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好,沒兩好」這句話就我來說,感覺用在港式小館裡還滿適合的。我覺得雲吞撈麵好吃
的店,燒鴨什麼的就還好;燒鴨好吃的店,撈麵就表現普普。今天介紹的就是個人覺得以雲吞
撈麵見長的~強記港式小館。

 

強記小館在大安路一段203號(信義路跟仁愛路中間),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園區
旁邊走進去,過了東豐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



今天(2011/02/10)去吃的時候,發現牆壁似乎在最近重新粉刷過了,用餐環境變的更整潔,
也是我想把它鄭重寫出來的其中一個原因。

 

據老闆說這天是年後開工的第一天,櫃台上擺有橘子跟炸年糕讓顧客沾沾喜氣。


  Menu   
除了沒有賣炒飯跟炒麵之外,以港式快餐店來說,強記賣的餐點算齊全。

 
  佛心來的冷熱茶  
一般餐館頂多提供熱茶或冷茶的其中一種,但強記同時提供冰的冬瓜茶跟熱的菊花普洱茶,
而且都是喝免驚,毫無疑問算佛心來的。

 
  雲吞撈麵  $90  
恩‧‧‧‧‧‧好像有小小漲價的感覺,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還只要$85;不管漲價是不是
錯覺,$90的價錢也還不算太貴(以雲吞的實在程度來看)。



強記的撈麵挺有口感的,鹼水味也不會太重;唯獨跟我一樣嗜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蠔油
淋的不太夠,可以自行到櫃台前面拿裝好的蠔油淋在撈麵上。

 

強記的鮮蝦雲吞真的是一絕,個頭壯,口感也是貨真價實的十分飽滿。



除了一整隻的蝦十分彈牙,豬肉內餡也是肥瘦得宜,而且還和有蝦子(蝦粉)增添香氣。



點撈麵的話,會附上一碗蝦湯(飯類記得也有)。



用餐的巔峰時間來用餐(1100~1400 and 1700~2000),還有優惠的魚丸湯套餐或
粥麵套餐可以選。

 
  A餐(燒味雙拼飯+魚丸湯)  $100  
A餐的雙拼飯可以任選兩種肉(燒鴨、脆皮燒肉、叉燒、油雞‧‧‧‧之中選兩種),這天
選的是燒鴨跟油雞。



看網路上不少人說這家的燒臘類也是強打,但吃了幾次下來,還是覺得這家的燒臘類
不太得我的緣;尤其是油雞,肉吃起來纖維感頗重,比白斬雞還白斬雞。所以除非是
很想換換口味,不然我到這邊來通常就是吃雲吞撈麵(P.S.燒鴨還算OK)。


   魚丸湯  
魚丸湯裡頭有兩種魚丸,白色的是墨魚丸(花枝丸),顏色比較深的吃起來有點像虱目魚丸。

感想:如果要吃燒肉或是燒鴨,我還滿推薦我家(民生社區)這邊的錦鴻燒臘(有空會寫的
‧‧‧‧‧‧‧‧‧);燒肉的皮很脆,燒鴨跟油雞也都有一定水準。但若是想吃雲吞麵,
價格實惠又料好的強記,值得一嚐。

  強記港式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3號
電話:02-27010830
營業時間:1100~2300(網路上查到的,僅供參考)
公休:每月第二個跟第四個周日
    (但個人感覺每個星期日去都沒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