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大家一定耳熟能詳;既然有店家敢將叉燒飯
打上這個名號在店內販賣,當然要去見識看看。之前在香港茶水攤已
經受過一次"黯然銷魂飯"的傷了,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我開心些吧;
不多說,往今天要介紹的目的地~" 上海灘茶餐廳 " 前進。



當初還沒開幕的時候,就有在某次去練唱的途中留意到這家店,只是
當時光看到招牌我還以為是賣上海菜的



店內的裝潢有散發出幾分香港茶餐廳的感覺,有幾分相似東區的麥記飯堂
,但又不會像麥記飯堂一樣擠的跟什麼似的(我真的不知道麥記飯堂人是
在多什麼,並不會特別好吃啊???)。



店內有提供套餐的選擇,選一個主菜搭配飲料或例湯是$150;算了一下,
大概比個別單點便宜20元吧。


  香露雞飯  $150(套餐價) $100(單點)  
咦?不是專程來吃黯然銷魂飯嗎,怎麼變香露雞?呵,剛好在這邊巧遇
用完餐後也是要一起去練唱的Sam,然後Sam還很配合的把餐點推到我
面前讓我照相。


  香露雞  
香露雞有點像淋上醬油的白切雞,醬油的味道挺有味道的,但重點還
是雞腿肉的口感還不錯,再沾上一點蔥油汁,味道又更出來了些。


  凍檸檬茶  
不知道味道怎樣。廢話,我總不能吃完Sam好心分享的雞肉還不知足,
然後連人家的飲料都拿來喝一口吧


  黯然銷魂飯  $150(套餐價) $100(單點) 
恩~光就外觀上來看,起碼比之前在香港茶水攤所吃到的合格多了。半熟蛋
的味道不錯,先吸一口蛋黃,再留下一點蛋黃打散到飯裡吃是我最喜歡的吃




為什麼要特地放個白飯的照片?是因為淋在飯上的醬油真的對整碗飯來說有
加分的作用。適度的甜味讓人不知不覺就一口一口的一直吃下去。


  敗筆是叉燒?  
看到這叉燒,大家有沒有什麼感想?對~肉質真的是太瘦了些。
連同行的Sam都在吃了一口直呼這是他吃這麼多次下來狀況最差
的叉燒肉。

我在要離開店家的時候,有向老闆娘反應這個問題;原意只是想
讓老闆娘在餐點品質上做些控管,沒想到老闆娘馬上提供了一個
讓我印象還不錯的solution。



老闆娘在親自到廚房反應後,端出了一小盤比較肥的叉燒肉讓我吃
看看,並跟我解釋說有人喜歡吃瘦肉,有人喜歡吃較肥的肉,如果
沒有特別指名的話,廚房就會視情況來切肉,所以我的那盤叉燒飯
剛好就選用到比較偏瘦肉的部分,還說以後我可以在點菜時註明肉
不要太瘦。

雖然這解釋有點牽強,但積極服務的態度讓我對這家店在心中默默
的打了個"圈";畢竟價格可以平價,服務卻不能因此打折。回到正題
,後來端出來的那盤叉燒肉,讓我整體上認可了這家店的黯然銷魂飯
的名號;雖然電影裡的味道不可能得知,但起碼到目前為止,可說是
我吃過的茶餐廳中最像樣的叉燒飯了。


  凍鴛鴦  
鴛鴦就是奶茶加咖啡,味道嘛.....就是奶茶加咖啡的味道...
..別問了,我很後悔為什麼不乖乖的點凍絲襪奶茶就好


  菠蘿油  
各位,這個我加點的菠蘿油~~不能點!不能點!不能點!除了夾的
奶油還滿厚的之外,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講的地方,尤其是那個麵包
....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一般的菠蘿麵包吧,吃起來一點口感都
沒有

第一次的上海灘之行,除了菠蘿油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大致上已
經可以把這家店列為可以再來的地方;事實上隔沒多久我又去了第二
次(畢竟愛樂練唱的地方附近好吃又不是太貴的東西不多),就
留待下次再分享吧(因為再寫下去我就不用睡了)。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7號
電話:02-27733183
營業時間:1100-2200 ( 2130最後點菜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