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滿想吃那種叫菜的小館子,想到之前寫二空眷村小館的食記時,
有網友推薦也是帶點眷村口味的江浙菜小館~忠南飯館;其實忠南本來
就是之前滿想吃的店,而且查了一下忠南的位置,剛好就在送太后回家
的路上,就"順理成章"的帶太后開始了另一次的美食探索。



斑駁的招牌,見證了忠南飯館開業四十多年的歷史。



店內的菜色都是很傳統的江浙菜色,招牌菜之一 ~ 豆亁肉絲是早就
鎖定好要點的菜色;痛苦的是接下來不知道該點什麼,因為...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像很下飯的樣子。雖然不捨,但只有我跟太
后兩個人真的也吃不了太多,故當時只得" 忍痛 "從中再挑了二菜一湯
,殊不知後來竟然遇到貴人......



當年為了要讓辛勤工作的眷村人吃飽飯有力氣工作,店內準備了再來米、
蓬萊米、饅頭與綠豆稀飯4種主食;現今選擇沒那麼多了,但也依然提供
了蓬萊跟再來兩種米讓大家可以依喜好選食。


  左:蓬萊米  右:再來米  
比較一下兩種米飯,蓬萊米就像我們平常吃的米飯,黏性比較高,口感
鬆軟;再來米則比較亁(應該說很亁~XD),米粒感相當分明,如果不
是本來就常吃再來米的人,應該會像我一樣吃的很不習慣。



講到白飯,就不能不提忠南的辣椒醬油。



紅辣椒、青辣椒跟蒜頭調成的醬油相當好滋味,尤其是那蒜頭,直接吃
都很好吃



淋在飯上自然也是無比的下飯,菜還沒上桌,就瞬間扒了快半碗飯


  豆干肉絲(可素炒)  $150  
忍住了光靠辣椒就直接把第一碗飯喀掉的衝動,等到了菜上桌。我平常
其實是不會點豆干肉絲的,因為在外面吃過幾次後,總覺得只是把豆干
跟肉絲炒在一起而已;這次是看網路上對它頗有好評,就再給它個機會。

結果只能說~我賭對了,而且是非常慶幸有點這道菜,真是太~好~吃;
大火快炒的豆干相當入味,而且口感" 超級 "滑嫩。雖然肉絲不多,但豆干
絲好吃的程度甚至可以讓我這無肉不歡的人完全不在意。結論是,忠南的
豆干肉絲一舉逆轉我對這道菜的印象。


  蝦醬空心菜  $130  
蝦醬空心菜的肉多了,表現反而比豆干肉絲弱;雖然不難吃,總覺得蝦醬的
味道不是很突出,有點被悶住的感覺。


  泡菜牛肉  $170  
繼豆干肉絲之後,沒想到又是一道讓我捨不得放下筷子的菜。甜甜酸酸的
泡菜其配飯之威力,根本是逼的人想不多吃兩碗飯都不行;更別提還有富
嚼勁的牛肉,跟泡菜一起入口也是怎麼吃怎麼對味。


  蛤蠣湯(小)  $60  
這樣一碗滿滿是料的蛤蠣湯,也只要60元;蛤蠣大顆湯鮮美。但事實上
這碗湯是可以不用點了,因為要是沒點湯的話,點菜後店家就會送上一
碗例湯,聽說還不錯喝(淚~)。

正在遺憾今日無緣一嚐店內的另一招牌菜~獅子頭而要準備買單離開時
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哇,竟然巧遇也是來這邊用餐的
朋友~佳燕。向來都相當重義氣的佳燕,完全抓住我一定吃不過癮的心
情,大方的邀請我跟他們同桌好再嚐嚐幾口剛剛沒吃到的菜;生性害羞
的我,堅持了....五秒鐘後宣告敗給對於美食的使命感,義無反顧
拿著筷子跟相機換桌再戰。佳燕,你喊我的那聲,真是天使的呼喚啊


  紅燒獅子頭  $170    
嗚~獅子頭,沒想到我今日還有跟你相見的機會~



白菜軟爛,獅子頭紮實;而且不管是白菜或獅子頭,都充分吸收了紅燒
的湯汁。今日淺嚐味道(再次重申~我是個生性害羞的人),下次
一定要叫個一盤來好好吃一下


  回鍋肉  $150  
今日真的是了無遺憾,連當初也是在最後關頭被含淚犧牲的回鍋肉都能有緣
一嚐。這道菜也不失忠南"重口味"的本色,然後回鍋肉相當有咬勁,連肥肉
的地方都吃起來脆脆的;除此之外,切片的百頁也不錯嚐,扮演了相當成功
的綠葉。


  糖蒜(一份兩顆,老闆會挑一大一小)  $60  
最後佳燕還給了我一個小驚喜,點了個常客才知道的私房菜~糖蒜。
(本來以為叫醃大蒜,後來被佳燕指正)。可愛的是,一旁看到我在
拍照的老闆,還先只拿一顆來裝盤以方便我取景



甜中帶酸的大蒜,味道相當奇特;不消說,又是個佐飯的良伴。

同樣是走眷村菜風格,比起二空眷村小館帶有幾分精緻的口味,充滿
家常味的忠南飯館更是得我的緣。相信不用多久,我就會再次造訪這
個讓我吃了三碗飯還意猶未盡的地方



走的時候,經由太后的提醒,才發現剛剛怎麼沒注意到網路上稱為
忠南鎮店之寶的貓~「黑點」。



黑點:「不想讓你拍」



黑點:「說不給拍就是不給拍」

......我放棄。呵,黑點,下次再見囉~

  忠南飯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88號(空軍總部對面)
電話:02-27061256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