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的姊妹們想要在歲末年終時舉行個"感情UP!UP!除舊佈新之鼠來就是寶"
小尾牙(惇大姐,我知道我取的這名字很俗,您就忍忍);最後雀屏中選的是
本來另一群朋友提議要去聚餐的地方~晉江茶堂。(後來真的要再去一次


  隱身於巷弄中的晉江茶堂  
位於古亭站附近的晉江茶堂,單從外觀上來看根本就像是個民房,即使
是照著地址正確找到這裡來,不仔細看的話,就很有可能還是會過門而
不入....我就是很自然的過了一次門。



復古的餐廳很多,但一走進晉江,就覺得這邊的復古有種很自然
的感覺。(後來想想,店員穿的衣服應該功不可沒



櫃檯旁邊擺賣著蜜餞等零嘴,以及客家人熟悉的桔醬(茶桶上面的
那個就是)。



電鍋也是復古的傳統電鍋。



天花板超有老房子的味道,讓我想到老家的三合院呢.....
(迷之聲:新埔老家是三合院是真的,但天花板真的長這樣嗎



牆上貼有主廚推薦的菜;店內賣的是客家菜,身為客家人的我當然要好好
捧場一下。(太后之聲:不是客家菜的時候,也沒看你客氣到哪邊去啊


  冷泉油雞  $250  
店內的菜定價都滿公道的,最貴的菜也就是250。這道冷泉油雞口感還不錯,
有點像鹽椈雞但又沒那麼鹹。



吃的時候別忘了可以沾一起送來的桔醬;不過桔醬這東西在我家通常是
拿來沾長年菜(芥菜)吃,這次發現雞肉跟酸酸的桔醬倒也滿合的。


  菜脯蛋  $100  
能用快炒店的價錢點到東西吃,實在是揪感心啊。



價錢實惠,味道也沒有縮水;煎蛋在水準之上,菜脯也放的不小氣
(照片好像沒拍到就是了)。


  鹹蛋苦瓜  $150  
用醬油下去炒的鹹蛋苦瓜極好吃;苦瓜的味道有保留,但是經過鹹蛋
的調和後,竟然連像我這種"視苦瓜如毒蛇猛獸"的人都覺得苦的恰
到好處,然後還吃了好幾口。


  梅干扣肉  $250  
梅干扣肉也是推薦,梅干菜的甜味有煮進控肉裡面,肉也燉的很
軟爛,口味上真的有家常菜的味道唷。


  客家鹹豬肉  $200  
舖上滿滿一層的鹹豬肉,只賣$200;以台北市的餐廳來說,又是個
難能可貴的價錢。肉的肥瘦比例還不錯,鹹味也讓人滿意。



鹹豬肉也有特別的沾醬,應該是用醋跟大蒜調製的;吃鹹豬肉的時候,
夾片蒜苗再沾點沾醬,風味十足啊~~


  炒檳榔花  $180  
檳榔花又叫半天花,為檳榔樹末端結成檳榔前所生長出來的
花....好啦,以上是網路查到的,其實不太重要;重點
是有著像筍子般脆脆的口感之外更帶有獨特的清香味,是道
好吃的特色菜。


  豬油拌飯  $20  
其實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味道,就是很像醬油拌飯;不過與其點白飯,
多花10元吃個香香的醬油拌飯也不錯。什麼??為什麼菜都吃一半了
才提到飯?.....因為要是不趕快先照菜,別說照相了,照大家
當時"高昂"的鬥志,我有菜渣可以吃就偷笑了。在此要再次感謝
當日配合我慢吞吞照相動作的太后及其眾家姊妹啊~~


  客家小炒  $200  
這道客家小炒,我就覺得還好了;魷魚跟肉絲的份量是有夠,但總
覺得味道可以再重些,而且豆亁的咬勁好像也太軟了點。


  雪菜潮鯛  $250
  
這也是道外面比較少吃到的菜,雪菜末、魚肉跟豆腐的組合,味道
跟口感都很清爽。



吃到這邊,第一輪正式宣告結束;店家這時給每人送上一碗湯。雖然
不是再一開始用餐的時候送來,讓人有點奇怪(反過來該說是我們用
餐的速度太驚人了也說不一定);不過這時候喝起湯來,感覺有
點讓腸胃休息的作用,倒也挺不錯的。


  客家粄條  $50  
加點的第一道菜也沒讓人失望,這個板條大推,可說是簡單的東西
卻炒出了好味道。亁炒的粄條吃起來很Q,香油的味道也夠;香菇、
蝦米也起到了增添口感跟味道的作用。


  薑絲大腸  $50  
味道酸而不嗆,大腸處理的也不錯,富嚼勁又不會咬不爛,
表現不俗。


  炒甘蔗筍  $180  
甘蔗筍又稱甘蔗心,係指甘蔗頂端的莖心部分......
忍不住又去查了奇摩知識一下,當然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
這道菜吃起來又比檳榔花更像筍子(迷之聲:廢話,人家明
明就說是筍了),不過口感跟味道上跟筍子好像還是有
些微的不同,似乎更香脆也更甜了些。



既然名為茶堂,當然泡茶也是一個特色;就像菜是以客家菜
為主,店內的茶也是客家的擂茶。因為大家已經都肚皮鼓的
不能再鼓(某位小眼睛的小胖子例外....),而擂茶又
一定要照同桌全部的人頭收費,所以我的初體驗就等到下次
了。


  客家擠粑  $50 
雖然沒茶可喝,但從我眼神流露出的渴望,大家還是"支持"我
點了一份麻薯。不知道那兩個字怎麼念,我們家是都念成
"機霸",好像也念成"茲壩",反正就是客家麻薯就對了。



擠粑剛端上桌的時候,是完整的一塊,也就是我熟悉的原形,
感覺馬上就變的很道地。然後小姐會幫我們沾好花生粉並切成
小塊。



熱熱的擠粑沾上花生粉,軟軟甜甜的又帶點溫度,實在是
相當道地又好吃的點心,要是再來個擂茶,感覺好像真的
會不錯唷~



最後還會送上一兩盤蜜餞跟每人一碗綠豆湯當甜點,至於
每個人的花費,大概是250元左右,可說是非常經濟了。
晉江的口味,或許沒像桐花那麼精緻,但感覺簡單又好吃
,似乎也更有家鄉的味道。



雖然有點突兀,不過最後就由小天使的可愛小兒子~茂茂
出來亮亮相,並跟辛苦看完這篇食記的大家說聲再見囉。

  晉江茶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電話:02-83691785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休假日 : 每星期日
指引~古亭站9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和平西路往西直走,
   跨過南昌路後沒多久,就會看到晉江街(路口有
   便利商店),左轉就是晉江茶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