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香港人來到東區,一定會覺得有回到家的感覺;因為這兒
的茶餐廳密度之高實在是令人咋舌;尤其是市民大道上更是品記
、祥發跟"香港茶餐廳"三家店開在一起,看你要吃哪家。這幾間
茶餐廳吃了一輪下來,包含附近的波記,跟人潮旺到甚至要排隊
的行運茶水攤分店~嘜記飯堂,之中最喜歡的還是一開始所吃的
"香港茶水攤"。

  好開放的廚房  
能把開放廚房用的這麼"隨性"的地方,算是茶餐廳先驅之一的
"香港茶餐廳",就我所知是第一名。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家店
,光看這廚房的樣子就讓我有點不太敢進去;最後...探索
新大陸的勇氣戰勝了一切~


  香滑凍奶茶  $65 
不管冷天熱天,來杯凍奶就是大好天;這個無聊的梗,只是要表達來
茶餐廳就是應該來杯凍奶茶。港式奶茶的濃濃茶香,不管搭什麼都很
配;什麼鹹檸七、利賓納的都是外道啊,只有凍奶才是王道!!..
.....好吧,我承認我沒喝過鹹檸七跟沙賓娜


  豉油皇牛肉炒麵  $100  
豉油是由黃豆經發酵後提煉製成,有點像醬油的味道,但味道
少了點鹹又多了點香,感覺更具深度。



香港茶餐廳的豉油皇炒麵,是我吃過裡面算好吃的了;廣式麵條的硬度
剛好,豉油的味道也充分炒到了麵條裡。



這家店的肉給的也是大塊滿意,而且不但肉大片,炒的火侯
也是剛剛好。


  鮮蝦雲吞撈麵  $120 
有一次來這邊用餐,看到隔壁桌的這道麵上桌的時候,真的整個人
都被吸引住了。從此以後,這道菜就取代干炒牛河變成我的最愛。



不知道是不是雲吞會出水的關係,麵的口感稍微濕了些,不過還是
保有基本的Q度;味道上當然沒有豉油皇炒麵來的濃郁,可淡淡的
鹹也是別有滋味。



 先不談麵,這雲吞才是真正讓我銷魂的東西啊,而且就算個頭這麼十足,
老闆還是大大方方的給了六顆。港式的雲吞跟港式的基本湯頭一樣,都會
帶濃濃的蝦米味;吃不習慣的人可以難以接受,但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
說,就是再好也不過了。除了肉餡味道濃郁之外,皮薄餡厚也是有的,但
可惜雲吞皮沒什麼味道,而沒辦法在入口的第一瞬間就感受到美味,而要
在咀嚼之後才會慢慢的嚐到味道。這時候,太后教了個小絕招~


  萬用美極鮮味露 
救星就是桌上的這罐美極鮮味露。



沾點美極一起吃,味道馬上變的大大不同,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
美極本身其中一個原料就是用干貝,跟海鮮類當然也會很合味。


  鮮油菠蘿包 $40  
想吃冰火菠蘿包的人別找菜單找半天然後很失望的以為找不到,
這家店的冰火菠蘿包叫做"鮮油菠蘿包"啦。



麵包烤的還滿蓬鬆的,表皮也很酥,可惜奶油不夠冰,所以反差的
感覺不是那麼明顯;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吃的啦。

這餐的Total花費是$325;比起坊間的茶餐廳,一個麵動不動就可以
賣到140~150,這邊的定價我覺得算是公道的。就算有幾道菜定價
跟外頭差不多,但味道實在料大方,感覺還是划算許多。

====== 我 是 愛 吃 鬼 分 隔 線 =================

接下來介紹幾道之前點過的菜色~

 
  干炒牛河  $100 
不說別的,光這干炒牛河我覺得就可以打死一堆店;河粉的Q度有一定
的水準,味道也夠,但真正大快我心的,當然還是份量十足的牛肉。幾
乎每一次下筷子都可以夾到牛肉;很多間店(...像是波記),那個
肉根本是躲在河粉裡面。


  XO醬海鮮伊麵 $150 
這個海鮮伊麵,我就不怎麼推薦了;麵條的口感不足,海鮮也是
個個像是在比青澀似的。講到海鮮伊麵,就好懷念香港的~~~
澳門茶餐廳啊。


  香煎腸粉 $70 
這個今天沒點到的煎腸粉,大推~~。將夾著一些蝦米的腸粉煎的
微焦,再搭配我已經忘記味道但是印象分數不錯的醬汁,口感跟味
道都堪稱佳作。


  脆皮炸大腸 $100 
炸大腸也是推薦的點心,大腸處裡的滿乾淨,外皮則酥脆的
沒話說;外酥內軟,好吃是一定的。

  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60號之1
電話:02-27764991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30,假日 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