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月第一次去吃阪急百貨樓下的「一吉一吉」,到前天(4/20) 最近一次去吃,硬是
把店內主菜~牛肉、豬肉、漢堡、魚、雞這五系列各吃了一種以上。雖不能稱作大滿貫,
但能達成小滿貫也是個不錯的里程碑(感覺說的像是在打麻將一樣XD);Anyway,把這
幾次所吃的經驗統整一下,跟各位分享這篇~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之小滿貫攻略。



以美食街來說,阪急百貨一來占了交通樞紐的地利,二來招商的攤商也確實都挑的
不錯,故從開幕以來便一直維持不錯的人氣。



一吉一吉這一排都是獨立式店面,也是排隊最誇張的幾家店,直到現在還是熱潮不減;其中
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戰況最激烈的~杏子豬排,明明有三家分店,有必要硬是到這來吃嗎?
(豬排飯的翻桌率又比較低,難以想像到底要排多久才能吃到)



用餐尖峰時段,一個人或兩個人來一吉用餐通常都是要跟別人併桌;不過美食街本來
就不是讓人說話談天的調性,想聊天就再找地方續攤囉,讓美味的東西填飽肚子比較
重要。



每個座位下都有讓客人放包包或衣物的置物盒


  
照慣例,上菜之前還是稍微嘮叨一下,跟大家說明一下菜單。



這裡的開店概念,就是讓大家不管從前菜、主菜、副食(麵、飯等)到主菜的醬料
都能自由搭配,讓一個一個的元素加起來變成自己的口味;店名~「一吉一吉」
就是取日文 Ichi(數字1)的疊字,象徵一個加一個。




既然是讓大家自由搭配,選擇當然就不會少;主菜有13種選擇(牛、豬、魚、雞、漢堡),
醬料有9種選擇,副食有5種。若連前菜的兩種選擇都算進去,變化數會在店家所寫的~
13*9*5之後還要再乘以2,達到1170種之多‧‧‧‧‧‧最近常一個人吃飯,所以會想一些
有的沒的(點菸~)。



五大類的主菜都吃過至少一種後,最喜歡的還是牛肉。



三種牛肉~沙朗、嫩肩跟牛小排我都吃過了,稍後介紹。



剩下四類的主菜中,最讓我喜歡的是雞腿排,雞腿排跟店家推薦的醬料~「BBQ嘻哈醬」
的組合絕讚。



選主菜的時候,要一起選醬料,有九種選擇。



不知道該怎麼選的話,每道主菜旁邊都有推薦的選擇。



接下來就是選副食,不管是想吃麵或是想吃飯,甚至想吃蔬菜為主的輕食都可以,而且還
不會很陽春;這是滿讓我對這邊加分的原因,好吃的主菜可以滿足食欲,好吃的副食就是
錦上添花了。



點好菜還不是真的選完,服務生會在這時拿前菜來讓客人二選一。



最早吃到的是味噌筊白筍跟茄子南蠻漬。



酸酸辣辣的茄子南蠻漬是目前在這家店吃到的小菜中,味道最突出的。



味噌筊白筍是淡淡的甜味。



後來筊白筍換成了也是微甜的蒟蒻佃煮。



最近一次來吃(4/20),更是兩樣小菜都換了,一樣是不辣的菜頭(我只聽到
這樣XDDD)。



另一樣有點像黃瓜涼拌,看起來有辣,但辣度幾乎可以不計。



等待主菜上桌的同時,跟大家說一下這邊的桌子還滿有趣的;看到那突出的部分了嗎?



每張桌子的突出部位,都可以跟另一張桌子的凹處"結合";是的,桌子也用上了可以
一個"+"一個的概念。



不用等太多時間,主菜就會端上桌來,所以這家店適合餓肚子會生氣的人:p 。





將餐點端上桌後,服務生會先幫忙淋上一部分的醬料。



下面的鐵板,是日本"南部鐵器"的鑄鐵鍋;保溫性頗佳,連我這種要讓相機先吃飽
的人,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肉片~XDDDD。



如同吃牛排一般,店家準備了紙領斤給顧客,避免衣服被鐵板濺起的油漬弄髒了衣服。



男生女生的領巾還有不一樣的圖案~男生是領帶,女生是項鍊;我也不知道拍照的時候,
我們遮眼睛是在遮什麼,我朋友就算了,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在走低調風格(羞)。


  U.S.A無骨牛小排佐浪花滔滔醬  $350  
雖然價錢是店內最貴的,但喜歡吃牛肉的人實在捨不得不點它。



主菜會放在蔬菜上面,可以讓肉類避免跟鐵盤接觸太久而過熟。



肉質軟嫩又有彈性,還有均勻的油花跟牛小排獨有的油筋,口感相當迷人。



覺得味道不夠的人,可以再淋上一點醬汁。



甜度適中的浪花滔滔醬,恰好有提味的作用,但不會掩蓋掉牛肉本身的肉香。



主菜好吃,配菜也不馬虎,洋蔥、薯條是固定班底。



其它的蔬菜、水果會作機動更換,像上次去吃的時候,鳳梨片就換成了柳橙片。本來以為柳橙片
是裝飾,咬了一口後發現燒燙燙的柳橙還不錯吃,讓我連橙皮都一起咬一咬吞下去了。



桌上有佐料可以搭著配菜一起食用。



桌上的佐料有三種~泡盛辣椒、玫瑰岩鹽、七味粉。



最"給力"的,個人認為非這"泡盛辣椒"莫屬。



趁鐵盤剛端上桌時,將泡盛辣椒汁淋在配菜的蒜頭上;揮發掉一點酒味後,微微的酒香跟辣香,
讓軟綿的鐵板蒜頭吃起來是一整個美味!!!



七味粉的包裝看起來也大有來頭



光用聞的就可以聞到比一般七味粉更鮮明的香味


 U.S.A嫩肩小排佐浪花滔滔醬  $280  
繼續介紹其它主菜,板腱的口感是三種牛肉中最有咬勁的。


  N.Z 特選沙朗牛排佐旬旬蜜蜜醬  $290  
沙朗的口感比板腱嫩些,但因為沒有像牛小排有那麼多油花,所以我還是比較愛吃
牛小排。旬旬蜜蜜醬雖然跟浪花滔滔醬一樣都是以甜味為主,但旬旬蜜蜜醬多了點
蔬菜的甜味。


  香煎金目鱸魚排佐教父西西里醬 $290   
肉質算是軟嫩,份量很足是優點。


  香草豬肩排佐B.B.Q嘻哈醬  $290  
吃起來有點像有肥有瘦的五花肉。



口感不差,但因為大小較碎,不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人


  松阪雪花豬佐太后薑燒醬  $280  
彈牙的松阪肉,一向是想點豬肉時的安全好選擇。


  極黑國王堡佐旬旬蜜蜜醬  $300  
兩種漢堡類的主菜只是差在份量,極黑國王飽是300g,極黑特選飽是150g。



個人其實對絞肉沒有熱愛,但看著漢堡肉厚度十足的樣子確實是賞心悅目,點一次來吃
也是o.k的。



在溫度有傳達到肉心的前提下,還能keep住肉汁,平心而論是我吃過覺得不錯的漢堡肉。


  和風雞腿排佐B.B.Q嘻哈醬  $240  
意外的美味





除了肉質有嫩,因為厚度夠,吃起來便十分有滿足感,但很多地方賣的雞腿排都能做到這點;
重點是同時具有酸、甜、辣三種滋味的醬汁,讓這雞腿排的印象在口中馬上鮮明了起來。


  副食~海鮮炊飯  
接下來介紹副食,海鮮炊飯是我最喜歡的選擇,米飯中吃的到海鮮的鮮味,蛤蠣肉跟
炸過的吻仔魚則同時增添了口感。



如果副食是點海鮮飯,會附上一碗海帶芽清湯。


  副食~南洋風咖哩烏龍麵  
湯頭有一定的濃郁度,且略帶辛辣,不是那種只有單調甜味又稀薄的咖哩烏龍,
可喜可賀。


  副食~豆皮烏龍麵  
柴魚湯底,清爽風。


  副食~溫野菜  



覺得光吃肉有罪惡感的人,副食點個溫野菜是個獲得救贖的好方法。


  飲料(加價套餐)~葡萄柚汁  
習慣在飯後來個甜點的人,可以加價$45,便有飲料+甜點的組合。


  甜點(加價套餐)  
甜點是我覺得在這家店比較可惜的地方,不是不好吃,而是從開幕到現在都沒換過
‧‧‧‧‧‧‧恩,我知道這種不滿足跟我太常來比較有關係。



芋頭甜湯頗讚



除了可以喝到濃濃的芋頭味,湯裡還有炸過的芋頭塊。


  醃漬葡萄  
甜點另外還有醃漬的葡萄乾,邊喝一口甜湯,邊咬一顆酸甜的葡萄乾應該是不錯,
可惜個人天生是個不愛吃葡萄乾的人。

感想:謝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到這邊,希望大家看我廢話了這麼多後,可以找到一些有用的
資訊,然後自己一個一個加出喜歡的組合。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裡
電話:02-272090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阪急百貨)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