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去用餐的人,請務必先讀文末的P.S.)
一直沒忘記前陣子有位PTT的網友,看了我寫的新紅寶石的
食記後,跟我說它們現在除了單點,也有吃到飽了;於是在
前個週末,跟太后再次造訪這家我一直覺得不錯的老餐廳。



不愧是正老牌的餐廳,門口給人的感覺就很像在古裝劇裡面
看到的"XX客棧"(....我承認我一開始想到的其實是
怡X院



裡面的裝潢走樸實風,而且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在這邊用餐
的感覺比較安靜輕鬆;跟像是到菜市場吃飯似的X星系列飲茶
餐廳相比,幾乎是兩個極端。



如果是選吃到飽,除了單子上所列出的菜都可以無限點用,
每人還可點用一款每週更換的主菜(那天是蒜茸蒸明蝦);
提醒大家,雖然說是每人都有一份,但還是要跟服務生點了
才有,有機會來這邊吃到飽的人不要忘了點。

至於價錢,週一至週五是$299,假日是$349;讓人開心的
是,平常日的晚餐也是$299,並不是以假日來記價。所以
我們挑週五的晚上來用餐,既能比較沒壓力的飽餐一頓,又
能省點花費。


  吃到飽的Menu  
點心方面,除了魚翅餃那樣的大點沒有出現在菜單上頭,其它
該有的都有了;除此之外,中菜的選擇也不少,以$299的價位
來看,說是佛心來的也不過份。


  明爐燒鴨  
吃到飽能看到燒鴨出現在菜單裡,實在是太美妙的一件事了;
第一道菜當然就不客氣的給它點個燒鴨來墊肚子。中菜類會視
用餐人數調整菜量,所以兩個人來吃也不用怕不好點菜(看下
去就知道,我整個人就是給它狂點)。



雖然燒鴨切的有點小塊,導致皮有點碎,但還是不失酥香的口感;
重點是~肉真是嫩啊!光這道菜就可以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也
是當天我唯一有點過第二次的菜。


  小魚莧菜  
點來當菜湯喝的一道菜,小魚給的很大方,讓整道菜的口感
也變好了。




  蒜茸鮮蝦  
甜香的蒜茸味跟蝦子的鮮味相得益彰,蝦子的個頭不算大,
不過新鮮度O.K(別忘了是吃到飽,就點吧~



  蒜茸蒸明蝦(限點一次)  
當天限點的主菜~蒜茸蒸明蝦,當然也要點來吃吃看。



蝦肉的口感有些乾,表現沒有說很好;但是~不吃白不吃,
所以請各位還是點來一嚐吧~

======== 中場休息分隔線 ========= 

接著是我大力推崇的港點開始輪流上場




  銀絲炸春捲  
不管是炸物還是蒸物,新紅寶石的港點都不會用的很油,這也是
我最喜歡這裡的港點的地方。像這春捲,皮炸的夠脆,沒有過厚
的沉重口感;內餡則很有味道,但份量又不會太多,所以吃了兩
三塊之後也不會覺得過膩。




  鮮蝦腐皮捲  
連最容易吸油的腐皮捲,油份也控制的很好;外皮酥,蝦料
的比例也實在,依然沒什麼好挑剔。


  蟹黃蒸燒賣  
之前就吃過新紅寶石的燒賣,它們的燒賣餡很彈牙,肥瘦
比例也不錯,所以燒賣.餃類都可以放心的給它點下去。


  鼓汁蒸排骨  
排骨肉頗有彈性,不會吃起來軟啪啪的;而且除了豆鼓的
味道,梅汁的香味也很突出。


  椒鹽牛小排  
牛小排的嫩度夠,但調味有些太鹹,吃不到牛肉的味道
是可惜的地方。


  蠔油芥蘭  
除了蠔油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濃稠一點,可以吃起來更有
港味之外,其他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臘味蘿蔔糕  
蝦米、蘿蔔絲都有放足,加上煎的時間夠,口感自然也差不到
哪去。


  豆酥雪魚  
這次吃到的豆酥雪魚,吃來比上次的豆酥"蒸"雪魚正常多了;
雖然豆酥還是收的不夠乾,但微辣的味道我還滿喜歡,所以整體
表現算O.K。


  暗藏玄機的叉燒包  
光從外觀上看起來還滿正常的,但是..........



  迷你版叉燒包  
哈~哈~哈~,繼迷你漢堡之後,我今天又見識到了~
迷你叉燒包;厚度只有正常版叉燒包的一半。



不只厚度,連直徑都有做過調整;因為手邊沒什麼適合的比例尺,
只好拿來跟攜帶裝的面速力達母做比較



幸好只是比例上變小,內餡的味道並不差。雖然有點不習慣,
但因為是吃到飽,我覺得像這樣在叉燒包的大小上做調整也不
錯,可以把肚子空下來吃更多的東西。



  蜜汁叉燒  
叉燒是當天的唯一敗筆,幾乎是全瘦的肉,吃起來實在是很
空虛。


  金銀蛋莧菜  
也就是皮蛋+鹹蛋跟莧菜一起燴煮,因為有雙蛋的加持,口感比
剛剛的小魚莧菜還豐富些,可惜鹹蛋的味道似乎不太夠,所以
有點要重不重,要淡不淡的尷尬。




  咸魚雞粒豆腐煲  
鹹魚的香味有煲到蛋豆腐裡頭,雞粒也不會吃起來乾乾的,是
味道跟口感都還不錯的煲類。




  黃金馬蹄條  
馬蹄條是我吃飲茶的時候最喜歡點的甜點,尤其今天還是~
「吃免驚」,不管吃的再飽都不能放過。這最後的甜點,
仍然維持了炸物的水準;外皮薄脆,荸薺塊的大小適中,甜
度也剛好。


  梧州龜苓膏  
龜苓膏的苦味,可以讓味覺有舒緩的效果;建議可以忍受
吃苦的人,就不要加奶球,感受一下回甘的感覺。


  香芒鮮奶酪  
奶酪吃起來就普通多了,不如點龜苓膏或西米露。

感想:算了一下.....連甜點在內,我們總共吃了十道
中菜,九道點心。以$299的價位來說,所呈現出來的菜色
品質頗超乎水準;加上可以選的菜也不少,C/P值算相當高。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從最近的捷運站
~中山站走過來,應該也不用十五分鐘;所以還有什麼好說
的呢?請大家就用力的給它吃下去吧~

P.S.看了一下PTT的飽版,發現最近它的生意變的很火紅,
導致上菜速度似乎出了很大的問題,甚至有漏單的情形。
我寫這篇食記,純粹以我那時候的用餐經驗來論斷;當時
的上菜速度很順暢,每道菜也都沒有冷掉的情形發生。現
在因為生意好了,上菜的控制變的困難了,會發生等菜的
情形並不意外;所以若是不想冒險的人,建議盡量在晚上
七點之前人比較少的時候去用餐(聽說中午人也很多),不
然就先觀望一陣子吧。



延伸閱讀:
初訪新紅寶石酒樓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2463844

    新紅寶石酒樓
地址: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82號2樓
  (長安東西路跟市民大道中間,差不多是在華陰街口的地方)
電話:02-25670580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吃到飽價位:星期一到五$299,假日$349 (不分中.晚)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