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攤朱記餡餅,是緊接著游壽司後面吃的。想說晚上在西門町和民
的慶生攤要八點半才開始,總要吃點東西墊肚子;跟太后去附近的
遠百樓下晃了一圈,發現只有從沒吃過的朱記餡餅讓我比較有Feel
,於是就來個朱記嚐鮮。(沒錯,我們那天是從早吃到晚;根本就是
打慶生之名,行大吃之實,同時預告一下,下一篇就是和民~)



逢用餐時間,朱記餡餅粥的生意是好到不行。



因為等一下還有一番大戰,這攤只是暖場(太后:你從認識我一直暖到
現在,也該暖夠了吧......);所以就只是小試身手的點了一個
鮮肉蒸餃、一個牛肉餡餅跟一疊小菜。


  小菜(干絲)  $40  
好吃的小菜,可以讓人馬上進入戰鬥狀態,並對店家第一時間就產生
好印象,這個干絲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干絲切的夠厚,但又不會太
硬;重點是這道涼伴不會嚐起來澀澀的,這點很不容易,我在很多小
吃店點涼伴干絲,吃到後來都會讓我有舌頭澀澀的感覺。


  鮮肉蒸餃  $100  
蒸餃一送上來,我的貪吃眼(是一種狀似雷達,只對美食有反應的東西
....不研究)
馬上就亮了起來。



這蒸餃有著晶瑩剔透的外皮,自然的就生出一種質感,用看的就覺得
很好吃。



我以前一直覺得,蒸餃只要肉多皮薄就很好吃;到了今天才知道,
原來只要皮好吃,就算肉少一點也沒關係(當然肉要是再多一點就
更完美了.....)
。蒸餃的皮真是超級Q,光論外皮的話,這
可能是我吃到最好吃的蒸餃了(講到這邊,讓我有點開始想念在
高雄的"徐州啥鍋"所吃到的三鮮蒸餃了,那邊的蒸餃就是以
內餡取勝)。
  


  牛肉餡餅  $35  
既然店名是叫"朱記餡餅粥",沒點粥當然也要來個餡餅。一開始看到
這餡餅,只覺得這餡餅的Size真是有點小。



但一吃下去,我可就完全投降了。混著蔥花的牛肉餡,不但咬下去會
噴汁,胡椒相混著蔥香的味道也是很棒;加上還有煎的酥酥的餅皮,
要不是等一下還有一攤,真想再點一個來吃。

感想:這家店也是早就想吃吃看的店,只是每次想去仁愛路三段那邊
吃的時候,想想又會覺得說連鎖店開了這麼多家的店會好吃嗎?然而
今日淺嚐,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大好。席間看到別桌的人有點排骨麵
,那炸排骨看起來也好好吃啊.....哈,列入下次的補遺名單。

延伸閱讀:
徐州啥鍋~台北店V.S.高雄店: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99838

店名:朱記餡餅粥店(寶慶遠東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寶慶路32號B1(遠東百貨樓下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