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一場愛樂的演出,因為一點小插曲(詳見Busy December 一文),
所以晚餐只吃了兩口飯就匆匆忙忙上台演出,下半場差點唱到暈倒。所
以練完唱就直驅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邊,那杭州南路上的"杭州小籠湯包"
。....嗯,就算晚餐吃飽飽,我這貪吃鬼還是會去吃一趟吧,誰叫那是
我每到中正紀念堂排練或演出完必造訪的地方。

"杭州"原本是在杭州南路上比較靠愛國東路口的地方,前陣子搬到愛國
東路跟信義路中間比較靠信義路那邊,然後從一間路邊的小店面變成一
家明亮的店。是乾淨寬敞了許多了啦,只是我反而比較喜歡從前那種在
路邊坐小圓椅的樣子,呵,這樣比較有"冬天喊燒"的感覺。嗯,時代可
以進步,最重要的是味道不能退步,就來嚐嚐看搬家之後的味道如何吧


首先上場的是小籠湯包。恩,聽說這家店的師傅是從鼎泰豐出來的,老
實說我是沒吃過鼎泰豐啦,可是這家店的湯包真的值得推薦一下﹔肉汁
會噴出來那是不用說的,皮的薄度也剛好,餡料也足,吃下去有種相當
滿足的感覺。

小籠湯包


什麼?看不到肉汁?對不起,一咬就噴出來了....

接下來是蟹黃湯包,濃濃的蟹黃味道,將湯包的味道又往上提升了一個
層次。

蟹黃湯包


看的到蟹黃唷

然後這個是來到這邊也不能不吃的,蒸高麗菜。雖然只是用簡單的調理
法,但正式因為這樣,高麗菜的甜味完全被保留下來,也沒有油的負擔
,是道簡單卻又深奧的菜。讓我想到射彫英雄傳中,洪七公對黃蓉說的
一番話," 能在平淡之中現神奇,才說得上是大宗匠的手段"。

吃的到甜味的蒸高麗菜


繼續介紹的是我最愛的一道小菜,鼓汁蒸排骨。跟一般港式飲茶小家子
氣的排骨不同,這裡的排骨份量真是十足,雖然豆鼓為略有不足,但濃
濃的蒜香讓人無可挑剔。而且咬下去的感覺又軟爛適中,可以同時兼顧
到口感及味道,推薦。

鼓汁蒸排骨


一頓飯下來,三個人吃了460 ,我覺得算相當划算了,有空來中正紀念
堂的朋友可以了去光顧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