。你問我怎麼知道平常日跟假日都客滿?
因為我一個星期內去吃了三次~。

順帶一提,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也就是幫朋友慶生
那天,店員問說可不可以在我們人還沒來齊之前,先讓
兩個人跟我們併桌,我們當然是說好;結果來跟我們一
坐的人,是藝人~阿龐跟他朋友,讓我發現阿龐比他在
電視上表現的還客氣溫和。



不過後來阿龐跟他朋友就轉到這個店員稱做"VIP區"的
地方用餐,這個地方大概也是唯一兩個人來店內吃飯
的話,不用跟別人併桌的地方。呵,我一開始還以為
這裡是只是放舊家具的地方,沒想到真的可以坐人。



看著牆上斗大的愛國標語,聽著店內偶爾播上幾首的軍歌跟
愛國歌曲,喝酒的氣氛馬上就起來了;緊接著,會覺得軍歌
變的很有身歷聲的效果~因為旁邊那桌的人馬上就唱起來了
~(這是真的,來一次你就知道;這家店的人,上至老闆,
下至顧客,都超熱血





牆上掛著的餐桌紗罩,跟出菜口用舊麻布袋做成的隔廉,
讓人更容易進入這家店所塑造出的陳年眷村氣氛;雖然我
生長的年代已經看不到麻布袋這種東西,但一看到餐桌紗
罩,真的就好像在童年的舊房子裡頭吃飯一樣。



這個地方,我笑稱為Cosplay區;不要以為這些只是擺設,
老闆在跟顧客聊到興起的時候,真的會戴上憲兵的膠盔,跟
你邊喝酒邊繼續打屁。(當然也有很多是顧客自己拿下來戴
就是了....只能說男人都有像小孩子的地方啊~


  入境隨俗的酒促小姐  
好笑的是,不只是老闆跟顧客,連酒促小姐都中招了;聽
酒促說,要戴帽子因為這是老闆規定~「妳去別的地方我
不管,來我這地方,就是要戴」



裝碟裝好的小菜由客人自取,一碟$30。



滷味是村子口的超熱門,每桌一定都會起碼切上一大盤,
吃不夠再續切一份來吃的更是大有人在。


  小菜  每碟$30  
因為第一次去吃村子口的時候人很多,我們也沒跟老闆
說要吃什麼,就讓老闆幫我們配菜,來什麼吃什麼。先
上桌的是墊肚子的小菜,我滿喜歡吃中間那盤烤麩,很
有味道。


  小菜  每碟$40  
比較大碟的小菜是一碟$40,左邊的脆瓜還O.K.,但干絲
就普普,不是需要點來吃的東西。




  滷味  
兩大盤滿滿的滷味,讓人看了就很愉悅。裡頭除了雞頭我吃
不出什麼感覺,其他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不管是腱子肉、
大腸、豬耳朵還是滷蛋什麼的,每樣都滷的超入味。我甚至
可以大聲的說這邊的滷味比起之前覺得還不錯的「小龍麵店」
,都還更有味道。其中我推薦海帶一定要多切兩片來吃,能
把厚切的海帶滷的香軟有味,實在是值得好好嘉獎一番。


  風雞  
醃過的風雞單吃會有點鹹,但要是有酒的話,這道菜絕對是
下酒的好物(尤其是在我們那天好像是喝酒喝到飽的情況下
.......)




  高麗菜(素炒 and 炒培根)  
高麗菜可以素炒也可以炒培根,不要以為老闆是在搞我們,
這是因為我們那天有人不吃肉,所以老闆刻意炒一盤沒有肉
的。(p.s.店內每天的青菜跟海鮮等食材都不一定,所以不
管是想吃素吃葷,都直接跟點菜的小姐詢問當天菜色有哪些
就對了)




  筊白筍(素炒 and 炒肉絲)
筊白筍也同理可證,可以清炒也可以炒肉絲。不管有沒有炒
肉絲,筊白筍都還不錯吃,沒有明顯的苦味,甜甜鹹鹹的味
道很下飯。(可是沒有飯,只有麵跟炒餅~


  雙醬麵  $70  
麵Q醬濃,雖然鹹味有點不夠,但芝麻香混著肉醬香,濃郁
的跟帶勁的麵條攪和在一起,還是吃了很過癮。而且要是真
的覺得不夠味道,加點辣椒也很有Feel;或是請老闆再加一
點炸醬都可以。



講到辣椒,這家的辣椒很得我跟太后的緣(隔沒兩天我就
帶太后又來了一次)。


  香麻的辣椒  
這邊的辣椒除了辣味,還有花椒的香麻;所以與其說是辣椒
醬,不如說是椒麻醬,不管沾滷味或拌麵都很好吃。


  臭豆腐  
這道菜好玩了,一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炸甜不辣。事實
上它是.......臭豆腐。除了皮酥跟臭香味十足,
而且可能是切絲的關係,口感也挺新鮮的;可惜這菜不是
每次都有,像我後來跟太后來的那天就" 缺貨 "。


  紅燒白鯧魚  
如果我沒記錯也沒聽錯,這個魚應該是白鯧魚;至於照片
為什麼會模糊?那是因為喝到這時,戰況已經趨於白熱化
,還能記得拿相機起來拍照就不錯了,所以傷眼的地方還
請大家見諒~Orz。不過談到味道我還是有印象的,那就是
......還不錯(跑走~)


  砂鍋魚頭  
壓軸的砂鍋,也是每個大桌幾乎都會點的東西。我沒什麼
在吃魚肉,但湯真的還不錯喝,而且越煮會越濃郁,讓人
忍不住就喝上好幾碗(它同時也是醒酒的好物啊~)。


  豪爽的山東老闆  
然而,要介紹村子口,讓這家店充滿個性的店老闆~
王懷民就一定要介紹一下。其不做作的海派性格,正
是讓每個來到店裡的人,能很快融入用餐氣氛的最大
因素。所以雖然老闆不時就愛嚼上一口檳榔,但還是
一點都讓人無法討厭,甚至過沒多久就會跟老闆把酒
言歡起來。瞧,這不就跟老版喝起來了嘛~XD 
(請自動忽略那個臉紅ing的路人甲.....)





"第一次"的感想:當天扣掉酒錢,一個人的花費大概就是
$200上下,這樣的價錢真的可謂公道,加上店內營造出
一種很有特色的氣氛,讓人怎麼會不想馬上再來一次?

========== 一吃再吃吃不停的分隔線 ========== 



呵,所以當然要帶太后來體驗看看,讓太后知道我是
在怎麼樣的店裡喝到"不知人"


  滷味  $160  
不是我點的客氣,而是我們進來吃飯的時候,就只剩
這些可以切了,由此可見這邊的滷味有多好銷。雖然
有點冷清,但海帶跟腱子肉還是依然不錯吃,而且吃
到上次沒吃過的蓮藕,發現蓮藕作成滷味也滿好吃,
有滷味之中難得吃到的清爽口感。


  自取的湯  
才兩個人來吃當然不能點一鍋砂鍋來顯擺,幸好店內
還有供應喝免驚的湯,讓客人自行取用。



這天的湯是蓮藕湯,味道還滿清的。


  炒餅  $80  
我只能說,幸好有再來吃一次,因為這炒餅真是好吃。
切絲的蔥油餅,炒的是香Q中又帶有濕潤感,所以不會
吃起來乾乾的;但若是稍微放久一點再吃,也不會覺得
餅身吃起來軟啪啪的,而仍然有一定的口感。除了餅絲
本身好吃,跟紅蘿蔔絲以及蛋末、青菜等配料所搭配起
的感覺也很均衡,讓這炒餅成了店內在魯味之外,另一
道每桌都有的必點。


  醬燒  $160  
之前就有看到別人的食記寫說店裡的鹹酥蝦還不錯吃,但
第一天來用餐的時候,老闆說當天沒有蝦子;這次雖然吃
到的不是鹹酥蝦,但醬燒的做法一樣很好吃。少了點酥勁
,但一樣可以連蝦殼一起入口,且因為醬油的味道有確實
吸附到蝦子裡,從蝦殼到蝦肉都很有鹹甜的味道。



因為殺傷力實在太強,本來不應該出現的啤酒又出現了~


  炸沙梭  $140  
看別桌都點的不逸樂乎,我又怎能落於人後。
(太后:但別桌都是3~4個人在吃,我們似乎只有
 兩個人


  
雖然賣相有點不佳,但這香酥炸的十分香酥,但同時
又保有細嫩的肉質,一點都沒有炸過頭的感覺。而且
海魚的沙梭除了正中間那條比較明顯的刺,幾乎就沒
什麼刺了;這對於吃魚挑刺感到苦手的我來說,實在
是個大福音,可以輕鬆享受炸的很豪邁的沙梭,然後
差一點又是一瓶啤酒上桌~



酒足飯飽,要結帳走人的時候老闆還給我們很阿莎力的
算整數就好;有人會說$600不算很便宜,但別忘了這餐
可是有魚有蝦還有酒,在台北市能吃到這樣的價位真的
算實惠了。

感想:要說這家店充滿陽剛味也可,說它滿載眷村氣息
也行;重點是,在村子口吃飯,感受到的不只是美味,
還有人情味。最後用一句老闆在店內說過的名言做結尾
~「兄弟們,村子都拆了,咱們得找個地方凝聚凝聚。」

  村子口  
電話:(02)2579-6455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3段12巷52弄34號
   (從八德路進入:台視旁邊的伯朗咖啡旁的巷內
    從市民大道進入:市民大道合作金庫對面,過海香辣蟹旁邊的巷內)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1:30
公休:每月第2、4的週日公休
P.S :無刷卡


**提醒各位: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