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太后上班的地方從內湖換到了板橋,我們的覓食陣地
也整個"西移",最常出沒的地方從東區變成了西門町。
然而我最不會找餐廳的地方,正是西門町;那些口耳相傳
的阿宗麵線、三味食堂實在不是很對我胃口。為了不讓我
的「美食專用GPS」每到西門町就「停擺」,開發新地標
是勢在必行。



巧雅在西門町的西寧南路上,如果從成都路的方向過去,
就在過獅子林的右手邊(旁邊是賣蜂蜜蛋糕的南蠻堂);
不算在鬧區的中心,但從捷運站走過去也不用花10分鐘。



店內的用餐席位不多,但環境很乾淨,比萬年樓下美食
街好一百倍,也不會像美觀園的座位擠到讓人有壓迫感
;我不是說那些地方的東西不好吃,但客觀就用餐環境
來說,巧雅真的算舒適。



事先在網路上發現到這家的時候,就是因為看到麵類的
口味頗多,所以才吸引我想來這邊吃吃看。果然光麵類
就有28種,一天吃一種都可以吃四個星期;但我最想吃
的干貝海鮮麵,跟其他的麵相比,價位實在是太高貴,
實在是狠不下心點它來吃,殘唸~Orz。



沒有特別指名的話,麵一般都是用較粗的白麵,也可以請
老闆換成細麵或意麵。



小菜每份都是$30,不懂的話可以問老闆,想吃什麼就直接
請老闆裝盤。


  櫻花蝦豆乾  $30  
豆乾一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沒問到,可是搭配香香的
櫻花蝦一起吃,發現有越吃越上口的感覺,走清爽風的一
道小菜。


  皮蛋豆腐  $30  
店內好像沒有一般麵攤常見的海帶豬頭皮那種小菜,不過
皮蛋豆腐還是有的。


  雪花牛肉麵  $130  
雖然湯頭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深沉,實際上喝起來卻像是清燉
的味道;味道很清淡,但又融入了牛肉跟番茄的味道,有股
自然的甘味。



當然最讓我滿意的,就是油花適中的雪花牛肉片放的很多,
不用省著吃肉的感覺實在是太愉快了



吸飽了高湯的羅蔔也值得好好品嘗一下。



巧雅的麵煮的很有水準,保留了麵的口感但又不會過硬。而且
麵是跟料一起下去煮的,而不是預先將麵煮好之後,才在最後
只放進湯頭裡過水一下;現煮的麵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有湯麵
分離的感覺,每根吸入口中的麵條都能感覺到湯汁的味道。


  泰式海鮮麵  $130  
跟雪花牛肉麵一樣,泰式海鮮麵裡頭也放了滿滿的配料,海鮮
也都很新鮮。



感覺像是在泰國菜餐廳喝酸辣海鮮湯,酸酸辣辣的味道很過癮;
酸味香而不嗆,辣度也很輕微,稍微能吃辣的人就可以放心的點
這道麵來吃。

感想:終於又在西門町找到一家可以吃的飽又吃的好的餐館,
雖然從最近的捷運站走過來也要花上幾分鐘,但其料多味美的
程度,值得我多走幾部路。(P.S.老闆娘看我在那邊猛拍照,
似乎還頗緊張;我很想跟她說,老闆娘,邁緊張,我是要幫妳
打廣告啦

延伸閱讀:
Wisely 的 拍拍照.寫寫字~【食記】台北.西門町:巧雅麵食館

    巧雅麵食館
電話:02-2388393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5號
營業時間: 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